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雨过天晴
日期:2018-07-25 09:26:29 作者:马晓彤 来源:“纵梦”社会实践队 阅读:

  昨夜,由于暴风雨的冲刷,整个学校都被雨水冲刷了一遍,让人感觉焕然一新。今天清早,暴风雨洗礼过后,饭堂窗外出现了一道靓丽彩虹,仿佛预示着一切矛盾问题都会雨过天晴一般。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之前的运动会一位小朋友礼貌的冲撞了我们组几位成员,闹得组员们都不大愿意去二营上课。但是经过对那个小朋友的一番教育过后,他那桀骜不驯性格有了很大的改变。今天一早也主动和我打招呼聊天,性格也收敛了许多。这让我感觉我们这次支教活动还是有意义的,有成就的。

  十三天的支教活动眨眼就过去了,这么快就只剩下一天的支教课程。第一天来到这个学校的场景在眼前浮现着,仿佛是昨天才发生的一般。时间虽然过得飞快,但是与与小朋友们建立感情却越来越深厚。在支教的过程中充满着酸甜苦辣,当中虽然有自己不喜欢味道,但是让我沉浸于其中无法自拔。明天就是我们支教组支教的最后一天了,属于支教组的课程安排也已经缩减了许多,为的是让其他组成员都体验一下教授课程的感觉。通过每一次的旁听,我都学会了许多上课教学方式,为以后当教师旅途提前设置好一条牵引线。

雨过天晴

  心中虽有万分的不舍,但是相遇总会有分别的一天。我想,我会将这一份记忆永远珍藏在心中。

  撰文/马晓彤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纵梦”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雨过天晴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