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徘徊的鬼魂
日期:2018-11-03 20:26:54 作者:6了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徘徊的鬼魂

  暮色渐至,傍晚的薄雾田野里散开来,花草树木都沾上了它的露珠,这一刻,又像是早晨。

  一缕青烟在空中忽飘忽停,在一颗树下,化成人形,这是人们常说的鬼魂

  这个魂魄主人林沐,一裳青衣从头到脚,长长的头发束了一半,即便脸上没有一丝血色,也能看出她清晰轮廓,和精致五官,在生前,想必是一个大美人

  林沐在树下东张西望,确认周围没人后,就大胆的在田野里走动。

  她想触摸一花一草,想要一颗露珠,可惜,都与她的魂魄插肩而过,看着这傍晚的薄雾,微风吹着花草浮动,她闭上眼,回想着她的过去。

  想着一个人,和他一起走过的风景,看过的花草,每个清晨暮至,有关欢乐

  写到这里,很多人都猜出来了,那个他应该是林沐的男朋友

  没错,他是林沐的男朋友,也是林沐的未婚夫,只可惜,一场车祸将他们天人永隔

  林沐喜欢花草,他就把房子搬到了离公园最近的地方,看了一部电视,林沐说她喜欢大海,他就放下手头工作去陪她看海,去了一趟法国,林沐喜欢上了乡村,他说我们就搬到乡村去住,只可惜,这个愿望还没来得及实现

  曾经他对林沐说“我愿意做你的愿望树,我会帮你实现所有愿望。”

  林沐认为,这是她听过世间动听情话

  他们的曾经都成了回忆,这些回忆也是林沐心里的痛,这痛刻骨铭心挥之不去。这痛将林沐留在了人间,成了一缕孤魂

  她舍不得放下过去,更舍不得那个他

  她想再见一面他,她多想在这里能碰见他。

  城市阳气太重,林沐不能靠近。只有这乡村偏地,林沐才能在夜晚自由行走。

  林沐一个人走过很多乡村,每个傍晚出来,清晨离去

  有特殊的人能看见她,就会骂她,各种各样的话都能听到,骂她跟活人地盘

  渐渐夜色席卷了整个天空,乡村星星点点的灯开了。

  林沐望着这些灯,她想着,屋里会发生什么事情呢?应该很美好

  就这一刻,她突然想要一个家,能温暖心灵的地方。

  这一晚,她想了很久,决定离去,离开人间,重新开始

  来到奈何桥,祈求婆婆说“给我一碗孟婆汤吧,我想重新开始”,此刻,林沐的心里很难受,就像第一次孟婆婆劝她放下人间的过往感受一样

  能婆婆看出来了,说“执念太深,即便喝了孟婆汤,过了这奈何桥,也难以再次转世为人”说罢摇了摇头

  林沐哭着说“我过得真的很难受,我想要重新开始”

  能婆婆点头给了她一碗,嘱咐到“喝了这碗汤,就不要再回头了。”林沐哭着走过了奈何桥

  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林沐”感受到了温暖,醒来,她小小的身子被一个个小孩围着看。

  这一世,“林沐”转世投了一个小狗,他们为它取名叫:乐乐

  夜色将至,乐乐对着远处咆哮,主人对着远处一阵吼骂,骂完将乐乐带回了家,关上了门。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徘徊的鬼魂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