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给苦胆兑点水
日期:2018-10-25 19:04:4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给苦胆兑点水

  给苦胆兑点水

  文/赵元波

  年轻人进入社会打拼,压力山大,他感到一点也不快乐,没有幸福感可言,每天就像机器一样,上班下班,有的只是生活烦恼工作上的苦闷

  爷爷是位老中医年轻人就向爷爷诉说了心里的苦恼

  爷爷一生吃过很多的苦,饱受生活的磨难,可他都积极乐观地一路走了过来,对想在的生活他很知足

  听了年轻人的诉说之后,爷爷什么也没说,只是把一个用来做药的苦胆拿了过来,让年轻人舔了舔,年轻人舔了之后,把眼睛都给闭上了,连连说:“太苦了,太苦了!”爷爷这才说:“这是苦胆,怎么不苦呢,越苦,药效越好呀!”

  年轻人说:“那怎样才能让苦胆不苦呢?”

  爷爷说:“很简单呀,你看了就知道了。”

  只见爷爷把整个苦胆汁滴进一个盆里,一个苦胆的胆汁并不多,就像树叶子揉出来的一样,浓浓的,绿绿的,让人一看见,嘴里就会有股子黄连苦味,爷爷对年轻人说:“要苦胆不苦呀,很容易做到的。”说完,爷爷就往盆里打了两飘水,很快,苦胆汁的浓绿色就不见了踪影

  爷爷拿瓢舀了盆里的水递给年轻人:“喝一点,看苦不苦了?”

  年轻人拿起瓢一饮而尽,擦了擦嘴说:“不苦了呀!”

  爷爷告诉年轻人说:其实,人生也是这样,在苦胆上加上点水,苦味就淡了,善于用快乐之水去勾兑,快乐就在我们面前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给苦胆兑点水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