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福气与福分
日期:2018-08-16 06:07:12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每次回老家,都是大舅开车来接的。自从到县城高中开始,大舅开车拉着我的生活用品,把我送到县城高中。高中结束,大舅又开车把我所有的东西学校拉回家。

  考上大学,大舅开了四五个小时的车,把我直接送进大学报到。以后每次无论上学还是放假回家,都是大舅接送。

福气与福分

  上班直到成家、有孩子,每次回家或走,也都是大舅接送。

  这次大暑回家,依然是大舅开车来接。

  突然感觉曾经俊朗帅气的他,变老了,头发花白,说话也不似以前声如洪钟了。

  所幸他依然身体硬朗精神十足。六十多岁了,依然开车接我们回家。还种着地浇水施肥打农药,样样不落。这是上天给予他的福气,也是我们后辈们的福分

  还有已然六十一岁的爸爸,居然还能像年轻时候,骑着摩托车,载着我去县城。他骑摩托车的速度依然很快,猎猎生风。这让我欣喜于他内在的能量。花白的头发和暗黄的皮肤下,有着一颗和岁月相抗衡的心。 这是上天给予他的福气,也是我们后辈们的福分。

  还有妈妈,依然不停歇地为我们忙前忙后,忙进忙出,为我们做着一日三顿饭。我们回来,是真正的享受放松。这是上天给予她的福气,也是我们后辈们的福分。

  也有八十一岁的爷爷,虽然骨瘦如柴,但依然红光满面,精神不错生活也基本能自理。这是上天给予他的福气,也是我们后辈们的福分。

  真希望岁月能停留,最亲最爱的几个人能这样一直安稳地在自己身边。

  为此,我努力行善修行。祈祷相信上帝善待自己身边的每个人。因为他们都是如此善良可爱的人。

  坐在爸爸摩托车后面时,我看见炎热的盛夏之阳下,各色的太阳花和无数的紫薇花 ,丝毫不惧酷暑,依然迎风盛放。看见漂亮的农舍前,鱼塘的水波光粼粼,闪烁着光芒。看见宽敞柏油路旁,彩旗迎风招展,人们笑容满面

  愿生活永远善待你我,愿上帝看顾每一位现世的善良之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福气与福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