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信心的力量
日期:2016-01-11 来源:网络 阅读:

  引导语:每个人都应该有信心信心来自于对自我的肯定,来自于对未来坚持相信自己一定行。

信心的力量

  着名的戏剧作家萧伯纳说过:“有信心的人,可以化渺小为伟大,化平庸为神奇。”信心是至关重要的,有了信心,我们才可以打开局面、克服困难、达成难以企及的目标;有了信心,我们方能创造业绩、成就辉煌、实现梦寐以求理想

  曾经的我胆小而自卑,总是莫名其妙的否定自己,缺乏真正的信心,做很多事情都在心里止不住的纠结。“我不行的”“我做不到”“我不会做”这样的声音总是不停的在自己的脑海中盘旋,也导致了自己做事情中规中矩、缺乏挑战和激情,往往只是被动的接受生活命运的安排。所以我非常的渴望自信,每每看到他人自信满满的做成自己不敢去挑战的事情,内心就羡慕不已。于是自己也开始学会伪装,以一种自以为是满不在乎态度来掩饰自己内心的怯懦和自卑,强装着的自信,却往往演变成另外一种傲慢和自负,而长期戴着这个外强中干的“面具”,并没能增加自己的信心,反而导致身心疲惫、心力憔悴。

  “信心难道是天生的吗?”我不止一次问自己,而如今终于有了一点新的理解和认识。缺乏信心的根源是自己不认同自己,因为没有全面、客观的认识自己,没能正确认识自己与他人、社会、万事万物以及大自然的关系。如果把大自然比作一个生命,我们人类以及万众生命就是一个个粒子、细胞,每一个生命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作用,彼此同心同德、齐心协力的付出,以维护整个大自然的繁荣发展、生态平衡,每一个生命都是独一无二、不可替代的。

  因此,我们要正确认识自己,既不要妄自菲薄,也无须骄傲自满,安安心心的在自己的位置上奉献自己的力量,充分的利用效能、发挥功能、开拓潜能,使自己的本能得以全面的发挥,实现自己美好的愿望和崇高的理想。正如【生命细胞科学】告诉我们:“信心是生命的动力和源泉,是人类万众生命实现健康长寿、无病无灾、幸福美满的人生美好愿望的动力和源泉。同时,也是推动生命沿着运行轨道不断前进的动力和源泉,是勤劳智慧的人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创造美好环境空间的动力和源泉。”(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当有了这样的理解之后,自己开始变得平静,不再心浮气躁,而是对自己充满信心,也对他人充满信心,我开始慢慢明白大自然所赋予给我们的使命。时代在发展,空间在变化,我们处在一个机会与挑战并存的时期,既有经济和社会的高速发展,同时也面临环境的恶化和污染的威胁。人与万物以及大自然是同心同体、息息相关、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同呼吸共命运的关系,保护好我们的水土、阳光、空气、空间、生态,与万众生命和谐共处、共同繁荣、生态平衡,这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使命。

  为此,我们需要坚定信念和辛勤的劳动,为了我们的“科学事业”而不断的奋斗,这样的目标是多么的崇高而美好,也是令人无比骄傲和自豪的。不是有一首诗曰:“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在这样的一个大好时代里,生命的觉醒,就像生命的花开,美丽着自己,芬芳着他人,照耀着世界。

  当然,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而不断努力付出,同时我们也要时时刻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心胸,因为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总是受到各种各样的干扰,而导致自己的信心和信念发生动摇,走上了小道和岔道。也许因为贪念途中美艳的风景而变得止步不前,也许因为众人的否定和排斥而变得犹豫徘徊,也许因为遭遇各种磨难和挫折而变得踌躇彷徨,但我们要始终坚定信心和信念,清晰自己的目标。

  走上了小道和岔道不要紧,这是每个人在前行的路上都有可能遇到的事情,关键是能够及时调整自己,识过改过,认清自己,祛歪扶正,破旧立新,重新回归正道和大道上。正是在这样一个螺旋前进的过程中,我们不断的辛勤付出和劳动,信念不断增强,信心的力量得以体现,理想和目标方能实现。

  我愿做一颗大树,既不与桃李争春,亦不与百花争艳,而是扎实的炼好自己,终有一天会冲向碧绿的蓝天白云,屹立挺拔!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信心的力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