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往后余生,愿你安好 | 我们的故事
日期:2018-07-30 22:16:15 作者:天蝎座的杨小盒 阅读:

往后余生,愿你安好 | 我们的故事

  结婚有两种

  一种叫做搭伙

  一种叫做余生

  点击上方音频

  听晓希给你说晚安

  作者天蝎座的杨小盒

  微信号:yj750298340

  我记得看过一句话,叫做:结婚有两种,一种叫做搭伙,一种叫做余生。

  得知前任要结婚的消息是来自他的现任女友打来的电话,接电话的那一刻我正在讲台上给整个公司几百人做培训大会,按照平常惯例,这个电话我应该是不会接的,可偏偏我就破例了一回,听完后一瞬间不知所措,讲台下几百双眼睛都很惊奇的看着我。

  助理递上了一瓶矿泉水,很温柔的接过话筒落落大方的对下面的员工说了句:领导身体突然不适,中间离场一会儿。

  这样的情况一般是不会发生在我的身上,我懵懂地走下了台,手上发抖的手机迎来了一条短信,那个没有让她继续完的话题还是呈现在了短信上,对方哀求我不要再出现在他们的生活中,请我尊重她的家庭

  2分钟后我又一次上台继续完了我的培训大会,效果和现场的氛围跟往常不减丝毫。所有人看见的我还是平常那个干事起来干脆利落雷厉风行的我。

  谈了一场6年的恋爱分手已经4年了,10年的时间足够忘记那个出现在生命旅程的人了。那个陪伴我在大学校园上过课的人,那个陪我吃遍整个小吃街的人,那个能在人群中弯腰给我系鞋带的人,那个可以下厨给我做饭的人,那个没钱却在节日里送上玫瑰花的人,那个圣诞节做1个小时火车给我惊喜的人,那个在我生病凌晨1点开车送我去医院的人,那个陪我坐公交把我弄丢后大哭淋漓的人,那个陪我第一次看大海的人,那个可以吃完我剩下的半碗饭的人,那个让我笑让我哭的人,那个曾经给我太多惊喜和失望的人。

  我以为时间是可以治愈所有伤痛的,可惜我不知道有些时光故事是不会跟随时间而淡化的。

  我渴望婚姻,一起走过了最贫穷岁月,面对婚姻还是向赤裸裸的现实妥协了。

  分手的那天,我拎着行李箱和手提电脑独自到火车站,多少次的回眸也没等到那个身影,我哭着喊着还是没有等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出现。我想最后的心碎不过如此

  而今我还是每天都是拎着行李箱和手提电脑出现在每个不同城市。继续着我每一天不一样生活

  四年前我们因为贫穷离开了彼此,四年后的今天,我打拼了这么多年,终于在合肥这座城市安家立业了,这些年忙着买房买车存款,在这座城市里,我什么都有了,唯独没有爱情

  两年前一个初春的夜晚,我收到了他的短信,我们相约在一家咖啡店西餐,坐在我面前的他还是跟以前一样清爽阳光,对,还是我爱的那个模样白色衬衫,齐耳的短发,聚神的眼睛。

  “你还好吗?”这是他开口的第一句问候

  “嗯,很好!你呢?”我勉强地回答他。

  “一切都挺好的,你现在工作很忙吗?”在他关心语气里,过往的种种逐渐浮现,我忍住了眼泪,跟他浅浅地聊着。

  吃完晚饭我们去散步,我们走了很远很远,一直到凌晨12点,他还没有提出送我回家。我很想牵过他的手,告诉他我还爱着他,两年了我一直在等他回来。我很想说我们回去吧,跟以前一样的生活,你还是我最爱的那个地瓜,我还是你调皮土豆

  可是,我从他闪动的手机屏幕上看到了他现任女友的照片。所有的话都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就在嘴边戛然而止。就这样我们沉默了几个小时走到了门口停下。这一别,又是两年。

  四年过去了,我一直希望等到他分手的消息,等来的却是他要结婚的喜讯。朋友说她长得很像我,胖嘟嘟的脸庞,也很爱笑,笑起来也有两个小酒窝

  四年后的一天我出差去北京,那是他的城市。到达的那一刻我连呼吸都觉得压抑,这么多年的独立自强在一个满是回忆的城市里变得不堪一击,似乎每一处场景都在提醒我,我们曾经来过,发生了什么样的故事。

  这样压抑地挨过了7天,我突然发烧了,40度,躺在宾馆神志不清的我,迷迷糊糊拨通了他的电话,那一天正是他拍婚纱照日子。我慌张的挂了电话,什么也没说,我不清楚他在干什么,也不清楚他什么样的心情,也不知道我想要说什么。

  几个小时后我收到了他女友发来的结婚照,于是,我匆匆收拾了行李赶上了去海边的最后一趟火车,独自一人来到了我们曾经一起来看过的大海。面对这一汪深邃,我撕心裂肺的哭喊着,我想这一切终究要结束了。

  痛哭之后,我又回到了现实生活中,去各个城市做会议营销,做招商大会,还是跟以前一样忙碌

  我听过很多关于爱情的故事,我用时间证明自己,也证明了我的爱情。我不否认曾发生的一切可能是我今生最快乐的时光,那个爱哭闹的小丫头如今是个成熟稳重职场白领,那个不懂人情世故的小丫头如今是个涉世圆滑社交达人,那个不懂生活风情的小丫头如今却是个注重生品质冷静女生

  有些爱好想念都随着时间改变了,我觉得我是个倔强的人,我害怕身边的人离开却又不懂温柔的低下头去迎合身边的人。在职场我是个走路都带风的女强人,在生活上我却是个极其恋旧的人。

  我记得去电影院看后来的我们,看到最后终于明白了什么叫做相忘于江湖。回到这个熟悉的城市,在那条熟悉的街角,那个我们共进晚餐咖啡店已经不再了,于是,我用空闲时间在那里经营着一家叫做“拾光”的花店

  余生,愿你安好!有一天你来过,那里还有一朵为你盛开的花。

  音乐:Chouchou - LUNARIA (piano);

  A-Lin - 以前,以后

  晚。安

  电台|阅读|心情|音乐|牢骚

  请留下你指尖温度

  让太阳拥抱

  记得这是一个温情公众号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往后余生,愿你安好 | 我们的故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