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发展学生特长,同看百花齐放
日期:2018-07-21 20:29:00 作者:朱洁梅 宋祝飞 陈清华 来源:朱洁梅 宋祝飞 陈清华投稿 阅读:

  为了发展特长、激发孩子方面兴趣初心社会实践队计划举办文艺汇演,为孩子们提供展现自我、放飞童真舞台

  表演形式多元化,有话剧诗歌朗诵、军体拳、走秀、合唱和舞蹈等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文艺汇演的排练已近一个星期,每天坚持不懈的排练让同学们由生疏到渐渐熟练

发展学生特长,同看百花齐放

  树荫下,男生们排列成整齐划一队伍跟着老师学习军体拳,经过老师一对一地纠正动作,一只只小手臂在空中挥舞着,瘦弱干脆利落,颇有气势;舞蹈室,可爱女生们在镜子努力练习舞蹈;还有的孩子们在练习话剧,忽然间尴尬的忘词让大家忍俊不禁,忽高忽低的笑声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到底是怎样的话剧表演呢?

  教室里传来阵阵朗朗的读书声学生跟随老师在朗诵《一株紫丁香》,循环往复。一开始,同学们因为害羞和不熟背的原因语气不够,动作也跟不上。低年级的学生还没有掌握诵读的节奏语调、语气等,老师耐心地引导他们模仿老师的腔调和断句。老师运用多样的练习方法,让朗诵少了枯燥反复,多了玩乐趣味。老师先让学生与学生对读一先一后,后者紧接前者,激发孩子们的竞争欲;还玩起了朗诵接龙,让他们依次诵读。为了示范或者检查诵读效果,老师使用到指名读的方法。让学生在老师和同学的面前展示表演,表扬优秀的同学,鼓励他们将自己优异的诵读技巧传授给他人。对于水平不够高的同学而言,指名读再加上老师的鼓励有利于增强他们的信心。经过多次的练习之后,全组统一朗诵,变得更加朗朗上口,更有气势了。

  文艺汇演彩排在即,希望同学们努力练习,各尽其才,在舞台上绽放精彩

  作者:朱洁梅 宋祝飞 陈清华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发展学生特长,同看百花齐放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