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安全之弦,生命之音
日期:2018-02-03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中午点开微信群,被一则视频震撼到了——一名妇女地面捶胸顿足,她的丈夫踩在防盗窗上擦窗子,防盗栏要么年久失修,要么墙体当年被冲击钻击损,不堪重负,人一踏上去就塌陷了,整个人连同防盗网一同从四楼栽下去,头着地,顿时血流不止,即使120马上赶到也来不及。

  视频内有街坊的语音:“这些窗子都不牢的,就用手简单地凑过去擦擦好了呀?”这样的建议是好的,但是已然是马后炮了。微信群里面的评论挺中肯的:“过年擦玻璃小心,脏点没事,照样过年,摔了就麻烦了!”

安全之弦,生命之音

  安全确实是头等大事,搞卫生也是为了让生活环境惬意,如果忽略了安全,一切的美好都成为泡影。生活中值得注意细节实在太多,老一辈人常说“小心寸步难行大胆天下去得”,反过来也成立:“大胆寸步难行,小心天下去得。”武侠片中的豪杰之所以能走天下,凭借的不是鲁莽,而是遇事镇定、考虑周到、胆大心细。说远一些吧:宇航员们能遨游太空,成功因素很多,很关键的一条是准备了多套预案,防患于为然,遇到紧急情况时候可以力挽狂澜

  美好的生活来自于勤劳双手,也来自于慎重的思维,骇人的新闻听多了,就得有所触动,在生活中时时绷紧心头的安全之弦,让生命之路走得长远、稳健,奏响曼妙的生命强音。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安全之弦,生命之音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