每一次qq上那些久未联系头像闪烁,都会在心底闪过一次温暖,回想在一起的那段日子,总是能将这二十几年的成长轨迹串联起来。偶然一次提起,曾经一个三点一线同学老公打包家当开着车奔了云南,不为工作、不为游历,只是为了生活。感叹她的魄力,也哀悼自己的怯懦。通畅在和他们聊天时,总是要问上一句:现在快乐么?无论生活还是工作,窃窃的以为快乐就好。生而为人,最重要的就是活着,如果活得不快乐,也就失去了为人的意义
这本书提出的问题很有现实意义,你在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情么。我感觉倒并不是要怂恿大家都抛掉责任跟她一样去亲近大自然,其实是给了我们一个启示,若是工作不开心,生活不开心,何不暂时抛开烦恼,投身于青山绿水间。走一圈回来,没准儿困难事儿迎刃而解,纠结的事儿也能看得开。
高兴吗?真的,高兴就好。高兴的人生活清贫也高兴,只要心灵得到释放,无论你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