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成都旅行
日期:2018-10-09 19:43:23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成都旅行

  昨天下午三点多在家时,儿子跟我说了一句最动人情话妈妈,我现在就开始想你了。说得我眼眶潮湿。他还说,飞机神奇,下午你看到的是我,晚上看到的就是我爸了。这句话,我在16岁的时候听到过,姑妈表哥说的。

  他是我这辈子最崇拜的人,能诗会画,文理俱佳,字写得相当棒,人也长得特别帅。身材高大挺拔鼻梁高挺,古铜色皮肤嘴唇深情性感。至今我还留着16岁那年表哥送给我的一个笔记本,上面有我写的诗,还有表哥的画和宋词,李煜的《相见欢》就是在那时看到的~无言独上西楼,月如钩,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

  他说,人就像候鸟,今天飞到东,明天飞到西。当时我还不是很理解。现在想想大我五岁的表哥,已领悟了一些生活本质。道出了人的漂泊与生活的不稳定性。就像歌词中唱的~悲欢离合究竟为什么?是啊,究竟为什么呢?一路走下来,身边的陪伴越来越少,最后还是剩下孤零零的自己孤单地来孤单地去,这就是人的一辈子。你能带走的只有爱和回忆

  人生活在当下时,总会有这样那样的烦恼,可时过境迁,随着岁月流逝时间过滤出来的都是美好的回忆是的,只剩下美好。昨晚回来的路上,爱人问我,有没有和儿子吵架?我说,没有。他笑着说,不可能。你这种人在一个地方呆了二十多天,怎么可能不吵架?我嘴上不承认,心里偷着笑。知妻莫若夫,被他说着了。最少吵两架,不顺我意,不听话,我肯定是不愿意的啊!有时,我很跋扈专横。这点我承认。最后儿子来哄我,我还不依不饶,不过,一会儿就忘了。

  如今和儿子在一起,居然还会遭到儿子的“调戏”,不是弹弹我的耳朵,再不就拍一下屁股,躺在床上时,还动不动挠我脚心……一点儿做妈妈的尊严都没有了。记得小学初中时,儿子最怕我,一直以来在家中,我扮演的是虎妈的角色,说话还是很有力度的,他也最听我的话,可不知何时起,关系就慢慢发生变化。可能儿子渐渐长大了,发现曾经强势的妈妈,不过是一只纸老虎,其实内心脆弱无依的。所站的高度不同,看到的问题的本相也就不一样了。这代表着一种成长吧。

  都说,儿子是妈妈前世的情人,这点我坚信,一定是。自从儿子上了高中后,我们越来越像朋友,现在儿子更像是我的知己,情人,我们几乎无话不谈,交流起来特别顺畅。儿子什么都和我说,我们之间没有代沟。我特别喜欢和儿子的这种状态。多好啊!我是儿子的知心人,可以走进他的内心世界了解他,知悉他,对我来说,这是一件让我感到无比幸福的事。

  记得读过一篇文章,特别感动震撼。说是一个小女孩成绩平平,却特别快乐,她说她希望能成为坐在路边为别人鼓掌的人。从小我们受到都是胸有大志教育小时候作文畅谈理想时,哪一个不是想当科学家舞蹈家什么的?再怎么着也要当个老师燃烧自己,照亮别人。都是这种以自我为中心成功。却从来没有想过,能成为为他人鼓掌的人也是一种幸福

  三毛也曾说过,她希望长大了,当一个收破烂儿的。因为这种职业,不但可以呼吸新鲜空气,又可以大街小巷地游走玩耍,一面工作一面游戏,还可以将那些被人们当作垃圾扔掉的好东西再度发掘出来……没读完,就被老师训斥,吓得不知所措。三毛的想法可能固然有些天真,但为什么不允许发出有个性不同的声音呢?做一个平凡幸福人,又有什么不好

  我就胸无大志,我只希望我的孩子认真做事同时,平安健康快乐。快乐的定义很广泛,只要你觉得快乐,那就是快乐。别人眼中的成功与我无关,我只过我想要的生活,我觉得快乐的生活,就够了。所以,当初那个想成为在路边鼓掌的女孩不失为一种幸福。我们的幸福指数太低了,而幸福的感觉私有,太个人,看不见摸不到却又决定着一个人的生活质量。所以,我们对成功的定义太狭隘。有站在塔尖儿的弄潮儿,就有坐在路边鼓掌的平凡人各得其所

  扯远了。在成都二十几天,还是去了一些地方,宽窄巷子,杜甫草堂,洛带古城,金龙小长城,西岭雪山,新津花海,武侯祠……我最喜欢杜甫草堂和西岭雪山。有诗意,有灵气,听故人颂音,念自然之境。我觉得我看的不是风景,是历史,是风情,是感觉。我更愿意坐在光阴的某一处,发会呆儿,感念历史的潮音与回溯,倾听内心的浪轻轻拍打心壁的声音。那时,我是最幸福的人。

  一个暑假,杂七杂八写了些许,不过是想留下一点生命痕迹,是的,雁过留痕,仅此而已。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成都旅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