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三下乡倒计时——第九天
日期:2018-07-25 19:15:24 作者: 妃 i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三下乡倒计时——第九天

  三下乡倒计时——第九天

  今天是2018年7月24日,三下乡的第九天。为使这次的下乡行活动圆满谢幕,岭南师范学院外国学院助学圆梦”社会实践队于今天在湛江市迈陈镇白坡村的白坡小学举行了三下乡文艺汇演彩排仪式参与此次准备活动的人员有“助学圆梦”社会实践队的全体队员和白坡小学的全体学生。除此之外,因为我们调研组已经完成了所有的外出调研活动,所以今天我们负责分析数据和撰写调研论文

  上午,为了充分做好文艺汇演的节目支教组老师指导年级的学生们练习节目,其他组的小伙伴们都出来帮忙管纪律摄影等。在我们出来之前,小学一到五年级的学生们都有序地来到了操场上,准备练习老师教授的少林拳。我们在操场的四方安排了人员,以便更好地引导孩子们同时,我们全程也在看老师带领学生们打少林拳。在他们练习完之后,我们调研组的成员开始拿出调查问卷进行统计分析和汇总。我们分工合作,一部分负责汇总数据,另一部分则负责撰写调研总结。我们一直工作到接近吃饭的时间结束

  下午三点,“助学圆梦”社会实践队三下乡文艺汇演的彩排仪式正式开始。各年级的老师带着他们班级的学生整齐有序地出到操场,等待着各自节目的彩排。当然,除了支教组,新闻组、调研组、生活组等队员也都有出来帮忙。尽管孩子们很“皮”,但我不得不承认支教组的成员们也很厉害。其中,有一位是现任教官,在孩子们很吵闹不听话时,他用浑厚嗓子“镇住了”所有人,这个景象令我想到了当时军训的场景。最后,在所有老师的努力下,彩排圆满结束。

  撰稿人:黎琳

  供稿单位:“助学圆梦”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三下乡倒计时——第九天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