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大学生的使命
日期:2018-09-29 09:30:32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当美国的学生我会不会被太平洋迷住,我说我不会。同学们问我为什么,我说因为太平洋的对岸就是老师祖国……”章教授分明哽咽了,而我鼻子早已发酸,体内一股无明的潮水翻腾,一直达于我的眼眶,我终于无法控制自己,泪如泉水般涌下。

  呵,这伟大爱国情怀

大学生的使命

  章教授自豪回忆着自己的出国史,先是到美国教书三年,后来到香港,再到台北,后来辗转回国。他说我从不因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自卑。相反,我以我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自豪。香港回归前他到香港,曾有人问他,你用中国国籍有没有麻烦。其言外之意便是担心香港回归后,用中国国籍有太多的麻烦。他说我从来没有因为是中国国籍而感到有什么不便。他说他到国外,都是别人以最隆重形式聘请去的。他说他到国外讲学,从来都是名牌大学。他还讲道他唯一的一次不便,是一位英国小孩仍给他一颗糖:“Japenese,I give you!”但那是因为那个英国小孩把他当成了日本商人,而不是把他看成中国人。

  章教授毫不讳言地说:“一个大学生,最大的使命任务便是考虑人类关心国家前途命运,而不应把青春浪费花前月下碌碌无为之中。”

  最后,章教授在同学们钦佩的目光下,如雷的掌声中,不停地致敬退场,不愧为大家风范!

  我突然意识到自己心里有一个声音说:我的梦想,我的愿望,我所企求的,不正是像章教授一样么!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大学生的使命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