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年轻人,这三样东西千万别碰!
日期:2018-09-09 21:16:25 作者:南川大叔 阅读:

年轻人,这三样东西千万别碰!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

  晚安曲《这样的你和我》/岸生

  人,最难的是控制自己欲望

  距离滴滴司机奸杀20岁少女事件已经十几天了,关于案件经过就不再赘述了。

  (没看的补充一下:8月24日,一名20岁的温州乐清姑娘因为乘坐滴滴顺风车遭遇车主强奸杀害。8月25日凌晨4时许,该滴滴司机、犯罪嫌疑人钟某在温州柳市镇被抓获)

  其中一个细节仍值得我们反复思考:案发时钟某曾向被害人要钱,被害人在强迫下通过手机转账给了对方9000多元。

  后来了解到,钟某在命案发生之前,曾向51家机构借款,出事前一周内还曾向4家平台申请借款。可以说,钟某几乎借遍了能借款的所有机构。

  我们不知道“钱”是否是他心生歹念的源头,但我想也许钟某刚开始只是想借一点钱,可是没想到网贷的雪球越滚越大,于是他只能拆东墙补西墙,最后负债累累,走上歧途

  据钟某女友叙述,他曾在网上搜索过“强奸杀人会怎么样”,很明显,他已经做好了接受惩罚准备,因为比起借贷不还的后果,他更愿意抱着侥幸心理去触犯法律

  我不同凶手,因为他是恶魔,但我想告诉你,这个世界上有些东西是不能够触碰的,因为代价永远承受不起。

  01

收入匹配消费行为

  7、8月本是大学生最美的时光,长达2个月的假期,不少人选择旅游休闲或者学习充电,可深圳的小陈却犹如身处噩梦之中:

  自家门锁被人用胶水塞死,门口被喷上“还钱”字样,还有无穷无尽的恐吓:“打残、砍死你……”

  这一切,都源于半年前小陈想要购买一个新手机,于是他在网上借了6000元贷款

  可让人没想到的是,申请方便、到账迅速的网贷APP,利息却高的不可思议费用以5天为一个计费周期,收取30%的利息,如果出现不能按时还的情况,逾期费是一小时500元。

  在苛刻的还款条件下,小陈还不上,于是只能再次去向别的网贷平台借钱,借款的网越织越大,还款的金额越来越多,半年的时间,欠款就累计到了上百万。

  小陈说,当初上了大学发现周围的同学都在用苹果手机,看着自己破旧的老手机,他感觉丢人,于是也想换一台,但家里没钱,所以选择了网贷,可没想到结果会变成这样...

  其实小陈的心理活动能够代表大多陷入网贷的年轻人,他们或许一开始只想要一个价格不贵的手机或者包包,可是当他们不费力气就得到的时候,欲望就会一发不可收,于是想要的东西越来越多,陷入无尽的恶性循环

  可世界上哪有那么多不劳而获的事,天上不会掉馅饼,地上只会有陷阱

  抱着这种想法,再多的、爱马仕、LV,再大的名牌也抵挡不住内心空虚

  其实所谓精致生活,就是在自己能力范围内,拥有最好的。

  你有什么能力,就在这个能力内给予自己顶配,而不是用网贷去满足虚荣心这些东西能够带给你的不是高人一等优越感,而是源源不断金钱压力

  02

影响生命健康的东西

  前几天看到一则新闻:“3名美女高铁吸毒被抓,都是98年生人。”

  当时,列车员在动车上发现她们行迹可疑。在盘查过程中,民警注意到她们神色恍惚精神有些萎靡,于是怀疑可能刚刚吸食过毒品

  经尿检,三人均显示“K粉”阳性,审讯时,3名女子坦言,自己只是想通过吸毒来“寻找刺激”。

  我们总觉得毒品离我们很远,但其实它离我们很近。

  当前青少年已经成为我国最主要的毒品滥用群体,截至2017年底,全国共有吸毒人员255.3万名,其中18岁到35岁的吸毒人员占55.6%。

  新闻中的三名女子,今年整整20岁,正是青春正盛的时候,只为寻找刺激,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就不顾自己的健康不顾毒品的危害,走上歧途。

  她们不知道的是,这一时的刺激或许会给她们带来一生悲剧

  今年20岁的小凤,在13岁的时候交友不慎,第一次吸食了毒品K粉,后来毒瘾越来越大,身体的很多内脏器官都开始受到损害,不断出现胃出血。

  后来虽成功戒毒,但因吸毒而产生后遗症伴随着她的一生,小凤的膀胱纤维化,泌尿系统严重受损,不得不长期穿戴纸尿裤。

  年轻人,毒品其实一点都不酷。

  你玩的不是刺激,你玩的是命。这个东西一旦沾上了,基本就是用生命来戒。

  除了K粉、海洛因,还有一种隐形“毒品”离我们很近,那就是快速减肥药。近年来因为吃不合格减肥药而出事的人不在少数

  ▷  长沙的叶某,在连吃两个月减肥药后,竟在宿舍晕倒,后经医院全力抢救仍不幸死亡;

  ▷  一名22岁陈姓女大学生,因保持身材,服用不合格的减肥药几个月后,发现小腹肿胀,到医院检查却发现这个“小肚腩”竟是巨大子宫肌瘤。

  太多的人为了减肥,不顾身体健康只想一味地走捷径,却不成想人生没有捷径可走,身材也是。

  你可以减肥,管住嘴,迈开腿,踏踏实实地去锻炼,而不是靠吃了药躺着就能瘦。

  人生只有一次,你要对自己负责

  03

  消磨你心智的消遣

  现在年轻人下了班最爱做什么事? 刷剧,直播,打游戏

  这些消遣可以有,在家休息的时候,玩上个把小时,排解一下压力也可以,但是一旦沉迷,人大多就废了。

  一家日本电视台采访了一个“网络游戏废人”。之所以这样称呼他, 是因为他每天除了睡觉外,就是坐在电脑前玩游戏。

  每天持续20多个小时,饿了就吃一些快餐简单零食。而且装满能量饮料冰箱就在旁边,完全不用担心吃饭的问题

  他今年才24岁, 可视频中的他像是40岁,没有一点青春的朝气,一根网线,一堆食物,就真的让人废了。

  一名20岁成人男子沉迷游戏直播平台,背着父母主播打赏16万元。

  男子没有工作,拿的都是父母的钱,而他的父母都是服装流水线缝纫工,缝一个牛仔裤裤头才3毛钱,每天加班到晚上12点,这16万元是这个家庭10年的积蓄

  父母十年的血汗白费了,对于家庭而言,是难以承受的灾难

  沉溺感官刺激,其实是饮鸠止渴。

  适当的消遣无可厚非,但千万不要沉迷。二十几岁的年轻人需要静下心去思考,去努力,而不是在廉价的娱乐中浪费时间。

  这个世界上,真的没有任何捷径可以走。谁都没有办法坐享其成,在灯红酒绿城市下,快节奏的生活压力让越来越多的人沉沦于欲望之中。

  七情六欲是人的天性,所以欲望从来不是什么可怕的东西,但是一旦失控,你就和动物没有什么区别

  人要有底线, 别总心存侥幸。

  命运馈赠礼物,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想要什么就用同等的劳动去换,而不是投机取巧

  所以年轻人,青春正好,有些东西千万别碰,因为你值得拥有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而不是永远在糟粕行尸走肉。

  —  end  —

  往期故事

  低配,正在毁掉你的人生

  别让“想太多”毁了你

  大多数男人,想追狠心的女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年轻人,这三样东西千万别碰!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