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越为你付出的男人,越不会离开你 | 围城故事
日期:2018-07-31 21:33:35 作者:草田小姐 阅读:

越为你付出的男人,越不会离开你 | 围城故事

  点击上方蓝字心理壹点灵,关注我们

  再点击右上角···设为星标☆

  女人养成鼓励男人习惯,而且要毫不嘴软地夸奖他。

  围城故事·第

  Fortress Besieged Story

  我叫小秦,今年刚刚35岁。我算是传统的女人,在我的观念里,老公和家是第一位的。

  7年前,我嫁给现在的老公。婆家在当地算条件还可以的,老公被公公婆婆保护得很好,甚至有点懒。

  结婚前,婆婆拉着我的手,语重心长地说:

  我就这么一个儿子,所以,难免宠他。导致他这么多年来,除了读书什么都不会。现在你们要结婚了,他有做的不好的,你要多体谅和包容。我们女人呢,就是要把老公和孩子照顾好。

  我当时,也没有觉得这话有什么不妥的。因为我在娘家时候,我妈妈也是经常和我这样说,对于女人来说,最重要的是照顾好老公和家庭家和万事兴

  于是,我就接了婆婆的棒,开始了7年照顾老公孩子的生活

  从结婚开始的第一天,我就包揽了家里所有的家务。我努力学习婆婆的拿手菜,为了让老公吃得香。

  在单位里,我也是努力踏实工作

  对于我来说,这样简单充实的生活,就是我想要的。

  对公公婆婆,我虽然没办法自己妈妈那样亲,但是,有好吃的,也是先紧着公公婆婆。

  所以,这些年来,公公婆婆对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婆婆经常对我说:

  隔壁家的李阿姨媳妇,就知道把自己打扮花枝招展。在家里,连拖把倒了都不扶。我们家幸好娶了你这样的好媳妇。娶老婆啊,就应该娶你这样的。

  听到婆婆这样的赞美,我觉得自己的付出都值得了。

  后来,我和老公有了一个儿子。

  婆婆担心孙子闹腾,影响我老公晚上睡觉。

  所以,我总是独自抱着孩子在客厅来回走,哄孩子睡。很多时候,我就抱着孩子在沙发上睡着了。

  而老公,总是一睡就睡到大天亮。

  再后来,我们买房了,新房子需要装修。为了节省装修钱,我就一个人来回跑。一个月下来,我就瘦了10斤。我和老公说,老公说,你自己愿意的啊,可以全包啊。

  这些年来,我一个人要操心家里家外,孩子的学习,两边父母身体等等。

  我想着,如果这辈子就这样和老公孩子过辈子,平淡安宁,就是最大的福气

  可是,从去年开始,我老公就出轨了。

  我很伤心,这些年来,我为这个家付出多,他却这样对我。

  婆婆和我说:男人哪个不花心啊,他就是一时鬼迷心窍你好好对他,他想明白了也就会回头了。

  我没有办法,我不想孩子没有爸爸,我不想爸妈因为我离婚感觉丢脸

  我能做的就是,加倍对他好,希望他哪一天可以回心转意。

  结果,我等来的是他坚决要求离婚,就算不要孩子。

  我感觉自己憋屈,我不知道自己何去何从.........

  原本以为自己的付出,总会换来对方珍惜呵护

  可是,事与愿违,换来的却是他的决绝与无情。

  看见

  Insight

  一段婚姻出现问题肯定不是简单的谁对、谁错就可以说清楚的。

  小秦的这段婚姻,有一点非常值得人深思:

  为什么小秦为家鞠躬尽瘁,而老公却一点都不珍惜,反而出轨?

  1

  为什么小秦为家鞠躬尽瘁,到头来老公却不珍惜她?

  是小秦老公人品有问题吗?

  但是,这样的故事很多很多,难道是男人本身就有问题?

  随便举几个例子,你就明白答案了。

  你的孩子,是别人帮你养大感情深还是你自己一把屎一把尿,看着他亲眼长大感情更深呢?

  一栋房子,是商家全部装修好让你住,你对它感情深,还是你花了大半年,从设计格局到买材料、装修,你对他更在乎呢?

  一段感情,是你辛苦经营和日日付出,你更珍惜,还是你坐享其成更珍惜呢?

  原因很简单,小秦们替男人们承担了太多了。一个人只有对一件事、一个人付出越多,才会越喜欢;相反的,付出越少,越不会珍惜。

  在心理学界 ,Aronson and Mills (1959)首次提出心血辩护效应(Effort Justification),再次验证一个人在一件事情上付出越多,对它的态度就会越喜欢。

  2

  像小秦老公原本会愿意帮老婆分担家庭事务吗?

  会,只要你足够了解男人这个物种

  当男人还是小男孩的时候,就很喜欢刀、枪等武器

  当男人追女生的时候会偏向于喜欢瘦弱、娇滴滴的女生;

  男人都会比较喜欢马力强劲汽车、运转神速的电脑、设计新奇电子装备

  这些喜好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有助于男人展示自己与众不同能力效率力量等等。

  从另一个方面,可以得出一个结论

  男人这辈子都在不惜代价积蓄力量,培养技能修炼十八般武艺目的就是在证明自己很厉害

  如果你还不帮助男人让他表现自己的能力,不是让他们在“慢性死亡”吗?

  这也太残忍了。女人们不要再让老公们偷懒了,给他们多点证明自己的机会

  3

  那怎么样让家里的懒男人,非常主动地给你干活呢?

  一字真言——夸。

  一定要给三个字的话——使劲夸。

  很多男人都很害怕自己不够优秀,能力不济,不能给女人最大的幸福。所以,他们一方面很渴望为他人付出,给予他人更多的爱,但另一方面,他又畏首畏尾,生怕会碰壁和失败

  于是,他们索性不再冒险,干脆傲娇的说,“我根本不在乎”。其实,他很害怕被人看穿而已。

  在这个时候,我们要不断地鼓励这种看起来很强大内心很脆弱的男人物种。

  有效的,就是从积极肯定对方细小行为开始。

  比如,他出门顺手带走了一袋垃圾,及时鼓励和肯定他,“哇,你怎么这么细心。我刚出门的时候就感觉要拿什么东西,就是想不起来了。”

  女人,千万别小看鼓励和肯定的作用

  曾经一个朋友,对我抱怨说, 她男朋友好像没有她想象重视他们的感情,都没有打算和他结婚。她一直盼望他能开口求婚,可每次都大失所望

  在她看来,男人好像根本没有认真对待他们的感情,也不重视她的感受。有一天,她偶然对男友说,跟他在一起,她感觉非常幸福。虽然他们一贫如洗境况不佳,可还是愿意和他生活在一起。

  结果第二天,男人便开口向她求婚了。

  原来,男人一直期盼着女人的接受和鼓励,盼望女人告诉他:在她心目中,他非常优秀能干完全配得上她。唯有这样,他才能感知自己有多么重视和珍惜这段感情

  在很多亲密关系里,只要一方打算做出积极的改变,另一方也会跟着做出积极改变。只要我们做好鼓励的角色,对方就会把满足爱人成为自己的幸福。

  为了让爱人快乐,男人甘愿粉身碎骨在所不惜!这种高远目标理想让他浑身都充满力量。

  女人请养成鼓励男人的习惯,而且要毫不嘴软地夸奖他。

  后记

  心理学家总结出了男人最喜欢从女人嘴里听到的3句话:

  1.我会支持你做的任何决定

  2.我接受你以及你的一切

  3.你在我眼里,最优秀

  你今天说了吗?

  让我们以柔克刚,从学会鼓励男人开始吧~

  识别下方二维码,说出你的故事,我们的心理咨询师进行对症下药解决问题。

  长按识别二维码,说出你的故事

  我们下周二见~

  - END -

  也许你还想读这几篇文章

  1.怎么判断你是不是心智成熟

  2.中国式付出:你过度牺牲自己,不会给任何人带来幸福

  3.影响一生的10个心理学效应,只要掌握一个便能受益终身建议收藏

  点击此处,对话心理专家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越为你付出的男人,越不会离开你 | 围城故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