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落地的蝙蝠飞不起
日期:2018-06-06 19:24:0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落地的蝙蝠飞不起

  落地的蝙蝠飞不起

  文/赵元波

  天气越来越热,夏天到了,蚊虫也多了起来。

  那天,在院子里乘凉的时候,看见有几只蝙蝠在夜空中飞来飞去,往来穿梭,忙得不亦乐乎,它们这是在捉蚊虫呢。蝙蝠是夜间飞行的高手依靠自身携带的回声定位系统,能够在狭窄地方非常敏捷地回转身,或是来个紧急刹车根本不用担心它们会撞在墙上或是其他障碍物上,捉起蚊虫来的本领一点也不逊色

  不知为什么,一只蝙蝠竟然落在地上,一个劲儿挣扎着,无论如何也飞不起来了,想想它们飞来飞去在捕捉虫子轻快敏捷的样子,再看看这只蝙蝠扑打着翅膀就是飞不起来的惨状,我寻思着:是什么原因让这只落在地上的蝙蝠飞不起来呢?

  原来,蝙蝠的脚和翅膀几乎就是连一起的,它们的腿是不能够用于行走的,这就决定了它们不能够像鸟类一样借助于腿部力量起飞,所以,蝙蝠在休息时,总是喜欢自己倒挂在洞中的岩石上。飞的时候,就利用从空中落下的惯性扇动翅膀,让自己还没有落地就飞了起来。如果有蝙蝠落在地上,只需要把蝙蝠拿在手里捧着,往空中轻轻一抛,借助人给予的力量,它们就可以展开翅膀飞走了。

  落地的蝙蝠飞不起,这就告诉我们,做任何事情,都需要一个平台,有了这个平台,我们才能轻松起飞。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落地的蝙蝠飞不起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