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此刻,一对灵魂终相认了。
日期:2018-06-20 00:00:56 作者:勖勖终笙 来源:年粤日 阅读:

此刻,一对灵魂终相认了。

  灵魂相认》

  主唱:张敬轩

  填词:小克丨作曲:Johnny Yim/张敬轩

  编曲:Johnny Yim丨监制:Johnny Yim/张敬轩/ Derek Kwan

  咳咳。想问大家,你们最无法直视张敬轩的哪首歌?

  我想一定有人会说《壮举》,毕竟那两句「在黑暗之中且战」和「注射终生的爱情 身体中寄居」已经成为小黄歌的经典;也许有人会提名《樱花树下》,唱了这么多次真的不想再听下一次,听的时候还要空耳「成碟青瓜过大海」和「泰国捐精」。而就我个人而言,最不忍直视的歌居然是张敬轩2014年收入专辑 Morph 的《灵魂相认》。

  为什么呢?

  因为张敬轩一开口唱「亲 我的亲 我的最亲」的时候,我就觉得他像淘宝客服

  亲,你好吗?

  好吧,也是因为这个原因让我忽视了这首歌的作曲和精彩的填词,在听过0616演唱会(对的就是录影场你们没有看错!就是encore 3次的场你们没有看错!就是有My Way 和尘埃落定的场你们没有看错!)之后,我终于寻回这一首沧海遗珠。

  《灵魂相认》由张敬轩和 Johnny Yim 共同作曲,小克填词,Johnny Yim 担任编曲,张敬轩、Johnny Yim 和 Derek Kwan 一起担任监制。

  其实单单看歌词,很难看出这首歌背后的故事。《灵魂相认》的官方MV 则是完整讲述了一个「凭灵魂与真爱相认」的故事。

  这一世的他携妻子经过医院的某一个病房,被 306 号房中年迈婆婆儿子叫住。「我妈妈说门口经过一个好重要的人,你可以不可以进来看她一下」?他愣住了,就是到了床边,也没有认出她是谁。她哽咽着说:「对不起,我都结了婚生了孩子,也都没有当初的样子,让你再认不出我。」

  记忆回溯到前世,他只不过是一家餐厅的帮工,每天上菜、洗碗,拿着普通的人工,过着最平凡生活。直到遇见了她。她来到他打工的餐厅吃饭,转头间二人便不经意地对视,之后她似是生病,也是他最先摘下洗碗的手套,将手探在她的额前。

  爱情始于最善良和最温暖细节。他们归家一起吃饭,不太精致餐桌上只有两道菜;她会在餐厅等他收工,然后二人一起散步回家;他拥着读杂志的她,她为他戴上求得的平安符。

  可是如果你先离开,你还会不会记得我?我们还有可能在下一世再会吗?

  他因车祸离世,那一天他碰巧没有戴上她系上的平安符;而或许因此,他比她先走进命运轮回。再见时她已暮年,而他在下一世获得新生,在她的病床前看到爬满皱纹的面,脑海里却渐渐生出从前他最熟悉倩影风姿

  如果我们相爱至此,将这一段感情镌入时光神话无法抹灭的灵魂,恰又有幸在我垂垂之时见到你的新生,我是否可以相信我们的爱既「无惧时空」,亦可「隔世重逢」?

  与他的前世相反,这一次她在他的面前离开,而他如同前世的她,牵住对方的手泪流满面

  之后的他们会永远像这样,在对方的年暮相见相认却依旧错过吗?

  他唱道:「我的最亲 知否此刻这对灵魂契约他生/ 寻办法提前时辰向你 步近」。

  你有没有好奇过,你上一世是什么样的?又遇见过谁,错过了谁,爱上了谁呢?

  神话一直写道,人死亡之后步入轮回,渡过奈何,饮下孟婆汤,就可以忘记这一世的故事,从下一段新生由零开始

  你有没有和现在身边的爱侣感叹过,「我们这么好,下一辈子也要遇到你,然后继续在一起,去体验从来没有体验过的感受」?

  然后对方会说,不止下辈子,我们下下辈子、下下下辈子也要永远在一起啊。

  你有没有在某一处和某个人擦肩,和某个人对视,和某个人油然而生一种熟悉的亲切

  可能那时候,就是你们翻越人海,隔着时光,以灵魂相认的一刻。

  今晚也是他的 Hinsideout Concert 最后一晚啦,恭喜他顺利完成六场演唱会,之后好好休息养好嗓子吧。(几乎晚晚都唱到声沙真的很心疼了)

  《灵魂相认》音乐电影

  滑动以下区域 查看完整歌词

  词:小克丨曲:Johnny Yim/ 张敬轩

  编:Johnny Yim丨监:Johnny Yim/ 张敬轩/ Derek Kwan

  已经抱得太紧 已经忘掉体温

  已经爱得难于追问 果里那因

  已把赤躯贴近

  深深感应那灵魂共震

  全部世事亦沦落陪衬

  眼中只得身边这个人

  已经钻得太深 已经全面开垦

  已经爱得时空相混 一切决崩

  已把全部送赠

  深深一吻已成为药引

  存在宇宙亦沦陷亡殒

  爱把距离和时辰鲸吞

  亲 多么的清楚内心

  看我这一脸傻泪 语言全徒劳了

  表情如何延伸 细意赞叹某种缘份

  我的亲 知否此刻一对灵魂终相认了

  寻觅百年来和你 相印

  再不理古与今 再不变苦的甘

  再死再生重覆的等 等到这生

  再多半生余韵

  几番波折错误里抖震

  爱到信念年月囚禁

  碰到你时便灵肉重生

  亲 多么的清楚我内心

  看我这一脸傻泪 语言忘了

  表情如何延伸 细意赞叹某种缘份

  我的最亲 知否此刻一对灵魂终相认了

  无惧困难重重和你 惬然来成全今生

  亲 相拥的不只这肉身

  我痛哭于你怀内 已然无从离弃

  感情如同潭深 浸过世界各种名份

  我的最亲 知否此刻这对灵魂契约他生

  寻办法提前时辰向你 步近

  素材来源:《灵魂相认》MV

  制图:Cevi@年粤日

  编辑:勖勖终笙@年粤日

  猜 你 喜 欢

  (点击可回顾)

  从前那位天才儿童,如今去哪了呢?

  回复我睡了」,倾听他人的心事

  点击这里回顾我们的「去年今日」 

  iOS 用户快速赞赏通道

  长按二维码赞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此刻,一对灵魂终相认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