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午后阳光
日期:2018-09-06 06:30:35 作者:97号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午后阳光

  在一个酷热夏天午后,在母亲短促的呼喊声中从午觉中醒来。母亲叫我去田里帮助牵线,我无精打采地躺在床上玩了几分钟手机才渐渐动身。跟着母亲远去的背影,一路渐渐走去,一路上还伸了几个懒腰,瞅瞅花,逗逗路旁边邻居家的孩子

  小时分帮爸爸妈妈干活劲头十足,长大今后在外面工作了几年,兴致就没有那么多了,怕晒黑,其实就是变懒了,身上少了喫苦的劲儿

  可是那个午后我仍是去了,一来太阳现已削弱,二来正本就想着回来帮帮助。

  田里,满头大汗父亲在跟着线沿着石灰符号,他佝偻着背,皮肤晒得乌黑,在太阳下远远看去他的姿态像一头正在犁田的老黄牛。走近看,额头上满是汗珠子,身上的衣服早现已被汗湿,背心那一块早已被汗水湿得透透的。

  母亲忙着在田埂两端跑着换线的方位,我去了母亲就不用在长长的一亩田的两端跑。父亲告诉我每次需要把线的杆子换到哪些方位,我就坐在田埂上一边爸爸妈妈在田里商议田沟之间的间距问题,听候他们的指示做些工作。

  坐在田埂上看着眼前繁忙的两个身影,想起一些小时分的工作。那个时分十来岁,总是和爸爸妈妈一同下田干活,特别是放暑假,去帮别人家收割稻谷赚钱,一天下来咱们全家努尽力能够一同挣个两百块左右,那个时分的两百可比现在两百块值钱多了,爸爸妈妈顶着烈日,起早贪黑的帮我筹集膏火,还要统筹自己家里的几亩田的收割和种植农村人没有技术就没有办法外出挣到许多钱,只能靠卖苦力赚钱,清晨四五点起床,赶着早上气候凉快,多干些活。那个时分觉得能够和爸爸妈妈一同干活,能自己出一份力就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记住有一年暑假快结束的时分,父亲帮我写暑假的评语,有这样一句话“孩子很听话,在家里帮着做工作,暑假作业都是自己抽暇做的。”看完我就眼睛泛酸,其实他们比我辛苦太多。我并没有帮上太多忙,仅仅比一般的孩子听话一点。

  现在想来自己好长时间都没有参加到田间劳作,小时分总是学着大人容貌帮着做许多工作,现在反而回家简直什么都不做了。登时觉得自己没有曾经那种对爸爸妈妈的体贴了。想着母亲上星期患病住院,这周就忙着下地干活了,登时觉得自己羞愧什么忙都帮不上。

  我望着蓝蓝的天空入迷,天上的云,一瞬间像龙,一瞬间想大雁。我想究竟应该变成大雁展翅自在飞翔,仍是变成蛟龙,翻云覆雨?想着想着我拿出手机对着天空上敬而远之白云拍了几张。

  在田里帮着做完母亲告知的工作,我欢快地跑去河滨坐着洗脚,脚上粘着新收的稻田泥土,还带着新割的稻杆子味儿

  在河滨的大树树荫下纳凉等爸爸妈妈的功夫,看见了拇指巨细的鱼儿游过,我幡然醒悟,其实我做不了大雁,也做不了蛟龙,我仅仅巴望做一条自在自在的小鱼儿,能够在河里自在自在的寻食和嬉戏玩耍。

  其实爸爸妈妈就是我的大树,我更情愿挑选成为那条在河里的鱼。能够随时看看这片湛蓝的天空,随时游回来躲在树荫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午后阳光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