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能同时服务26个虚拟女友,但我累了。”
日期:2018-06-17 23:30:14 作者:BBQ 阅读:

“我能同时服务26个虚拟女友,但我累了。”

  人群 · 第 22 期

  “虚拟恋人

  第一次与石川接触,他在对面喝着维他柠檬茶,说话端庄礼貌

  而就在刚刚,我尝试了在手机上以客人身份和石川进行简短对话

  他和我的对话是:

  -“小姐姐好暖 QAQ 。”

  -“想钻进姐姐怀里。”

  -“要姐姐抱抱”。

  这些话,让我完全无法同眼前这个淡漠男人对号入座

  点击音乐 

  可以听到这个男生声音 

  (真的很好听

  石川是一个“虚拟恋人”。

  今年刚刚 21 岁的他,已经从事这个职业 4 年,而“虚拟恋人”的行业也从兴盛到衰落了。

  虚拟恋人的服务分为很多类,有闲聊单,树洞单,哄睡单,也有个性化定制。他们有套路性的术语,也可以在合理范围自由发挥

  石川的首单是来自 14 岁少女的树洞单,在限定的 30 分钟服务时间内,女孩对他倾诉着刚分手委屈

  当时,石川 17 岁,刚刚被分手。

  面对少女的情感困惑,石川想起了前女友沮丧失落。但是他必须专业地克制住自己情绪语气开朗安慰小女孩

  聊了很多单之后,石川发现很多客人都是年龄很低的十几岁小姑娘。他说每一句话小心翼翼,不敢承诺客人任何事情

  有一次,离服务结束还有几分钟,小妹妹问石川,可不可以喊他一声爸爸

  他犹豫了很久,最终在对话框中敲下了“女儿”二字。

  这个小女孩很渴望父爱”,他不忍心拒绝。他用“乖,摸摸头”这样的没什么情感的字眼,尽力为小女孩带来些宽慰。

  客人给石川写的话

  在做服务的几年里,石川遇到很多奇特的客人。

  有精神失常患者的客人,在聊天过程失去控制,对他大喊大叫

  对方就像一个无底洞,试图把他拉进异常精神世界里,石川害怕了。但由于行规要求,他必须完成这一单,硬着头皮也要聊下去。

  “哪怕是虚拟关系,也要坚持现实世界中的理解尊重。” 他一直努力这样做。

  还有位年轻的女客人,没有倾诉也不提要求,只是在用平静的语气为他科普星空宇宙,花了整晚的时间,从一维讲到了十维。

  但作为虚拟恋人,更多的时候都是在单方面输出。说实话,石川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正帮到了他们。直到有一天,石川收到了一份礼物

  那是一个哄睡单的客人,一个高中女生

  那天晚上,石川手捧一本小王子,用好听的播音腔从头读到了尾。而对方的礼物,是小王子中的玫瑰花,上面写着:

  “因为你用心浇灌了你的玫瑰花,你在它身上花费了时间,所以它才在宇宙中,变得独一无二。”

  石川至今保留着这朵玫瑰花。

  就是这朵花

  在虚拟恋人很受欢迎的时候,石川的报价水涨船高:打字价格小时 200 元,语音 300 元。

  同一时刻,石川最多接过 26 个单。

  “人受欢迎,精力旺盛。不分时间地点,我能做到对所有客人都秒回,条条都发语音。”

  石川有一套独到程序

  第一步,翻阅朋友圈定位年龄与个人喜好

  第二步,根据推敲出的上述特征,在备注区别角色:比如:婷婷,女 20 ,今晚 7-9 ,霸道总裁温柔,叫起床。

  他穿梭于不同身份之间,在 26 个聊天页面中,充当“被需要”的那个人。

  然而,精力旺盛的阶段非常短暂

  大量接单的那几个月,石川听了太多奇闻异事,受到人生攻击就像家常便饭。经常会有客人按照理想型索要他的照片,与幻想不符,就会讲出非常难听的话。

  石川能做的,只有沉默

  全天候的连续工作,带来了持续头痛浑身乏力。他挤不出属于自己的时间,洗澡的短短几分钟,都有人不停退款和下单。

  终于,石川选择了辞职,进入休整期。

  恰巧那段时间,虚拟恋人行业遭到了全网封杀。在淘宝上,再也买不到这种服务。

  石川再回来工作的时候,虚拟恋人基本销声匿迹,取代它的关键词,是“闲聊聊天”。

  闲聊单一单半小时起步,石川店内,学生占了很大部分比重。但也有形形色色成年人利用闲暇时间靠陪人聊天赚取外快。

  “身边有女消防员、扫黄缉毒警察、辖区片警在这行做兼职。还有一个护士夜班时间接树洞单,反响很不错。”

  客人给石川写的评价

  聊天时,石川丢过来一个小视频:“给你看看我的家。”

  我点开视频,一个温馨的两居室出现在眼前:木地板、暖色灯光、格纹四件套,基本可以判定为干净清爽独居男孩了。

  镜头晃过的角落,有一双粉色拖鞋很惹眼。“我没有女朋友,那是我女儿的拖鞋。粉红色,很适合她。”

  “女儿”,是石川臆想出来的家人

  这几年来,由于频繁与客人搭建虚拟恋爱关系,推翻重建-推翻重建的程序不断上演,他渐渐分不清真假。融入现实生活,变得越来越困难

  虚拟女友过多的缘故交往真正的女友,早就不在考虑范围之内。与朋友来往时,也总是格格不入

  “老师电话给我,我都不想接。业务时间之外,我只想休息。”

  石川叹口气感慨自己不正常很久了。

  石川妈妈一直都知道他在做这个行业。第一次见到石川接单,妈妈就坐在对面吃饭。石川知道妈妈眼神余光瞥见了自己手机屏幕,但妈妈只是继续吃饭,其他什么都没说。

  连妈妈都不怎么关心自己,石川觉得自己很孤独

  一人在外生活,有时候他甚至感觉没有办法活下去:

  “我得有一个人陪着我。”

  “这么多人来了又走的,最稳定的就是家人了,女儿最好了。”

  在石川的想象中,女儿活泼可爱,有一双漂亮眼睛学习成绩好,不需要报课外补习班。爱吃零食雪糕,雪糕偏爱苦咖啡

  他甚至在朋友圈里,记录和“女儿”的日常:“和女儿饭后散步又累又热,看着她满头汗拉着我的手,感觉这辈子没白活。”

  “女儿”的存在设定,就像小朋友睡觉抱着的娃娃一样,能给他安全感

  他们的拖鞋

  石川也曾经和一个客人“发生爱情”,他们只短暂见过几分钟。

  对方是个穿红色毛衣娇小南方姑娘,女生塞了一只纸袋子在石川怀里,转身离开就走了,什么话都没有说。

  纸袋里面有 Muji 的 U 型枕,小包装的坚果零食,和一些细碎的生活用品

  “她无法区别真假,大概是想躲一躲。”石川的语气里,三分故作轻松,七分明晃晃的难过

  告别石川后,女生的微信已经废弃不用,那个号码的微信名,叫做“荒川居民”。

  “不管是虚拟还是现实中,从没有人对我这么好过。” 石川说起这句话时,有点落寞

  采访的时候,石川的手机总会不时响起提示音。我问他是不是到了接单的时间,石川礼貌地连说没有。

  “现在经历了第三次封杀,基本没什么客人了。”

  “我们已经过气啦。”

  在很多人眼里,虚拟恋人只是一种陪伴工具。但石川找到我,我发现不是这样的。他非常希望我能够把他写出来,他想要被知道,被认同,也想留下自己的意义

  石川说自己有段话想对在看这篇文章的你讲,他删了改改了删,考虑了很长时间:

  “看到这里的各位,好奇心可能会让你做两件事:尝试接触这个群体,或带着未知前来拍单。

  如果现实生活中的你感到孤独,但有人陪伴倾诉,扛一扛也未免过不去。可以的话,放下手机多陪陪家人朋友,毕竟你的生活,总要走到广阔世界中去。”

  “享受当下真实,胜过一切珍贵。”

  今日作者

  BBQ

  编辑 | Kitty

  图片 | 来自石川

  音乐 | 来自石川

  关注我们

  陪伴你们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能同时服务26个虚拟女友,但我累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