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最后的晚餐》背后的故事:仰望耶稣,取代你的庸人自扰
日期:2018-02-05 作者:活水社区 阅读:

《最后的晚餐》背后的故事:仰望耶稣,取代你的庸人自扰

   /   /   /  分享恩典 & 传递爱

  每晚20:30发文更新

关注

  达芬奇是欧洲文艺复兴时期完美代表。作为一名坚定的基督徒,他曾创作出很多基督信仰题材的画作。

  其中最负盛名的杰作之一“最后的晚餐”创作成功之后,引起了众人的喝采。大家对这幅画进行仔细的评论:有的说这个地方精彩,有的说那个地方最美丽。最终,大家一致认为作品中的那块台布细致夺目,乃是画中的点睛之笔。

  然而达芬奇在听了这些称赞以后,心中不但没有高兴,反而极其难过。因为他创作的唯一目的,是要凸显主耶稣,然而众人却被一块台布吸引。

  达芬奇最终拿起画刷,“刷刷”几刷子将画中的台布全部刷掉……眼里若没有主耶稣,再精美的台布有什么用呢?

  弟兄姊妹们,若是我们在现场,我们的眼目望向哪里呢?是一块“台布”还是我们的主耶稣?

  圣经教导我们:地极的人都当仰望我,就必得救;因为我是神,再没有别神。【以赛亚书 45:22】

  我们所有人都能望,不管男女老少贫穷富贵……大家也都在望,然而每个人望的是什么呢?

  有人望的是自己困难,所以在那黯然伤神;有人望的是自己的不足,所以在那自埋自怨;有人望的是自己的成就,所以自鸣得意;有人望的是别人的富足,所以心生嫉妒;有人望的是社会阴暗,所以愤怒冷淡;有人望的是世界的荣华,所以迷失自我……

  不要让一块“台布”吸引你的目光——我们实在是望错了地方!

  “地极的人都当仰望我”——我们所有人都要仰望主耶稣!

  他本为神,却情愿降卑为人,只为拯救我们;他颠沛流离,没有枕头的地方,只为拯救我们;他跪在客西马尼园汗如雨下,心中痛苦至死却毅然奔赴各各他,只为拯救我们;他受尽屈辱,被鞭打辱骂被钉十字架,只为拯救我们……

  我们不仰望主耶稣,我们能仰望谁呢?

  有人说:不,你不知道我的难处;我要说:不,那只是你的“台布”。

  有一句信仰名言:“不要跟自己说我们的环境有多大,要跟环境说我们的神有多大”——在神岂有难成的事呢? 

  主耶稣他承担了我们的罪孽,让信他的人不至于死;他又差来圣灵陪在我们左右,让我们得力量安慰;他复活、升天,坐在天父的右边为我们这些罪人代求;他充充足足的成就了一切,我们只需要白白来接受他成就的一切……你为何总是打着自己的小算盘,掂着自己的小心思,在那左顾右盼,就是不看耶稣呢?

  我的心哪,你为何忧闷?为何在我里面烦躁?应当仰望神,因他笑脸帮助我;我还要称赞他。(诗篇 42:5)

  用仰望耶稣,来取代自己的庸人自扰;让耶稣成为我们的喜乐,因他是我们随时的帮助!

  ◆◆◆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最后的晚餐》背后的故事:仰望耶稣,取代你的庸人自扰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