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感情里最可怕的,是懂事的小三
日期:2018-06-17 20:15:32 作者:温柔一刀 阅读:

感情里最可怕的,是懂事的小三

  

  如果你没有时间看完本文

  点击上方音频轻松听完今日共读 

  替你翻书,伴你共读。各位亲爱的读书有方共读书友,大家晚上好,今天起我们将一起共读西亚·马尔克斯的《霍乱时期爱情》P258-P319。

  有一种婚姻,不怕男女吵架,就怕遇到懂事第三者

  一个懂事的小三,不仅可能赢取男人的心,更有可能破坏一段美好的婚姻,把女人逼到绝境。很多男人出轨抛弃妻子,并不见得多爱那个小三,而是对小三的懂事心怀愧疚,从而一步步把自己的婚姻走向绝路。

  在生活中,你见过这样懂事的小三吗?

  住在老城区的乌尔比诺一家人清奇总要步行到大教堂去参加八点钟的弥撒,在搬家好几年之后,他们依然保持这个习惯

  阿里萨好几次都看到他们一家人一起去教堂,但有一天,他突然发现,费尔明娜没有出席,就连平日里最重要的圣诞节都不见人影

  后来他听说,费尔明娜在六月的一天夜里,登上了开往巴拿马的鸳鸯轮船,脸上蒙着黑纱,是得了某种可耻的病。

  阿里萨开始寻找她,却没能找到,没有人能给他一个真相,费尔明娜到底是生是死?最后绝望了,把费尔明娜患绝症的传言当真了,他以为她真的已经死了。

  其实,费尔明娜还活着,只是和表姐一起易生活世外桃源般的庄园里,距玛利亚之花镇半亩里地。

  结婚这么多年,她和丈夫关系还算稳定,但如今孩子都长大了,且受到了良好教育

  但两人之间出现裂痕,她的丈夫出轨了。

  两人争吵后,她决定用欧洲人的智慧解决,争来争去没有意义,所以她决定用离开方式解决。

  天知道,她其实还是有点赌气的成分在。乌尔比诺大夫感到难过,但还是答应了,因为他受着良心谴责

  在费尔明娜离开之后,两人一直在保持形式上的通信。两年后,费尔明娜才回来。

  乌尔比诺出轨的事情,是在无意之间败露的。

  那天费尔明娜出去买东西,她三岁的儿子不见了,仆人找遍四邻,都没发现他,在众人惊慌时候,她回来了,她像猎犬一样围着屋子转了两圈,在一个橱柜里找到了睡着的儿子,谁也不知道这个孩子会藏在这里面。当他的丈夫问他怎么做到时,她说:“因为有股屎味儿。”

  费尔明娜有天生敏感鼻子,这也导致,她已经能记得丈夫衣服上的味道了。她可以根据嗅觉判断丈夫的衣服该不该洗,或者孩子丢在了哪里。

  或许就是因为这样的原因,丈夫出轨的事情才会被发现。

  在一个倒霉星期日,费尔明娜出于习惯,闻了闻丈夫的外套背心,觉得有些不对劲,她从扣眼上摘下怀表,从兜里取出铅笔,后来又闻了闻他的衬衫直觉告诉她:这上面有别的女人的味道。

  这样的味道间断性的出现,费尔米纳简直要疯了。她仔细回想,发现丈夫没有出席星期四的圣体节去领圣餐,而且最近几个星期中每个礼拜日都没领过圣餐。她问他在这些变化原因何在时,得到的回答是含混不清。

  她意识到:丈夫已犯下了严重罪过。在一天下午,她在补袜子的时候,质问他:"医生,你对着我的脸看。"

  那时候他知道一切都瞒不住了,最终交代了一切。

  芭芭拉·林奇小姐是一位神学博士四肢修长,整个人甜的像糖。乌尔比诺医生是四个月前在医院门诊部候诊遇见她的。

  一见到她,他就意识到自己遇到了今生的劫。

  她请他喝咖啡,乌诺比尔医生从交谈中得知,不久前她刚同另一位牧师—离了婚,到十二月,她就二十八岁了。

  林奇小姐和别的女人不同,她要求得到真正的爱,不损害名誉,又要做到不为人知。她是个很懂事又体贴的女人。

  每次他来的时候,她都穿上肥大的裙子,不着内衣短裤,以帮他克服恐惧心理。他连上衣扣子都来不及解开,鞋都来不及脱就和她做起爱来。

  乌诺比尔医生和她在一起,十分轻松愉快,他甚至希望这样一直延续下去。其实感情里最怕这种懂事的小三,不要名分,静静呆在男人身边,让男人深感愧疚。

  但纸是包不住火的。

  秘密被拆穿的那天,乌尔比诺医生让车夫送去一个绿宝石头饰给她,迫于压力,他再也没和她见面。他跑去牧师前做了忏悔

  他永远忘不了她,也会愧疚一辈子。

  如今他向她讲出了一切,心里着实轻松了不少,但放在费尔明娜心里,就不那么轻松了,她没有想到,一向口口声声说爱她的丈夫,会出轨小三。这侮辱比起羞愧、愤怒和丈夫无情无义的偷情,更加令她难以忍受。于是她才离家出走

  两年后的一天,乌尔比诺大夫决定终于放下架子,亲自去接她。因为觉得妻子之所以不回家,并非由于她不想回家,而是她更需要找个理由台阶

  上午十一点,费尔米纳正在厨房茄子馅饼忽然门厅里传来了男子的说话声。"来得早不如来得巧。"

  想念温暖的家已久的她,乐不可支,来不及多想,胡乱地洗了洗手,喃喃自语道:"谢谢,我的上帝,谢谢,你真慈悲!"

  慈悲的不是上帝,是费尔明娜那颗柔软的心,毕竟不是每个女人,都能接受丈夫出轨的事实的。

  男人总心疼懂事的小三,却忘记了:那个被辜负的妻子,才真正让人心疼。

  费尔米纳被接回家了,她和阿里萨很久没见面,两人会发生什么呢?

  主播 冰宝,喜马拉雅FM签约主播,喜欢小资,享受播音,是个麦霸,至于颜值嘛,添加她的个人新浪微博自己瞧吧~名字是:那个小妮子叫冰 

  《霍乱时期的爱情》| 共读第一天

  《霍乱时期的爱情》| 共读第二天

  《霍乱时期的爱情》| 共读第三天

  《霍乱时期的爱情》| 共读第四天

  《霍乱时期的爱情》| 共读第五天

  《霍乱时期的爱情》| 共读第六天

  【读书有方】往期文章推荐阅读

  (点击蓝字可直接跳转到文章 )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可【共读签到】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感情里最可怕的,是懂事的小三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