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本质不变,就足够珍贵
日期:2018-06-21 12:28:06 作者:西子谦 来源:散文品读 阅读:

你本质不变,就足够珍贵

  01

  最亲近关系,往往是远距离的往来。

  粘附太近了,倒是崩离得太快。过于知根知底,除非愿意把知根知底都当成一种欣赏

  瞬间的离去,不再是欣赏,那就是厌恶。从欣赏到厌恶,是完全了如指掌后的放弃一塌糊涂的见好往往会一塌糊涂的崩毁。

  远近相宜的心,彼此之间在日夜里有牵念。不被破灭的往来,就是一颗心寄宿在一颗心里四季温暖如春的安居,彼此相互。

  不必懂太多,也不必刻意刨根问底。心与心的相惜,只不过是到岁月同往,不必翻覆以往的历程

  没有一个人不是在与自我蜕变。相遇对的人,往往是彼此之间恰好在此时共同的变化里有着相同领悟深刻着过去,深情着此时。

  02

  弥足珍贵知己,从不谈付出

  一味谈付出的人,不是求回报就是在衡量值不值得。不值的付出,因为回报不能平等。因此,付出后产出往往会大失所望

  得不到平等,自然就会离去。直到某一天,突然间想起,不是别人不愿再交织莫名其妙的消声隐迹,就是自己忽略了别人付出的产出比例均衡

  最好的关系,从来不需要去彼此计算数值。在彼此的天地里彼此的淡看风起云涌,在彼此的世界里彼此的信步庭院。然后,一个眼神一个笑容辽阔的天地间奔逸着温暖

  即便隔空,彼此都为彼此而保留一方天地。谁也挤不进,也不轻易开这一扇门。这一扇扇的门窗,只为清风徐来,明月光临。

  腾空了位置,就是安妥的呵护。直至,人与岁月共老去的那一天……

  彼此的无私成就彼此的拥有。但凡掺杂或者是混浸了其它的色素,就不是纯粹开始友谊之花共不纯粹的浇灌,多美花果不经久就凋亡。

  03

  人间往来,不分富贵

  若只有鸿儒相往,不见白丁前来也不正常。大块朵颐与轻斟小酌的两种方式都是别一番意境

  无论富贵与贫穷,入心的人往往不需要身份地位支撑,淡淡如水最是有味,涓涓细流最能持久

  见惯了欢笑,别忘了悲伤

  见惯了繁华,别忘了荒凉

  你需要懂得,落寞伤痛时的黯然泪下的无助,最能见人心世态本炎凉,雪中送炭的人并不多;人情冷暖锦上添花的人也寥寥无几

  因此,只有悲伤与荒凉都相共存的人才是共永。一生遇见尊贵待遇向来都是在过尽人间厄运苦难过程里共同行走的人给予。

  人生啊,三流九教的人一一见过,原来如饥如渴的外求反转成了独自内供内求,这时真正的强大才属于你。

  说到底,没有人去负责你的人生。你怎样的一种活法是别人不会去定夺的,也只有你懂得漫漫人生路,一步一前行都是自己听到自己砥砺的足音。

  别去期待所谓的贵人相助,强大的你就是自己最大的贵人。

  如果,贫穷了自己的待遇,也要富贵自己的内心。毕竟,自己的人生不能败在态度上。

  尽管孤独,至少内心不成穷姿酸态。不需要用乞求来的富贵,你才是吉人天相。

  04

  当你都拥有了人生的得意,做好失意的的准备名声鹊起固然鲜花拥簇,一穷二白必然偏逢雨漏。

  你会发现,有些人不经意就会成为陌路人。有些陌路人不经意就共在一个亭台阁楼共栖。

  分道扬镳不是在下个路口,就是在下个叉道。阳关大道更多人愿意与你共行,崎岖折曲的小路过头来恐怕只见苍凉的风在随同。

  走得愈久,愈发寒冷

  入心的人,往往就是在这条崎岖不平小道上相逢。彼此都很寒冷,然后彼此都及时的拥抱取暖

  最硬的关系就是,尽管你一无所有,仍然相信你会富可敌国,即使你一败涂地,仍然是坚信你东山再起。然而,无论际遇种种,他在。

  往来多少人啊,树倒弥猴尽散;相行多少人啊,风雨来欲逃佯留,这就是人性真相

  大起时,风光再现;大落时,黯然无光。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人生就是要折腾,也非折腾无以静定。

  虚虚实实到真真假假转转就是要告诉我们,只有足够勇气智慧才能让你洞见,洞见方能遇对。

  所有的关系,悄无声息质变。最好的处理方法,惟有顺变,然自己一直砥节砺行。

  05

  心体力行于每一种变数,低眉含笑于每一位往来,人间有味就是在不同滋味里觉察不同的体会

  所以的体会,促使你尝尽人间百态后,揽住一味入心入骨,而这一味才是你苦尽甘来的最后一味。

  所有的人,都奔着不同的味道而去,而你始终如一相信这一味就是人间真滋味。

  真味,不用咀嚼,仅就嗅闻就已迷醉。像极了人与人,同味自得共醉。痴痴的念,是那一味流转在时空里让人欲罢不能因此披心相付。

  人若离去,自然离去,人若对味,自然相投。暗香疏影,幽林盛迭,蝶自循舞。知音寥廓,形是你,影是你,自己犒劳好神形,怎会寂寥

  知心的人,痴心绝对,三几人就够。前提就是,所有的变,你依然为至诚而守恒,为至爱而守候

  你本质不变,就足够珍贵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本质不变,就足够珍贵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