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长大是人必经的溃烂
日期:2018-08-02 22:32:51 作者:关雨晴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长大是人必经的溃烂

  《麦田里的守望者》有言:长大是人必经的溃烂。今天又给孩子们上了大半天的课,孩子们的表现让我或喜或悲,我真的感叹从小的家庭教育对人一生影响,也真正的感受到了什么是时间消费,时间的浪费,和时间的储备。所以,长大本身是一个可忧的事情

  今天向孩子们讲了两个我很喜欢的课,一是趣味数学,一是趣味性实验。讲真,我喜欢把数学和生活结合,用实践证明理论,但是这貌似是之前的我,也许是世俗的荒流将我易了辙。歌舞升平平息了壮志,阿谀逢迎迎合了庸人,且罢如此而已。

  不得不说,孩子们身上有我的影子,也都有着一颗不成熟心智,也正如《小王子》中一句“所有的大人都曾是小孩”。我发现我很喜欢这样的孩子,听话懂事,有自己想法,有极大上进心,好像这是大多数人都喜欢的模样。但是也不难发现,这是身边有些人曾经拥有过的样子,而不是现在的表态,就像路遥提到过的“曾经热忱被一点点消磨”,能否在世俗间生活而不妥协于生活,关键在于能否有一颗坚持自我的心。当我问起一位小孩子自己想要什么,他回答不知道的时候,其实我想到如果把这句话放到我们大人身上,这句话的真正含义是:我没有勇气面对和足够努力去争取我想要的。

  我想起狄更斯在《双城记》的开头所说,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这是智慧的时代,这是愚蠢的时代……人们面前有着各样的事物,人们面前一无所有

  “或许善意环境还需涵养,善意的制度还需托举,我们首先要燃起心中那团熊熊的火”,是的,我们要坚守如同孩子们的那颗赤子之心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长大是人必经的溃烂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