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在变老的路上,善待自己
日期:2018-05-09 21:03:53 作者:漫晴 来源:微音 阅读:

在变老的路上,善待自己

  文字丨漫晴   插图丨黑白灰  主播丨香香

  我们不得不相信

  人都会慢慢变老的 

  希望

  在变老的路上

  我们能善待自己

  1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感觉自己真的是在慢慢的变老了。看到一些比自己年轻的人做错事,会像长辈一样教育他们,总觉得他们一些事情做得很幼稚,忍不住的想要去管。现在的我,真的变成了以前我最讨厌的那种人,原来,人真的会变老,人也真的会离开世界

  我们常常说“人生无常”,也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年轻时,总觉得还有大把的时光可以挥霍,什么都敢想、也都什么都敢做。但,年轻的我们,多半是为了别人而活,很少去为自己着想。

  那时,我们以为爱情是最重要的事情,为了得到某个人的心,不惜伤害自己。为了某个人,连自己的命都舍得搭上去,什么都愿意付出、舍得付出。可是,那时为某人流的泪、伤的心,却也没有换来想要的结果。不爱你的人,依然不爱你,伤害你的人,也没有说什么对不起。你付出了那么多,最后只剩下一段独自伤心回忆

  2 

  以前,遇到不开心的事情,总爱躲起来,不说话、不吃东西,看起来是在气那些关心自己的人,但实际上也在伤害着自己。不说话的时候,觉得闷的事自己,不吃东西,损害的事自己的健康。你为了某个人不理全世界,最后只会落得一个全世界都不理你的结果,对于伤害你的人并没有什么影响,而这,本不是你想要的结果。

  不过,幸运的是,这些事只是年轻的我们在做,现在我们要开始慢慢的学会爱自己了。有些事情,想不通的就不要再想了,不要为难自己,人活得简单一点,快乐就会多一点。得不到的东西,你要学会看开,那些东西本就不属于我们,所以我们那么艰难都还是没有办法得到它,拿不起来的,就不拿了,这世上,总有适合自己的东西,在等待着自己。

  我们已经没有那么多时光可以挥霍了,要用有限时间去爱身边的人,尽最大的努力给重要的人更多的爱。同时,我们也要承认,人的能力也是有限的,有一些东西,我们尽力了就好,不要去追求什么完美,让自己活得那么辛苦那么累。

  3 

  人生,本来就是一场在得得失失中来回转换的过程,总有一些得到让我们觉得开心,也总有一些失去让我们觉得痛苦。我们要接受开心的事,也要接受痛苦的事情,多点去想开心的事情,忘掉那些痛苦的事情,这样我们才能一路都拥有幸福的回忆。

  那些让你痛苦的人,不管对你有多么重要、你曾经有多么的在乎,现在都应该放下了。岁月是很残忍的,它不管你开心与否,都会从你的身边流过,并且头也不回的离开你,你遗憾也好、痛苦也好,它会带走你青春容颜、会带走你熟悉的一切。所以,在岁月的面前,你想要给自己留下美好记忆,请记得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善待自己。

  也许,未来的某天,我们老了,再也爱不起、也伤不起了,但愿我们都不会觉得遗憾,但愿你我都在变老的路上,早已学会了善待自己!

  片头曲:vinent-王若琳

  背景音乐

  时间煮雨-文武贝

  时间都去哪了-钢琴

  片尾曲:当你老了-莫文蔚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在变老的路上,善待自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