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长大其实是件悲伤的事
日期:2018-09-07 20:54:06 作者:感觉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长大其实是件悲伤的事

  小姑娘趁我不注意翻箱倒柜,我也乐见其成。心里总是喜爱爱捣蛋的孩子,喜爱她为了满足自己好奇心,来点“不折手法”。

  不一会儿,她拎着秋冬的厚夹克来到我的面前。

  恩……一个劲的往我这塞衣服

  用语言表达。不期望她就这样蒙混过关

  我要穿……

  你要穿厚夹克?

  我要穿厚夹克。见我懂她,非常高兴

  外面太阳公公高高挂,这衣服穿起来会比较厚,会出汗,你还要穿吗?

  要穿。

  我没再反驳纠正。

  过了一会儿,她热的冒汗了,主动脱了。

  我满足的回到厨房继续切菜。

  啊呜……嗯哼……

  我被断断续续的声响侵扰,怕她出什么事,扔下菜刀,循声而去。

  只见她为了一只鞋子急红了脸。

  走近一瞧,把我逗乐了,娃也不知从哪里翻出了3码旧鞋,愣是死活要往里套。见我过来,爽性哇哇大哭起来。

  那哭声充满了烦躁疑问伤心,为什么这只鞋子穿不进?!我尽力了那么久,仍是不可?!

  待她哭声小点,我告诉她,那是小时候的鞋,小宝宝穿……

  没等我解说完,哇……她痛哭不已,从来没见她那么哀痛那么难以自制,让我难以置信

  手里拿着3码和6码的鞋子,一比照,自己也吓了一跳,本来娃现已脚大了那么多。

  总以为日子天天的曩昔,孩子的改变自己一目了然,看来仍是太高估自己了。

  待娃心情平缓,我又帮她梳理了鞋子小的这件事,还让她亲身比较大小,原以为这样就完毕了,可孩子仍旧不由得哀痛,泪湿衣襟

  怎样哄也哄欠好,我只能进屋镇定,趁便再做思考。她边哭边拉着我的衣服,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嘴里咕哝着:鞋子,鞋子穿不了了……

  恍然大悟,孩子哀痛的点在哪。她沉湎于曩昔,为穿不进小时候的鞋子沮丧;而我着眼于解决问题烦恼为什么解说了还解说欠好。

  鞋子再也穿不进了,对她来说是可怕并且无力的,她惊恐时刻的改变,让她永久的失掉具有的权力;她不解于时刻的改变,本来胳膊腿都会变大,不论她喜不喜爱。

  记住我小时最高兴的就是春节,生日患病。不但有好吃的还有好玩的,恨不得天天挂盐水,顿顿上好佳。

  偷穿妈妈衣服和高跟鞋常事,关厕所抹妈妈的发胶和口红被打的事仍然浮光掠影

  那时候总期望长大,怎样觉得长大那么慢,时刻那么长。

  而此时此刻我的孩子,她心里的朴实稚嫩深深打动了我,为什么要着急长大,过早的介入成人化的思维对孩子来说是毁灭性的,她爱对事物用心用情是多么令人钦佩事儿啊。

  咱们不能阻挠孩子长大就像谁也不能操控咱们老去相同,但我期望能把这段时刻延得长点再长点,由于长大是件哀痛的事儿。

  你身上的担负和责任会越来越重,画中有诗,夸姣遥想就应该在年少时痛痛快快地天马行空一遍。

  由于长大了,你会被很多唯一标准和准确答案束缚住;由于长大了,会有太多的身不由己和百般无奈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长大其实是件悲伤的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