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两性成熟的爱:暴露了残酷真相
日期:2018-08-16 23:30:23 作者:小安Leon 阅读:

两性成熟的爱:暴露了残酷真相

  这已经是很不可思议

  关于能够遇见

  真正成熟的爱是俩人灵魂层面上的结合,但又不失各自的完整个性,因为爱就会有这样的矛盾合二为一,却又一分为二

  ——小安寄语

  

  01

  前阵子回国,去表哥表嫂家里做客,因为他们家离我家距离比较远,所以就留在他们家暂住了一晚。

  当晚我在客厅里看表嫂忙前忙后的,又做饭又洗碗,洗完澡后又洗衣服收衣服晾衣服叠衣服,还给孩子洗澡哄孩子睡觉,反正那几个小时里她基本都没有停下来过。

  那晚我可算是见识人们口中的所谓的婚姻的“坟墓”了。

  没过一会儿,我就听到表嫂在房间抱怨说表哥太懒了,这个家是他们俩个人的,为什么什么活都要自己一个干,他们因为这些日常生活分工不明确的事儿争吵了起来,声音越吵越大。

  一个说自己上了一天的班,回到家还要做这个做那个,娶了这种不懂体恤自己老公女人真的是很无奈,还只会唠叨埋怨看看别人的老婆贤惠懂事又顾家的,怎么就能差那么多呢,真是命不好

  一个很委屈的说,说得好像我不用上班不用干活那样,凭什么回到家什么活都要我干,你就宁愿躺在沙发上玩游戏电视或者发呆都不愿意帮我一下?我就是铁做的不会累不会烦的吗?这很不公平啊。

  吵完后俩个人都互不理睬,一个回房间里去睡了,一个拿起被子就走到另一间客房里去睡。

  直到第二天我走的时候他们俩都没有搭一句话

  当时我含蓄的问了下表嫂他们这是什么情况啊,也不是什么特别大的问题,好好说就是了。

  可她说他们俩经常这样的,就那样吧,反正我都习惯了,一吵架就分房睡呗,谁也不打扰谁,等俩人气消了再说。

  当时我就想,果然在很多时候影响一些夫妻关系的不是什么大是大非原则性的事,反而可能只是一些鸡毛蒜皮琐碎事儿。

  俩人都已经是成年人了,有什么问题和意见是不能开诚布公的去沟通交流的呢?

  为啥非要扭扭捏捏遮遮掩掩的方式去面对存在在彼此身上的真实问题呢?

  尤其是一段感情里,在俩人都不愿意去沟通的情况下,那这种感情基本就是半死不活了,彼此都心知肚明这样不好,可没有人愿为此去做点什么,改变点什么。

  图:电影《十二夜》 下同

  02

  记得本科毕业那个暑假我在一家500强外企实习

  当时公司的蔡姐是我的小领导,但她的性格还是蛮好的,我们俩性格很像,所以处得也挺好的,她一直把我当她的弟弟那样看。

  记得有一次我们部门出去聚会,酒过三巡后她热乎劲上来了,微醺微醺的就开始对我袒露心扉——

  她说在家待着还不如在公司,有时候真的宁愿加班都不想回那个没有温度的家。

  她老公是一个很强势又很大男子男人,油瓶倒了都不愿意扶的那种,跟这种男人相处起来是很累的,早就已经花光了她所有的爱与耐心了。

  之所以还在一起,无非就是不想孩子变成单亲家庭的,让别人觉得自己很失败无能,连婚姻都守不住……

  我问她,有没有跟她老公就这些问题好好的沟通过。

  蔡姐说,一开始的时候还有小心翼翼的跟他聊过这些,生怕说得太直接会闹得俩个人都不开心继而又大吵一架。但聊过很多次后发现还是没有任何的作用,他依旧是一副我行我素姿态,也就放弃了,不想做无谓的挣扎

  这就是典型的一个想好好的跟对方沟通沟通,另一个却一副不以为然态度,觉得这有什么好多说的或者不愿意敞开心扉,把对方给拒之门外了。

  久而久之,那个想沟通的人也会变得不想去沟通什么了,谁也不愿意一直拿自己的热脸去贴别人的冷屁股,如此循环下去只会累觉不爱,觉得这日子能过一天就过一天吧,到自己实在熬不住的时候再说好了。

  久而久之,终究只会变成彼此最熟悉陌生人

  03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世界卫生组织)今年6月份也发布了一份《全球夫妻情感报告白皮书》——

  白皮书里称,全世界范围内,中国在近十年的离婚增长是最快的,原因主要有四点:

  1.中国女性思想的觉醒和独立,越来越不愿意成为男性的附庸品;

  2.缺少精神层面上的沟通,夫妻双方过于强调个性却忽略了沟通;

  3.夫妻之间的三观不合,彼此沟通解决不了问题,只能选择离婚;

  4.性生活和谐,特别是女性,已越来越忍受不了质量的婚姻。

  这就是国内近10年来,离婚率居高不下不的根本原因。

  其实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当然不是全部),慢慢地忽略了夫妻本身的意义

  那个可是要陪你共度余生、一起慢慢走向衰老的人啊。

  按照自然的衰老规律父母大都会先我们一步离开,孩子有一天也会有属于他自己的家庭,这个时候真正可以相依为命的只有自己的老伴儿啊。

  当有一天你老了——

  你坐在轮椅上躺在病床上,无怨无悔的陪在你身边会好好照顾你的会是谁?

  你得了老年痴呆症了,这个也不会那个也不会,这个记不住那个也记不住的时候,耐心安慰你陪着你的又会是谁?

  是你的老伴儿啊。

  所以两性真正成熟的爱应该是怎样的——

  两个相爱的人,在彼此心智都相对成熟,彼此三观都比较契合,彼此遇到问题时能真正进行有效沟通……

  这时候选择在一起,那么未来纵使有困难,但只要彼此互相扶持,保持成长的同步性,一起走下去的概率就会很高。

  真正成熟的爱是俩人灵魂层面上的结合,但又不失各自的完整和个性,因为爱就会有这样的矛盾:合二为一,却又一分为二。

  04

  就像微博里台湾老夏和脆鹅俩个八九十岁的老人爱情小故事那样,令人羡慕很感动

  ▲台湾的老夏和脆鹅老夫妇

  每次刷到他俩的微博,我都会觉得这才是爱情应该有的模样吧:

  老夏患有老年痴呆症,其实很多事情他早已经忘了。

  但有一次孙女问他最爱的人是谁时,老夏指了指坐在一旁的脆鹅,浅浅的说了句“她”,那一刻真的觉得他应该很爱很爱脆鹅吧。

  老夏可以忘记多事情,但唯独没有忘记“我爱你”这件事。

  脆鹅奶奶也用自己最大的耐心一直悉心照顾着老夏爷爷,只要他开心自己也就开心了,哄着他疼着他,每次看脆鹅奶奶的那样的笑容时,我都觉得她是很幸福满足的。

  在老夏爷爷快要离世的时候,脆鹅奶奶轻轻地拍着他,说:

  “乖乖的,你就放心走好好走,我会照顾好自己。”

  听到脆鹅奶奶这一句话的时候我当时就泪奔了——

  原来这才是最好的爱情,这才是真正的夫妻。

  “真正的夫妻,懂得用心经营和沟通。”

   小安读者心事珍藏馆:

  你认为该怎么维系好一段长久的感情?

  推荐阅读:男人最吃女人哪一套?

  ▽

  小安Leon

  悉尼大学金融硕士

  辅修信息传播新闻

  专注于心理分析情感解惑

  欢迎扫码关注与我交流

  △

  想和你一起做一个

  不愿意「妥协迎合」的人

  后台回复 暗号 或 啧啧

  送你两则特别惊喜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两性成熟的爱:暴露了残酷真相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