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跟你踩在厚厚的银杏叶上,每踏一下心里都能溢出满满的喜悦
日期:2018-11-07 19:09:50 作者:龙井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提着暖水瓶回去,一眼就看见了那个大一号的不锈钢杯子

  车间统一,给每个流水线工人发了这样一个杯子,当然外观毫无美感可言。刚进厂的时候领导发完锃光瓦亮印着我们产品广告语的杯子,还贴心准备了小贴纸,贴在杯子上好记号

跟你踩在厚厚的银杏叶上,每踏一下心里都能溢出满满的喜悦

  十个新工人,就我一个女生,但我也不喜欢那些各种造型小姑娘的贴纸。于是挑了一只圆滚滚的羊,贴在杯子盖上,然后把贴纸传给旁边的男生

  "刚才不是有只羊来着?”

  听见后我抿着嘴笑。

  杯身上,我贴了喜欢的男团。不过大半年过去,洗洗刷刷的也就没了粘性,五官也看不清了。手边一时没有代替品,就地取材找了一个薄纸板,上面画了一个我的大头笔画,然后拿宽胶带粘上。

  这都是流水线工人放在手边的东西

  他端着杯子过来倒水的时候,打量一下我试图模仿樱桃小丸子》画风图案,说,“二十多的人了,没个大人样子,来卖萌。”

  以我们的相处模式,这倒是司空见惯风格,不过他好奇的看着杯子上的小女孩旁边对话气泡里面的字,“葡萄?”

  "啊?”有人说过我每次一发这个音就显得特别傻。

  "为什么是葡萄?”

  从小到大,在所有没有准备临场发挥场合,从来都是介于“糟透了”和“勉勉强强”之间的我,竟然也有灵光一闪的时候。

  不是“因为我喜欢葡萄”这种平淡回答,也不是“顺手写的”这句实话实说

  "就……我的小名儿。”

  "还挺——洋气。”他没说可爱,但是我挺知足

  他的杯子除了大一号外,还有一点特别,就是杯盖上那个小小的黑色的提手,他把原本的拧了下来,换上一个机器上替换下来的黑色圆球。

  这个由来他讲的时候得意洋洋,流水线工作的确单调重复,忙里偷闲都喜欢瞄几眼手机,但是最近这方面抓的严,大家只好找别的方法打发时间

  毕竟来拿工资养家糊口的,谁也不想就这么扣掉。那个大一号的不锈钢杯子,顶着一个圆圆的球,杯盖像极了那些宫廷剧里面大臣帽子

  他的杯子因为泡了太长时间的茶,有层厚厚的茶锈。自打我包揽了我们一条线三个人的刷杯子工作之后,每天勤勤恳恳的拿纳米海绵蹭,杯子盖和边缘倒是容易,杯子里面的实在太厚,我记得有次他抱怨水壶里面有水锈,好大一片白色的。

  “你就是懒,每次打水的时候涮一涮绝对就没这么大块的。”

  我想了想,问他要不我把水壶拿回家,家里有专门除水锈的东西。

  “没这么仔细。”

  其实我吧,就想把他杯子拿回家,好好泡一下,洗的干干净净的给他。

  就只是想想而已。

  晃晃悠悠的打水回来,看见他杯子在这里,就知道肯定是过来倒水喝发现暖水瓶不见了,自己脚步就急了几分,走过去把水给他满上,心想给他送过去来着,就看见他走过来了。

  “你这是去美国打水了啊。”

  机器的噪声,没法送水杯失望,一时没反应过来他说了句什么。

  “啊?”

  又是这傻样。

  一秒钟后意识到他说的什么,正想着怎么才能有个俏皮的回答。

  他的整个手掌覆在杯子盖上面,想把杯子抓起来。

  倒吸口气,缩回手。

  “水烫”

  这俩字塞在嗓子里,看着他走开。

  应该提醒他的,或者直接抓住他的手。

  我说过,我的临场反应能力很差。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跟你踩在厚厚的银杏叶上,每踏一下心里都能溢出满满的喜悦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