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徐峥背后的女人陶虹:46岁,仍美如少女
日期:2018-07-11 18:00:30 作者:小雅 来源:杨路雅致 阅读:

徐峥背后的女人陶虹:46岁,仍美如少女

  在我们了解什么是生命之前,我们已将它消磨了一半--赫伯特。

  《我不是药神》一经上映,便注定要火爆一个夏天

  这几天凡是能关注地方,都刷着它的存在,以为是徐峥式的黑色戏剧:即便整篇内容穿着现实元素,但还是让观众笑着流泪,节奏紧凑剧情感人

  豆瓣评分9.0分,在历年的国产电影里,这个分数少之又少。

  《我不是药神》的大获成功,徐峥再一次出现人们视野当中。不难发现,从《人在囧途》到《泰囧》的10亿票房,再到《港囧》的续写传奇,以及主演的《催眠大师》、《幕后玩家》的经典之作

  这几年,徐峥执导的影片有着黑马般的票房号召力,牵动着十几亿观众的欢笑眼泪,折射出社会残酷与现实,每一部作品都让人看到了中国电影的希望,用实力一次次颠覆、刷新着他在娱乐圈地位

  他不仅仅是一个明星,更是一名有责任心的资深导演演员

  这些年的成长对于徐峥来说,是成功的。

  但,一个男人的成功,离不开背后的女人,军功章怎能没有陶虹一半。

  回想起认识徐峥和陶虹,是从《春光灿烂猪八戒》开始剧中饰演呆萌的猪哥哥徐峥和饰演活泼善良的小龙女陶虹成为古装神话剧的经典之作。

  “好春光,不如梦一场,梦里青草香,你把梦想带身上....我还是自己模样,不是神仙自己编造的翅膀....”

  当年电视剧主题曲萦绕在耳畔,歌词似乎也印证着徐峥和陶虹的爱情与梦想。

  在做演员之前,陶虹是一名花样游泳运动员,有着淡泊如水的性格,那时候大家亲切的叫她“出水芙蓉”。

  做运动员时,她不属于有天赋类型教练劝她放弃,但她说:我都练了6年了,就让我放弃吗?

  一咬牙,就继续训练,每天在水里一泡就是6,7个小时,是别人训练的一倍。

  1993年带领队伍拿下了全运会的冠军

  而能成为演员,也是一场美丽的意外。

  这源于姜文筹拍《阳光灿烂的日子》,影片需要一名会游泳的女孩子。姜文跑到游泳队去选角,陪着朋友面试的陶虹被选中。

  后来进入中戏,她做了班长

  同学忙着玩乐,她就帮大家完成作业全班要排十几个小品,其中8个是她做得。

  但不急功近利绝对代表努力,或许也源于她出身运动员的原因,她对待人和事情都很认真

  还在中戏读大三的她凭借《黑眼睛》获得叙利亚第10届大马士革国际电影节、华表奖、金鸡奖三料影后。

  那一年,她才26岁。

  很多人说陶虹有一线花旦的实力,但没有一线花旦的野心

  随着她嫁给徐峥再淡出荧屏,这一说法似乎也被肯定

  陶虹结婚回归家庭,导演宁浩曾问她为什么不出去多拍点戏,她却说,“我还有生活呢,生活多重要。”

  但你要以为她是完全附于家庭和丈夫小女人,那就真错了。

  她在经济上和徐峥保持独立

  生活归生活,但她也从没说要告别荧屏,比如2014年主演的《红色》,豆瓣评分就有9.2!

  不管是家庭还是事业,她两者都兼顾得很好。

  在徐峥执导的电影里,我们经常能看到陶虹的身影

  虽然眼角增添了几丝皱纹,但依然泛着精致优雅光芒

  也出席在各种场合支持老公的事业,用微笑回馈给大家。

  身在娱乐圈,也曾经因为低调,陶虹和徐峥常背负着离婚的负面消息,然而陶虹霸气回应:离不离婚我说了算

  像这种事业家庭都兼顾的女人在娱乐圈,能有几个?

  记得去年,作为飞行导师的陶虹来到了《演员的诞生舞台。她那双炯炯有神大眼睛以及没有岁月痕迹的大欧式双眼皮,依然是她的特点,看到这双眼睛就知道是陶虹,时光似乎只带走了她身上的稚气,更多的是给她留下了岁月沉淀知性美。

  和彭昱畅合作的《末代皇后》,令人惊叹的,是她的演技

  身穿丝绸吊带连衣裙,46岁的她不管在剧中演少女,还是疯了的皇后,都那么入木三分,毫不违和。

  图片来源微博

  图片来源:微博

  和搭档认真讨论剧本,甚至自己直接画出分镜头来与编剧商量,敬业而且专业

  短短几分钟的视频里,完美刻画出末代皇后婉容从天真少女到疯癫弃妇的一生。这一剧情小雅至少看了五遍,甚至不以为这是一个短剧,而是一部大片儿。

  就连一向以严厉著称的章子怡都说,“陶虹师姐你们家不应该只有一个导演。”

  说到爱情,陶虹在接受采访回忆,当年徐峥求婚的事情:很感动,还流下了眼泪。

  而现在这么多年过去了,看着他们的背影有一种:“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感觉

  生活,有很多种,而婚姻就是生活的一种。不管遇到什么,婚姻的船只坚持走下去,婚姻的终点就能靠岸。

  均衡我的婚姻还有救吗?

  均衡丨分手要好好说再见!

  均衡丨谢谢曾经温暖过我的你

拉菲酒庄 | 精致到舌尖儿的葡萄酒家族

  均衡丨我们的岁月静好,其实是父母健康

  时尚 | Hermes:别叫我奢侈品,看我艺术的脸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徐峥背后的女人陶虹:46岁,仍美如少女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