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早起的鸟儿有虫子吃
日期:2018-05-08 20:56:22 作者:那碗枫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都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可事实却未必如此,有时候早起的鸟儿也有找不到虫吃的时候。这些只是一种现象情况的浅描述。对于我们人类也是如此适用的呢。这就好比如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以及飞机的飞行运力的源泉。我想这些都离不开人类对大自然观察鸟类研究,并且运用到我们人类的科学创造生活

  但有一点值得大部分肯定的是,早起的鸟儿肯定比晚起的鸟儿有虫吃的情况要多。晚起的鸟儿靠的也许是运气,早起的鸟儿靠的是勤奋,起得早获得虫儿的机会比计较多。这就如我们学校里为了考大学而埋头苦读的学生们,我也是经历过高考的,这对我的感触就极其深刻。与我玩得不错的一位同学好友,她学习很刻苦,家庭条件比较优越父母都是文化人。可是,她很刻苦勤奋,不管是哪门科目都很下苦功夫专研做练习题,上课也从不缺课。更重要的是在高三的这一年,高考倒计时,她几乎每天晚上都坚持厕所走廊看书做题,灯光不是很亮,她平实上课戴着眼镜。以至于,每次她数学成绩都是班里比较好的,我还以为是我笨,我的头脑不好,所以数学才那么差。现在细细回忆起来,是我不够刻苦,不够勤奋,意志力不够坚定,克服不了犯困的状态。如果是现在的我回到当时的学生时代,我定不会如当初那般模样,我渐渐明白,在校园时代急着打工赚钱的想法不对的。如果学习成绩好了,多努力学习文化课程,我想我的数学不会那么差,如果我的数学和她一样能考98分,那我就是二本的分数了,那我要读的院校就不会是柳州的这所院校。我如今特别后悔,可后悔也没有用。我特别离不开我的那帮同学,她们对我的帮助理解太多。我到如今还甚是想念

早起的鸟儿有虫子吃

  著名学家华罗庚曾说:勤能补拙是良训,一份辛苦一份才。勤奋能弥补自身的不足,只有辛勤耕耘才能收获才能。我们不能盲目的追求金钱利益,这显得很鼠目寸光人生价值应该体现在创造的社会价值。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勤奋的人儿有收获,我想最重要的不是有虫儿这样的表层收获,而应是锻炼一种能力。有了能力那就不用担心饿肚子,有了勤奋的优质品格那学什么都会兴致满满,并且比较能更容易学习和掌握一项新技能

  我很喜欢马云,或者说是敬佩和向往。我希望能成为像他这样屡战不屈的人。马云大家都很熟了,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出生于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马云这辈子参加过三次高考,首次高考落榜,数学只得了1分。此时的他充满了挫败感,意志消沉。他的父亲让他蹬三轮给杂志社送书。可见他父亲很关心他呢?1983年,马云第二次参加高考,再次落榜,但数学成绩提高到了19分。他父母劝他死了上大学的心,好好学门手艺时间又来到了1984年,马云不顾家人的极力反对第三次参加高考,这次数学考了89分。这考卷的分数好像往上爬的树藤,又如一支不断上涨的波动潜力股。马云12岁的时候,还买了一台袖珍收音机,从此每天听英文广播,对英文开始兴趣。我发现这是我喜欢他的另一个原因,共同的对英文这种西方语言喜爱。可我初中学习英文的时候,并没有收音机,也只能每天啃英文课本知识,读,抄,默写。偶尔能到多媒体教师看英文题材电影,学校只有一个多媒体教室,一周也只能去大概两次。其次是上课跟着老师思路走,注意听课。当时我是班里的英文领读,因为喜爱,所以学得很起劲,学得比其他科目都要好

  有句话说得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才发现坚持初心,坚持自己,就不会把自己给弄丢了。

  今天的深圳天气阴朗,比较凉爽,仿佛笼罩在这个城市燥热渐渐消散了。我内心阴霾也因这些社会成功人士激励而慢慢散去。

  王俊凯说过:未来有你,与有荣焉!

  加油青春,加油中国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早起的鸟儿有虫子吃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