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最高级的社交筹码是人品
日期:2018-08-16 13:15:48 作者:石榴君 阅读:

最高级的社交筹码是人品

  一个月前,小米在香港正式上市。小米的前100号员工都成了亿万富翁,前1000号员工也都是千万身价

  光环中心创始人雷军

  雷军十年的好友王川这么评价他:“我从来没见过雷军坑人,他做的任何事没有对不起别人”

  就连竞争对手赞赏他。

  在创建小米之前,雷军一直在金山。他是金山的第六号员工,从大学毕业开始一直干了15年,直到最后做到CEO。

  那时候,金山和瑞星在杀毒软件市场长年鏖战不休。

  但瑞星原市场总监马钢说“尽管打了这么多年的仗,但是我很佩服金山的一点是,他们所有的竞争手段都在桌面上,没有桌面下的动作。”

  金山卸职之后,雷军告诉朋友自己创办小米的想法,当时只有一个主意,连商业计划书都没有,很多想法雷军自己都没有想清楚

  但是,很多朋友想都没想就投钱了,好友刘芹说:“雷军的估值只要在百亿美元之内,我都闭着眼睛就投。”

  因为他们相信雷军,相信雷军的人品

  正如雷军自己说的那样“要投资先投人”,人就是人品,在这个商业社会,人品就是最高级的社交筹码

  没有人品的人,没有人心

  十一年前《士兵突击》大火,王宝强、陈思成、段奕宏、张译等明星也因此红遍全国,当年的那一句台词“不抛弃不放弃”更是让很多人印象深刻

  除了王宝强饰演的许三多之外,剧中陈思成饰演的成才也是一个经典角色

  成才是一个很有天赋的兵,他的理论知识体能射击都是整个连里拔尖的人物

  他还很会来事,很懂人情世故,他的口袋里面永远有两包烟,贵的给长官便宜的给战友

  但是团队选拨特种兵的时候,优秀的成才还是被淘汰了。

  因为他太精明了,并且他所有的精明都是为了自己能谋求一个机会,为了能进入特种部队,他宁愿抛弃自己的战友,这样的兵特种部队不敢要。

  所有的战友都是兄弟,都是要把后背交给对方的。一个在演练中就能抛弃自己战友的兵自然战场也能抛弃自己的兄弟。

  许三多之所以能成为兵王老A,是因为他坚韧执着、不抛弃的优秀人品,所以班长史今、特种兵元朗都愿意帮助他。

  成才是个反例,因为他没有什么人品,所以他也失去了人心。

  人品差的人同样不适恋爱结婚

  最近分手的明星情侣很多,杨紫与秦俊杰,欧豪与马思纯,井柏然与倪妮,都说分手见人品,最近这三对情侣堪称楷模

  不诋毁前任,还送上未来祝福,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黄奕和前夫黄毅清就是典型反面教材了。

  当年的离婚事件可是闹得满城风雨,两个人为了争夺女儿闹了很长时间,都说一日夫妻百日恩,但是在他们身上完全看不到这样的感情,反而是离婚之后互相诋毁彼此。

  口口声声说着“爱孩子”、“孩子是无辜的”,却频频把孩子当做攻击前妻工具,黄奕为孩子做了青团,他也要嘲讽一句那都是给去世家人吃的。

  最近,因不满法院判决的黄毅清再次于微博公开声讨黄奕,并且曝光了她的多张大尺度私密照。

  找一个什么样的人相守一生?没有统一答案,因为爱好审美性格见识学历长相……有很大区别

  但有个问题能一票否决,那就是人品差。

  关键时候好的人品甚至能保命

  2008年,爆出了“三鹿毒奶粉”事件,乳制品行业受到波及,其中牛根生的蒙牛集团股票更是连续跌停。

  三聚氰胺事发影响到蒙牛后,牛根生在同学会上发出万言书。

  为了防止事件恶化,柳传志要求联想48小时之内就将2亿元打到了老牛基金会账户上。新东方俞敏洪虽然弱小,更是送来5000万元。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也为老牛基金准备了5000万元救急。中海油傅成玉总经理打来电话,中海油备了2.5亿元;田溯宁、马云、郭广昌、虞峰、王玉锁等等都打来电话,随时随地可以伸手援助

  其实,这一切都是牛根生的好人品挣出来的。牛根生说:产品就是人品。他严苛要求自己的企业产品,就是在完善自己的人品。

  在蒙牛“火箭般”速度发展中,牛根生捐出了自己所有的股份意味着他突然成为巨富之后,钱还没有到手,又立即放弃了。

  在中国,这样的选择决定,直到今天仍无第二人。

  能力可以让一个人走的快,人品可以让一个人走的远

  没有人会愿意重用一个成绩合格但人品有问题的危险人物。一个人品不好,即使有天大才能,他也可能会在关键的时候给组织带来伤害,并且,能力越大造成的损失也会越大。从这个意义上说,“人品”其实决定着整个组织与个人成长的金钥匙

  厚德方能载物,德不匹位的人,必有灾祸

  孔子说“子欲为事,先为人圣”“得才兼备,以德为首”“德若水之源,才若水之波”。人品从来就是评价一个人的首要因素

  我们从小到大,有关做人道理耳熟能详。然而,品性优劣却人各有异,做事结果大相径庭。任何失败者都不是偶然的,同样,任何成功者成功都是其必然性,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就在于怎样做人。

  有能力可以让你得到一个工作,但好人品才能让你青云直上

  人生就像一场赌局,人品是你最重的筹码。

  ——  END ——

  后台回复午安”,石榴君送你一个特别推送

  ▼你有多久没有读完一本书了?

  喜欢就点个赞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最高级的社交筹码是人品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