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如果春节假期只能和爸妈相处3分钟,我会请他们马上离婚
日期:2018-02-07 作者:音符 来源:青音约 阅读:

如果春节假期只能和爸妈相处3分钟,我会请他们马上离婚

  上周,陈可辛导演的《三分钟》在社交网络刷屏。这部只有7分钟的电影,讲的是一位列车员春节期间利用火车停站的时间,在月台上与儿子相聚的故事

  所以,我们也邀请大家一起开了一个脑洞:

  “如果春节假期只能和父母相处三分钟,你会为他们做/说些什么?”

  从几千份留言中,我们收到了800个拥抱,900个祝福,1000+的感恩……看到一半,小编就已经哭成泪人。

  非常感谢大家告诉小编这些温暖、沉甸甸的话。

  即使现在,我们可以每天和父母视频,随时随地微信,即使飞机2个小时就可以到家,但因为不在彼此身边,还是有太多太多的放不下。

  感谢所有留言的音符

  -爸妈,我希望你们能有自己幸福

  @冬冬锵

  如果春节假期只能和爸妈相处3分钟,我会请他们马上离婚不要再互相伤害搞得鸡犬不宁!

  @静静爱

  妈妈,今年腊月二十七是老爸两周年祭日。

  我希望您勇敢一些,不用太顾虑外人的言论。不用等到三年以后再考虑找伴侣

  我们都希望您在没有我们陪伴时候,能找到一个老伴儿,说说话,聊聊天。您才五十多岁,依旧很年轻

  -对不起,有些道歉一直没说:

  @玻璃

  对不起,没有让你们骄傲

  @二马叨叨

  我的生命中有2件事是永远可能实现的:

  第一,让我意外事故弟弟活过来,第二便是这3分钟的相处。和爸妈相处的这3分钟也许是我这辈子都不敢想,不敢奢望的事。

  我们是你们年轻任性的产物,我们没有选择出生的权利。你们对我留之,弃之。

  我在等,等你们老了,等你们坐在轮椅上不再说走就走了,应该会留在我的身边了吧!

  如果真的有这3分钟,我想对他们说,爸、妈,谢谢你们给了我们生命,希望你们在各自的家庭中能一直幸福,为未来更好的生活奋斗

  如果真的有这三分钟,我想我应该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事了。

  @清凌依帆

  “爸爸妈妈我错了。我不该这么自私为了追逐自己的梦想留在他乡,但你们放心,虽然困难重重,但我一定坚强我会努力好好生活,无论最终我能不能实现自己想要的生活

  你们要好好保重身体,有你们在我才能坚持下去。我爱你们!谢谢你们的无私的爱与包容

  @芒果

  我错了,我不应该为了一个男孩子,跑到很远的城市工作生活,更不应该为了这个男生,和他们顶嘴,哭闹,甚至决裂。爸爸妈妈,我错了。

  @晓

  爸妈,今年过年值班不能陪伴你们,对你们有深深愧疚。都说有个当护士女儿照顾人,可是每次你们生病住院我都不能回来看你们,更别说照顾你们了,我陪病人的时间都比回家陪父母的时间多。

  为了大多数病人的健康我只能舍小家顾大家了,原谅女儿的不孝,作为女儿我只希望你们能照顾好自己身体,不要担心我,只要你们好好的我才能放心的去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雪景

  妈,真的很感谢你,到今天我才明白这么多年来你对我的爱和宽容,真的是不养儿不知父母恩,有了宝宝,才知道自己从前的年少无知,我从来没有今天这样理解过,以后一定听你的话。

  -我很聪明,找到青音约3分钟活动的漏洞:

  @仝

  一分钟帮父母按摩下颈椎,一分钟帮父母做家务,一分钟说我爱你们,我节后会再回来……

  @小芬

  把时钟的电池拿下来,听他们唠叨。

  -你们在天堂,也在我心里:

  @Ruby睿

  如果我爸爸还在的话,我一定鼓起勇气抛弃害羞大胆拥抱他亲一口。

  @紫凌

  妈妈4年前在我结婚当天突发脑溢血去世,家里只有爸爸。

  因此我对他有割舍不下的牵挂,我会用这三分钟给爸爸留生活费,并嘱咐他注意保暖,注意身体,照顾好自己,想吃什么就买别舍不得花钱,我有空就会回来看他,要经常跟我通电话……

  @淼淼

  爸,谢谢你一直活着,七岁那年妈妈自杀走了,你的心走了一大半。我们从来都没承认过妈妈位置重要性,谢谢你还活着。

  希望有一天,你能原谅自己。我也能原谅我。

  @mm宝仪

  首先热烈地三个人一起拥抱一分钟,再一次感受曾经耳鬓厮磨的亲密同时还会用这一分钟不停地矫情表达深深的思念,可能会哭;

  接着会把带给爸爸妈妈的礼物拿给他们:比如爸爸的围巾用10秒暖暖地围在他的脖子上,妈妈的外套用20秒换成新的,剩下的半分钟把余下的礼物一样一样叮嘱他们;

  最后的一分钟用来拥抱和流眼泪,告诉他们记得想我,照顾好自己,也告诉他们放心我会照顾好自己的生活,最后最后的10秒要展示给他们一个笑容就算是带着眼泪也要灿烂地笑,使劲的笑,告诉他们我永远永远地爱着他们,如果有来生如果他们愿意也不嫌弃我还愿意做他们再孝顺一点的女儿……

  可是,他们都已经在这个世界消失了,到哪里偷来这3分钟来安放我深深的遗憾和深深的爱,愿每一个父母还在的孩子珍惜一世尘缘,珍惜眼前幸福,珍惜每一次相聚。

  @心怡

  给妈妈一首诗,爸爸已经离开了。

  冬雪未消融,山茶迎春到。慈母家中望,不敢怨路遥。

  @匿名

  在2017年,我失去了我的父亲。还记得我15年考上大学然后要去学校的前一天晚上,父亲煮了一大桌子的菜,喊来了很多亲戚朋友,虽然我考上的不是什么很好的大学,但是看见父亲给朋友介绍的时候流露出的笑容,我便觉得我要努力学习努力工作。

  失去父亲后,母亲变得更坚强了。把我和弟弟护在她的羽翼之下,不让我们受到一点伤害。母亲,在接下来的年岁里,由我代替父亲来爱你。

  -不需太多言语,只想紧紧抱住你:

  @纯白

  一分钟说爱你

  一分钟拥抱

  一分钟拥抱着说爱你

  @妍妍

  拥抱父亲30秒

  拥抱母亲30秒

  给爸爸整理一下衣领

  给妈妈缕缕头发

  然后拿出手机拍下这一刻,因为父母特别喜欢拍照

  @伪爸爸

  想起爷爷临终前的最后一刻,父亲作为长子,被爷爷叫进房间单独陪着。不到五分钟,房内传出父亲低沉的哭泣声,爷爷就这样走了。

  后来父亲说,那几分钟里,爷爷并没有说话,只是让父亲好好抱一抱他。父亲从小就没见过爷爷,第一次见到爷爷时已经十二岁了,爷爷从来没有抱过父亲。

  @翼暖

  先跟老妈拥抱,然后悄悄在老妈耳边说: “真羡慕你有个好老公!”

  然后和老爸拥抱,悄悄在他耳边说: “辛苦啦,知道你老婆有点任性,这些年不容易! ”

  -我会规划婚姻大事,请你们放心:

  @银屏 

  我会给老爸换上干净衣服,为他剪指甲,告诉他明年我一定把自己嫁出去,请不要再我担心,保重身体,爱你,爸爸!

  @清青

  这一年回家的次数不多,每次都是你们打电话了,我才会找个时间回家,其实是怕天天要给我安排相亲,我知道你们希望我赶紧找个好人家嫁了,但现在的我觉得一个人也过的很快乐

  @岁月静好

  老爸、老妈,我现在甚至未来两年不考虑走进婚姻,因为结婚生子是要负责任的,在城市里的生活压力也很大……

  我有喜欢的工作能养活我自己,经济独立,有志同道合的朋友,只是暂时不考虑婚姻,我会规划好……

  请老爸老妈放心,可以尊重、理解我。

  @男男

  爸妈请对自己好一点,不要舍不得花钱。我一个人很好,照顾自己很周到,你们年纪大了,想让我成家的迫切心情我理解,但相信我忠于自己的幸福和婚姻,我会找到我的爱人

  这些留言里,我看到的既是坚强懂事大人,又是天真撒娇的孩子。

  我们对父母的爱在生活里显得很平常,平常到理所当然,平常到忘记表达。

  “三分钟”虽然只是一个假设,但让我们却深深认识到给父母的陪伴的确很少。

  庆幸春节回家,我们有很多很多个“三分钟”可以好好的拥抱父母,为他们做饭,教他们用手机,陪他们旅行,认真的说我爱你们。

  在来得及的时候,好好爱。

  祝所有父母,新年快乐

  本期幸运音符

  晓、心怡、伪爸爸、静静爱、男男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如果春节假期只能和爸妈相处3分钟,我会请他们马上离婚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