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生命都喜欢光都喜欢温暖
日期:2018-08-02 06:41:35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生命都喜欢光都喜欢温暖

  文黄小平

  在一个阴暗地方,我见一只虫子,径直地向着一个方向爬去。我把虫子掉转身,想让它向相反的方向爬去,可虫子很快就把身子掉转回来,向着原来爬行的方向爬去。几次三番,我掉转虫子的身子,可虫子每次都把身子掉转回来,固执地向着它认定的方向爬去。

  虫子为什么非要爬向那个方向呢?我观察后才发现,虫子爬行的方向,不远处就有温暖阳光

  我在阳台上养了几盆花,可花枝都向窗外长,我把花枝牵回窗里,可没过几天,花枝又长向了窗外。也是几次三番,最后还是我无功而返

  花枝为什么非要向窗外长呢?妻子说,因为窗外有温暖的阳光。

  想想那只虫子,再想想我窗台上的花枝,我似乎悟出了点什么:生命是不是都喜欢光都喜欢温暖呢?

  一个人,如果你表情阳光,内心温暖,还担心不受人欢迎、不受人喜欢吗?因为生命都喜欢光都喜欢温暖,人也是。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生命都喜欢光都喜欢温暖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