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蔡徐坤的黑发到底招谁惹谁了?
日期:2018-04-25 22:00:07 作者:方知有 阅读:

蔡徐坤的黑发到底招谁惹谁了?

  昨天点进热搜#蔡徐坤粉丝#的时候广场已经被净化过了。

  什么是净化广场

  就是在超话或者热门话题里,粉丝们带话题刷一些比较良性的内容

  比如,#蔡徐坤粉丝#棒棒哒,#蔡徐坤粉丝#真是一群超可爱小姐姐们,希望大家多多关注我们坤坤哦。

  做这些也不容易,都是为了路人缘。

  但是蔡徐坤的路人缘,在昨天快被某些以声讨正义为名、行网络暴力之实的粉丝们败光了。

  你知道路人缘这么一败,那些理智的粉丝要多么辛苦才能帮忙重建吗?

  尚无代表作、地基不牢的偶像高楼,易塌啊。

  究竟发生了什么呢?

  《偶像练习生》中以C位出道(就是人气第一)的蔡徐坤微博粉丝破了700万,于是他发了条微博问:“染个黑发当700万福利怎么样?”

  @我是陳泓宇啊 作为路人,觉得挺扯,就吐槽了两句。

  ▽

  很多看不爽饭圈文化的人觉得他说得贼棒,所以就成了热门转发,转了三千多次。

  有些容易激动的粉丝一看,热转居然是这玩意儿,那小心受不了,就炸了。

  在@我是陳泓宇啊 认真道歉之后,仍然不依不饶人肉他,艾特他母校,PO他照片,举报他素质问题,让学校管管。

  ▽

  (@我是陳泓宇啊 的道歉微博)

  (某些粉丝艾特学校进行举报)

  还有另一个网友,貌似是陈的朋友,也和粉丝互怼了几句,最后被P了遗照:)

  瞠目结舌不可理喻

  那些粉丝们口口声声说着,

  “艺人也是人,没义务承受你们的嘲讽。你这是对蔡徐坤的网络暴力。”

  “你们学校怎么会教出这种素质的学生?居然公然嘲讽辱骂艺人。”

  “你有意见是你的自由,但不要转发他微博说。你只是调侃,但转你微博的有很多真正恶意的人,三千多恶意集中在一起无法想象。”

  哦?

  三千多恶意集中在一起无法想象?

  那三万呢,三十万呢?

  @我是陳泓宇啊 这几天到底接收了多少恶意,我根本无法想像。

  我混过饭圈,但是不算太久,今天呢就想认真地聊一下。

  先介绍一下饭圈生态吧,有误的地方就是怪我眼界窄了。

  爱豆有广告就帮忙转,这叫做数据。爱豆被黑粉骂,就挂黑粉。

  有专门的反黑博主,每天汇总一些黑评,然后PO到微博上,让粉丝们帮忙举报,举报后要在评论里打卡,每天还有举报数规定,不达标就得鼓励大家积极一些。

  所以我负责任地猜测,@我是陳泓宇啊 被挂了。

  被挂在了微博上,被挂在了粉丝群里,被号召着——对他“处刑”。

  原本反黑的地方挂的人是谁?

  是职黑,职业喷子。

  @我是陳泓宇啊 算职黑吗?他值不值得反黑呢?

  这才是我最想说的。

  他所承受的责难,明显超过了他本该承受的。他不是专门来黑明星的,却遭到了一个大规模的粉丝群体攻击,而且这些攻击对他所造成的伤害是难以估计的。

  你不是他,你能云淡风轻。

  但像我心眼儿这么小的人,被一个人骂都会郁闷一整天,要是被一大群人私信骂,评论骂,骂到我道歉,骂到我删光微博,骂到被艾特母校,骂到所有人都在写这件事,那我估计得

  其实回想一下,我一开始也觉得@我是陳泓宇啊 闲得慌。

  染黑发不算福利吗?

  粉丝想看,就算福利。比如范丞丞300万粉丝福利是自拍,迪丽热巴4000万粉丝福利是视频,大家舔颜都舔得很开心

  况且蔡徐坤的粉丝们想看他黑发造型很久了,满足粉丝心愿就等于粉丝福利吧?这么一想,没什么不能理解的。

  作为路人去评价一个粉丝福利,未免有点多管闲事,毕竟你又不是人家粉丝。

  而且他言语欠妥,没得辩驳。毕竟骂人“神经病”,算是人身攻击。

  就算是一个稍有小成的明星,有一群稍具规模的粉丝,遇到这样的评价,也会炸。

  更何况被转了三千多次,扩大了负面影响对吧?

  但是刚好这位爱豆,条条微博转发过百万,新涨粉至700万,频上热搜,人气正旺,那这件事就蹭蹭蹭升了好几个等级

  他所遭受的谩骂也升了好几级。

  他原本只是吐槽而已!人微言轻地吐槽而已!哪里到职业黑子的地步

  后来事态不受控制到如此地步,他也没想到啊。

  自己原本就那两百多个粉丝,影响力弱得很,没想到被一微博大V转发,最后引起网友调侃。

  正因为被转了三千次,所以吐槽变成了辱骂,辱骂变成了他对蔡徐坤的网络暴力。

  可是谁能说这是出于他本意呢?他想被骂?

  谁又能想到,原来普通人真的会因为骂了一句明星,惨成这样。

  退一万步说吧,就算这冒犯了饭圈,粉丝们认为这是对爱豆的人身攻击,可以称得上是蔡徐坤遭受的网络暴力,那以暴制暴就对吗?

  更何况,反击回去的网络暴力,显然是原本的数百、数千、数万倍。

  明显不在同一量级的网络暴力,会不会把一个人逼到死角呢?

  所谓的饭圈文化,是不给别人喘口气机会吗?

  他是冲着蔡徐坤的那条微博吐了口唾沫,接着百万粉丝就前赴后继地想用唾沫淹死他。

  于是他在遭受着,他原本不用遭受的辱骂。这才是真正的网络暴力。

  在这样的网络暴力中,谁能幸免于难呢?

  脑残粉觉得自己讨了个公道,理智粉却要为这种人肉和谩骂买单,路人们被骂了个狗血淋头,可最后大家对于这件事,只记住了一个人——蔡徐坤。

  “粉丝行为,偶像买单。”真的是大实话

  你们想保护的人,被放到风口浪尖上,从一波群嘲中下来,到另一波更大的群嘲中去,真是恶性循环

  那些粉转路,路转黑,黑转一生黑的人,难道是他们自己吃亏吗,是蔡徐坤冤枉呀。

  有些粉丝说,我就是忍不住,看到他们骂我爱豆,我就想骂他们!我就是护犊子!

  你以为我不懂这种感受吗?

  我很清楚追星的时候,那种从心而生的那种追求、狂恋和欣赏,还有想为TA付出,想让TA更红赚更多钱的心愿,堪称一腔热血啊,实在压抑不住。

  “我真想为TA做些什么啊!”

  我也曾经这么想。

  粉丝不一定有钱,不一定有空,但只要一有钱,只要一有空,我就愿意为你付出,因为我真诚崇拜着你,爱着你。

  或许很多粉丝的爱都胜过我的想象,但是我也曾经激动到夜不能寐,忙得飞起也要做数据,投票打榜一个不落,就为了不让自己的爱豆失望

  所以我才特别谈谈这件事,我才特别想告诉粉丝们,这份热爱,理应是我们递给爱豆的盔甲,而不是去刺伤别人的刀剑啊。

  如今,它不仅变成了刀剑,还是个双刃的,一面刺向贸然触犯偶像的路人,一面刺向偶像自己。

  就算是不饭爱豆的人都知道,饭圈和路人不是一个世界,并且一向井水不犯河水

  如果不相冲撞就能相安无事,但这次明显是个事故

  对于饭圈来说,爱豆是心肝宝贝儿,被人欺负一点儿都不行

  对于路人来说,这可不就是一个自己能够发表评论的明星吗。

  但并不是普天之下皆饭圈的,路人误闯就该乱棍打死吗?

  作为一个流量明星,暴露于众人目光之下,还在微博上拥有着极高的热度,怎么就不能接受所有人的评价

  这是偶像职业所自带的属性,更是微博赋予大家的能力。他没在自己的粉丝群里说,没在只有粉丝才能看到的地方说,就给了别人点评资格啊。

  饭圈规则有没有问题我不说,大家心里有数

  但饭圈文化确实惯坏了不少当红流量明星,这么一对比蔡徐坤真的还好,至少在他身上,我还没有看到被粉丝宠坏的迹象

  这次他也只是满足了粉丝的心愿,却白白被拎出来被很多人怼。并且他刚刚出道,还没有代表作,这么盖高楼真的最容易塌。

  如今真到了“粉丝行为,偶像买单”这一步,

  究竟是吐槽蔡徐坤的路人和声援@我是陳泓宇啊 的路人该瑟瑟发抖,

  还是偶像本人该害怕呢?

  别把热爱当枪使,也别把“会喷”当成追星的资本

  追星女孩们,共勉吧。

  图片来源《为了N》☰

  

  今日作者

  长按二维码认识有趣的我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蔡徐坤的黑发到底招谁惹谁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