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一次次叠加的伤害,消磨了我的爱
日期:2018-07-23 18:00:12 作者:安歌 阅读:

一次次叠加的伤害,消磨了我的爱

  ■主持人:安歌

  ■实习生:张瑞婷

  ■倾诉者:小田 35岁

  1

  安歌,你能想象到眼睁睁看着一段感情炙热走向冰冷的感觉吗?这就像是鱼失去了水,渐渐地在平静中窒息,我的爱情现在就是这样的状态

  我和老公恋爱四年多,结婚也好几年了。恋爱时我们经历了很多磨难。因为老公身体不好,他当时患有一种很难治的病,我爸妈知道后就强烈反对,我爸说这个病有生命危险,他单位当时就有人得这个病去世了。可是我对他感情很深,我没听家里的。我和他是一个公司的,单位规定同事不能恋爱,所以公司也反对。当时我们太难了,我甚至想过最坏的结果,不想明天不想未来,哪怕只和他光明正大做一天夫妻,我也心甘情愿。安歌,你说我这个想法是不是太傻了,可当时的我就那么执着。       为了和他在一起,我不知道和家里吵了多少次架,恋爱期间我俩都曾被逼着去相亲,我是能躲则躲,他应该也拒绝过不少吧,只是我发现他和其中一个女生看过电影,打电话有几次在半个小时以上。那段时间我经常深夜一个人蒙着被子哭,对他的不放心、对未来的不确定、家里和公司的反对,加在一起压力太大了。我甚至一想到要和他分手眼泪就会止不住往下流。幸亏我生性是个乐观的人,否则早就得抑郁症了。那时我实在难受了就找闺蜜聊天,大不了去喝一顿酒。后来家里知道了公司也反对我们恋爱,就更阻止我们在一起了,说不能为了这个人把工作丢了。有天我被父母和公司逼得走投无路了,找了几个闺密陪我买醉,我一般不喝酒,那天是我有生以来喝得最多的一次。喝了多少我已经记不清了,只记得是闺密把我送回家的。后来听闺密说我喝了满满一桌子啤酒白酒都有,她们三个人加起来都没有我一个人喝得多,劝都劝不住。我妈后来和我说那天我回到家一句话都没有,趴在沙发上就嚎啕大哭。我妈从那天开始妥协了,我爸反对也不是那么强烈了。

  家里同意后我通过各种渠道打听给他治病的方法,我虽然和爸妈说无论如何都要嫁给他,话是那么说,可确实不忍让他们操心。我想要是能把他的身体治好,父母也能不那么担心。那时候我每天想的就是这件事,后来经过多方打听,我在网上遇到了一个得同样病的病友,打听到这个病在北京有一家医院能治。我非常兴奋,急忙把这个消息告诉了他。可他父母怎么都不同意。因为这个疗法要开刀,他父母思想保守,他们觉得用药物维持就好,为什么要开刀遭那份罪。可不开刀这个病就无法根治,病在身体里就是个定时炸弹家里人支持,钱上就指望不上他父母了,我们那时候工作没多久,都没什么存款。我婆婆对他管得还挺严,工资卡我婆婆经管着,花一分得要一分。于是他琢磨兼职做个小生意,我们拼命经营这个店,希望赶紧攒够钱手术。两年后我们挣够了钱,他准备去北京治病。

  这时我们已经恋爱两三年了。他踏上了去北京的车,我父母对我管教太严,而且我们还没结婚,父母不可能让我跟着去,于是我留在家里等他。后来手术很成功,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他的病终于治好了。总之说到这,你一定以为摆在我们面前的是浪漫光明的未来,而我们对彼此的感情都非常执着,对吧?

  2

  可是事实似乎不是这样。我们恋爱了好几年,这期间他做过很多让我伤心的事。举几个例子吧。恋爱时有天我去他家,他去厨房时我发现他QQ有头像晃动,随手点了一下。也就是那一下,让我感觉心被深深刺痛了。那是在我们恋爱之前他追过的女孩。这次我发现他们一直在联系。我往上翻了翻聊天记录发现很多很多,根本看不过来。我是个做事缜密的人,朋友都说我适合去做律师。当时我感觉呼吸都快停止了,手都是抖的。那种感觉恐怕只有深爱过又被伤害人才会懂。我用最快的速度掏出随身携带的U盘,把整个聊天记录拷贝了下来。其实不是想留什么证据,只是想知道他们聊了些什么。然后我回家查看那些聊天记录。一看可好,真的是犹如一盆冷水从头泼下。他聊天中毫不吝啬地表明一直没忘了她,而那时候我和他已经相处了很久,那我算什么?我打电话问他,他装傻,后来我把证据发到他的QQ上,他马上打电话道歉,求我原谅。我说:“你忘不了她为什么还和我在一起?退而求其次吗?”我是很骄傲的人,不能容忍这样的事。我说我们分手吧,然后就挂断了电话。放下电话,我一个人哭了很久……        如果说那时我能干脆和他断了,就不会有后来那些伤害了,可我偏偏……也许我爱得太深了。后来他找到我,满脸真诚的恳求我,我还是坚持分手,他看上去很绝望,我一个人走了,他留在原地鬼使神差的,走了一段后我回过头来看了他一眼。也就是那一眼,让我沦陷了。我看到他痛苦地蹲在路边,双手一个劲捶自己的头,还在抹眼泪。他是个很坚强的人,我从未见他掉过眼泪。       那一刻,我心软了。我犹豫了一下,朝他走过去。他很感动承诺会用一生时间来弥补对我的伤害,这是他的原话。我天真相信了……可是,后来我却不断发现新情况。他又认识了一个女生,他说是家里逼他相亲时认识的。依然是QQ记录被我发现了。我不能理解,他明明和我感情也有,难道一个人可以同时爱上两个人吗?后来怎么和好的我忘了,总之我又一次被他说服了。还有一次,大概是结婚的前一年,他还存着以前追的那个女孩的电话,而且更过分的是换了姓名存的,明显是为了瞒着我。我问他,他还狡辩,我打开电脑上网查了他几个月的通话记录,结果铁证如山。我气得把手机朝他摔过去,说:“你真是无药可救”。这次后我又发现他在北京治病期间还和一个北京的女人纠缠不清。这么多次真的让我心寒了,可考虑到我让人家兴师动众的去做了手术,还顶着父母的压力,我若不跟他结婚会不会显得不地道了?所以,在他一翻苦劝以后我又原谅他了,我们结婚了。

  3

  刚开始我们没打算孩子,可有次不小心怀上了,考虑再三,做了人流手术。我以为他会好好照顾我,可我想错了。我不能干活,他就每天点外卖,很多时候还都是辣的。这也就算了。让我生气的是,当时他家亲戚总找他打麻将,我手术当天晚上他就去了,结果他一直打到半夜十二点多才回来。第二天,第三天都是一样去打麻将,每次都是玩到半夜。       如果说那几天他把我一个人扔家里去打麻将对我是种伤害,那么接下来的半个月,他的行为就是让我对他冷淡的开始。在那半个月里,他每天都玩游戏到凌晨四五点。我和他说让他不要玩那么晚,否则影响休息。他嘴上答应可依然每天玩到后半夜,当时给我的感觉就是,这个男人完全不在乎我

  如今,我们结婚好几年了,他却一直不着急要孩子。很多人和他说高龄产妇的危险,可他不以为然。我就越发心寒,觉得这个男人真的不在乎我。最近一年来,我们都很少亲热,几乎是分居的状态。他给我的理由是太累了,压力大。我就不理解,累到什么程度连亲热都不愿意?我不得不怀疑他外面有人了。可是我没有证据。要说婚姻日常状态,他是话越来越少,每天很晚回来,回来就喊累。

  我们住得离松原不远,几个月前那边地震,他第一反映是扑在我身上,直到停止晃动才放开。可是我呢,心情可以用“平静”这个词来形容。我知道自己应该感动才对,但真的没有,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我已经不再爱他了,一次次的叠加的伤害,消磨了我的爱。当初那么炙热的感情,已经被他的伤害给磨没了。

       我也不知道这是不是心死的感觉,他出轨的问题,后来我只抓到过在网上或者电话中的暧昧,没抓到过实质的,说白了没发现他和别人过夜。如果发现了,也许我就毫不犹豫的离了。我现在甚至希望他能被我捉奸在床,那样我也可以给自己一个彻底了断的勇气,和我父母那边也有了充分的理由。你说,我这样想对吗?

  安歌点评

  你这么想不对,你现在要做的,是为自己不再受伤果断做决定,不要给自己找理由拖延。

  先说你婚前,你付出了那么多他却频频背叛你,就这样你还敢和他结婚,容我先叫你一声女壮士!      再说婚后。他确实不在乎你,能忍受这么多不在乎,无可救药的不是他,是你。你一次次的原谅、妥协。什么叫没有实质性的出轨?出轨就是出轨,无论是网上还是现实中,都是对婚恋严重背叛,现在的情况,有没有被捉奸在床都一样。心不在这里了,和谁过夜还重要吗?感情永远不是一方付出一方索取就能维系的,它需要双方呵护,否则再深的感情也会被消磨殆尽。感情也不是你付出多少,就能得到多少,不要指望你的妥协能换来他的改变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一次次叠加的伤害,消磨了我的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