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美丽女人节~作最美的女人(为你诵读)
日期:2018-03-07 作者:香膏飘逸 阅读:

美丽女人节~作最美的女人(为你诵读)

  作者:幽谷百合  诵读:美好祝福

  作最美的女人

  文/幽谷百合

  彼3:3—5

  “你们不要以外面的辫头发,带金饰,穿美衣为装饰;只要以里面存着长久温柔安静的心为装饰,这在神面前是极其宝贵的。因为古时仰赖神的圣洁妇人,正是以此为装饰,顺服自己丈夫。”

  这段经文是使徒彼得对当时教会姐妹爱心劝勉,也是今天的姐妹成为最美女人的标准

  一、要朴素端庄

  每一位女人都喜欢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使自己光彩照人,这是女人的天性。其实一个女人干净整洁,端庄大方的仪表是对自己的尊重,也是对别人的尊重,这是无可厚非的。在这节经文中“辫头发、带金饰、穿美衣”所代表的是“追求奢华外表妆扮。”基督徒在地上是寄居的、是客旅。我们的人生应为主而活,不能把有限精力时间以及金钱耗费在追求奢华的妆饰以及昂贵的美衣上。当一个人过分追求“奢华”的时候危险的,因为经上教导我们说:“你们的财宝在哪里,你们的心也在哪里。”(路12:34)又说:“不要爱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爱世界和世界上的事,爱父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约一2:15)基督徒的生活当朴素,穿衣打扮应端庄;我们应该积存“财宝”在天上。

  二、要温柔

  温柔是女人的美德,也是圣灵的果子之一。一个温柔的女人,会给人一种如沐春风般的惬意。温柔不是柔弱,不是弱不禁风,不是轻言细语。(在生活中有的人看似柔弱,其实内心是很尖锐的)。温柔是爱的谦卑一个温柔的人是一个内里谦卑的人,看自己、看别人合乎中道;处世为人不张扬、不狂妄、与人无争。一个温柔的人是一个与人无伤的人。她犹如一块海绵不会伤害到别人,也不会轻易地受到别人的伤害。很多时候我们常常因不当的言行伤害别人,也常常因别人的一个眼神一句话语受到伤害,就是因为我们里面缺少温柔,思想尖锐棱角分明。常言说:“做一次好事容易,做一生好事不容易。”有一次“彼得进前来对耶稣说:“主啊,我弟兄得罪我,我当饶恕他几次呢?到七次可以吗?”耶稣说:“我对你说,不是到七次,乃是到七十个七次。”(太18:21—22)温柔亦是如此,不是到七次,乃是到七十个七次。温柔不是我们自己“努力”的结果;它乃是圣灵的果子,是我们接受圣灵的引导、圣灵的管制时,里面所发出的生命力量。

  三、要安静

  现今的生活是“快节奏”的,似乎大家每一天都忙得像个陀螺似的团团转,就是在走路的时候、甚至吃饭的时候都在忙着看手机。在这样一个喧嚣时代,“心中安静”成了一个奢侈品。但是对于一个信徒来说,心里安静是不可少的。

  安静是女人应有的美德,一个安静的人能够触摸到神,能够明白神的心意路加福音10:38—42节这段经文记载了一对接待主耶稣的姐妹。“妹妹名叫马利亚,在耶稣脚前坐着听他的道。马大伺候的事多,心里忙乱,就进前来说:“主啊,我的妹子留下我一个人伺候,你不在意吗?请吩咐她来帮助我。”耶稣回答说:“马大!马大!你为许多的事思虑烦扰;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马利亚已经选择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夺取的。”在这段经文里,主耶稣并不是否定马大的服侍;乃是责备她因许多事“心里忙乱”,埋怨妹妹。当一个人心里忙乱的时候,就会口发怨言。马利亚心中安静,在听道中摸着了主的心意,知道主被浇奠的日子到了;因此在长大麻风的西门家里拿着一瓶极珍贵的香膏浇在耶稣头上,被主所称许。

  安静也是重新得力的秘诀圣经上教导我们说:“主耶和华以色列的圣者曾如此说:你们得救在乎归回安息,你们得力在乎平静安稳,你们竟自不肯。”(赛30:15)又说:“你们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诗46:10)休息:有安静之意。当我们停止外面的忙乱,安静主前尊崇主、仰望主、依靠主的时候,我们里面就会得着安息与力量

  四、要顺服

  顺服是女人的美德,也是在家庭中应有的本分。经上教导我们:“你们作妻子的,当顺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顺服主”(弗5:22)这里不是把“丈夫”和“主”并列、并重;乃是说妻子顺服丈夫是基督的吩咐,在家庭中妻子应当站在“助手”的地位上顺服丈夫。“顺”是指外面的行动。“服”是指里面的存心。这说明真正的顺服乃是从心里甘心乐意伏在丈夫的权柄下。(有时候妻子迫于丈夫的“淫威”或是其它原因,心里七个不服、八个不忿的憋屈着,只是外面勉强顺从,这个情况不是真正的顺服。)

  在现今的时代,女人在社会中以及家庭中地位都大大提高,女人可以和男人一样接受同等的教育;因此女人从厅堂走向了职场(这是社会的进步)。有的女人在职场中甚至比丈夫更加出色,但是这绝不影响女人在家庭中尽本分。一个优秀的女人在家庭中只有存心顺服,甘心乐意站在“助手”的地位上来帮助丈夫出谋划策才能迎来家庭和事业的双赢。

  愿姐妹们铭记经上的教导:“艳丽虚假的,美容是虚浮的;惟敬畏耶和华的妇女,必得称赞。”(箴31:30)愿我们存着敬畏神的心遵行主的教导,作最美的女人。

作者简介来自河南郑州主播简介

  美好祝福,我是一名石家庄基督徒,平时喜爱读书朗诵,上帝爱我拣选了我愿一生为主而活做他合格的器皿。感谢香膏飘逸让我们在这里相聚相识,让我们用心灵和诚实敬拜祂。作者往期文章敬虔的母亲——哈拿 |基督徒的自由|远离“捷径”的陷阱|如何做一个好基督徒|燃烧吧,火鸟|凡事交托,得享安息|拒绝诡诈,诚实做人|谦卑己心、 等候神|你知道神国的特征吗?|(一)你知道神国的特征吗?|(二)你知道神国的特征吗?(三) |拒绝懒惰 你的眼睛明亮吗? |朋友, 请善加管理你的财富| 宽容和睦| 弃假归真,迎主再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美丽女人节~作最美的女人(为你诵读)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