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她23岁娶妻,38岁嫁人,趟过男人河,修得雌雄同体的强悍灵魂
日期:2018-01-16 作者:妳读 阅读:

她23岁娶妻,38岁嫁人,趟过男人河,修得雌雄同体的强悍灵魂

  点击上方绿标即可收听妳读主播小钊朗读音频

    ◆  ◆

  作者:女老师黄小邪

  柏拉图的《会饮篇》,有个叫阿里斯托斯芬的人,讲过一个古希腊神话故事

  最早的人类是球形的,长着一个头、四条胳膊、四条腿、两张朝着相反方向看的脸。

  他们智慧超群,力量强大挑战诸神,被嫉妒之神砍成两半,以削之力。

  球形人类从此变成两个,一半是女性,一半是男性

  没了彼此的人类,如同山无水伴,再无那般超凡力气和智慧。

  从此,最初人类的两半,终其一生,在世间寻找彼此,渴求契合,雌雄同体。

  而现实社会中,有这样一个人,强大到雌雄同体。

  他的前半生,在男人坚强的躯壳下,安放一颗温柔似水女人心

  她的后半生,从女人柔软身体里,修得一颗傲对冷酷坚韧心。

  她是一个“趟过男人河”的强悍女人。

  她是一个勇于面对内心真我的霸气男人。

  她的强大,如夜空中最亮最孤独那颗星辰——金星般闪耀,有着和太阳系大多数星辰背道而驰的力量和决心

  她的无畏,当命运发生碰撞时,她选择一条无人敢走,永不回头的不归路。 

  她就是雌雄同体的“女王”金星

  1

  信仰有光,照耀前方

  有人说:一个能够“蛊惑”众生的,一个有魅力灵魂一定是雌雄同体的。

  金星自成名以来,被冠以“著名脱口秀主持人”、“毒舌女王”的称号。

  而金星却对自我注解:“我始终是一个舞蹈家,舞蹈才是我一生热爱的事业。”

  28岁以前,金星是男人,一个舞动奇迹刚柔并济的男人。

  金星为舞而生,自他6岁开始

  时年,他第一次观看演出,一群女孩翩翩起舞,身姿婀娜,长袖善舞,一转身一回眸,都是惊鸿一瞥。

  舞蹈的美,让他无法呼吸,灵魂都被攫走了。

  “我要跳舞。”对舞蹈的执念从此生根发芽。

  9岁那年,沈阳军区前进歌舞团招收一批小学员,父母不同意。

  “跳舞是女孩的事,你是一个男孩,跳舞是没有前途的。”

  金星绝食整整两天,“要么跳舞,要么饿死!”

  父母震惊于小小少年执著,不得不同意。

  从此,金星如同找到了生命的灵魂,他参了军,走进练功房,劈腿、下腰、吊腿、扳骨拉筋,常常痛到大汗淋漓眼泪汪汪。

  在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他总是告诉自己,“我要跳下去,在舞台上闪闪发光。” 

  这一跳就是一辈子。

  十七岁,金星独创“男子足尖舞”,如芭蕾舞者般优雅,跳出了国门,跳到法国。

  在捧起首届中国舞“桃李杯”奖杯的荣耀时刻,少年的脸上洋溢着满满的自信

  但那笑容很快又淡了下来,他惆怅地看看身边翩然若惊鸿的女舞者。

  “如果我是个女人,跳女生的舞蹈,表达内心的真我,该有多好?”

  其实,很早之前,金星就感到:“我的身体里住着一个女人。”

  但面对世俗压力,只能暂且,把这个梦想放在心底吧。

  那就以一个男人身躯,把舞蹈这项事业跳到极致吧。

  20岁,金星成为第一位获得美国艺术研究院奖学金的中国舞者,远赴纽约学习现代舞。

  金星如一颗耀眼的舞蹈星辰,舞遍欧洲,卢浮宫为之倾到,米兰绽放他的风采。

  “当西方现代舞不知该往何处发展时,一个来自东方的舞蹈艺术家给我们指明了方向。”

  这是一个法国知名艺术评论家看完金星舞蹈《海上探戈》后,给予他的至高评价

  但,金星选择回来。

  金星说过:“我的根在中国,国外再好,我也会选择回来。”

  金星回国来,创办“金星”舞蹈团,90年代社会保守,在一片荒芜的艺术沙漠里,一步一血泪地跳出了一条披荆斩棘的艰难路。

  28岁前,金星是一个男人,以坚强舞者的姿态,在一个女人的世界里,跳到了一个男人的极致。

  每日每夜,起舞的不仅是他的身体,亦是他的灵魂。

  一生所爱,一生信仰,一生所追求,皆是舞蹈。

  信仰有光,照耀前方。

  他曾说:金星是天空中最亮最孤独的那颗星,叫这个名字的我,注定与众不同

  舞者金星,有着雌雄同体的坚韧灵魂。

2

  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金星曾这样霸气十足地回应网上的流言蜚语

  “你可以不认可我的存在方式、生命形态,那是你的事情,坚持做自我就对了时间会让你看到,你的选择正确与否。”

  1995年,金星28岁,做了一个改变人生轨迹决定

  他要做女人,他要成为自己内心深处想要成为的那个人。

  “金星,你面临的,可能是生命的风险。”

  “我想好了,我把这条命,交给老天爷吧。”

  他毅然躺上了手术台,接受变性手术。

  在承受抽筋剥骨、割肉流血的极度痛苦后,金星遭遇到人生中最大的噩梦:左腿小腿肌肉神经全部坏死,医生说她再也不能跳舞,后半生可能要在轮椅上度过。

  对一个以舞蹈为生命的人来说,面临残废的绝望,足以将她击垮。

  但金星并没有。

  “这是命吗?你赌输了。”

  “不,我从不信命。”

  金星天天带着一身伤痛,去医院针灸,一根根银针扎在皮肉上,咬紧牙关

  从走下轮椅,到扔掉双拐,再次艰难地站起来,她仅仅花了两个月时间。

  一年多以后,她以钢铁般的意志,重回了舞台。

  能承受最好的,也能承受最坏的,她是金星。

  多年来,金星鲜少提及这场噩梦,她深知,没有人从心底看得起一蹶不振失败者

  她内心散发着一种让人着迷的,冷静到强悍的智慧。她知晓,你只有强大到无坚不摧,才能击垮所有的苦难

  终于实现做女人梦的金星,更努力地在舞台上绽放光芒,她的舞蹈仿佛注入了新的生命力

  从男舞者到女舞者,她终于可以在舞台上,完全释放内心深处的真我。

  为了养活“金星舞蹈团”,金星把自己的艺术生涯,扩展到更大的领域:演话剧、做脱口秀主持人。

  《金星秀》带着这个以星辰命名,半生把自己活成传奇的女人,火遍了大江南北

  一张灿若莲花的“毒舌”嘴,敢说敢怼,直击人心的耿性,让金星得罪了半个娱乐圈,又因为极具个性而风生水起。

  成名带给她的巨大光环之下,也让她受尽了世俗的压力和偏见。

  “金星,你到底是男人,还是女人?”这是她永远逃不过的问题,腹诽她的人,都认为这是可以击倒她的最阴暗的底牌。

  金星却是这样云淡风轻地回了四个字。

  我是人生。

  没有逃避,也没有拒绝,更不带一丝愤怒

  不是男人,不是女人,而是人生,霸气极了。

  面对更多恶毒的谩骂和不怀好意的攻击,她曾回应:

  “别人从楼下看你,看到的是你的鞋底;从楼上看你,看到的是你的头顶——不可能每个人看你的角度都是一样的,只要你自己知道,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就好了。”

  她大气淡定,在不经意间,在方寸之间化敌为友化险为夷、化干戈为玉帛,在蛮荒之地收获了饱满丰

  其实,她既是男人,也是女人,金星拥有的,是一个雌雄同体的强悍灵魂。

  所以当《金星秀》被叫停,她脸上依然是霸气十足:“你们的金姐会回来的。”

  她从不惧于外界的蜚短流长,不念过去不畏将来。

  因为生死都曾至于身外,灵肉折磨都未击垮过她,这世上已经再无羁绊,可以阻挡她前行的路。

3

  爱到极致,雌雄同体

  阿里斯托芬曾说:

  被迫分开的球形人,当他们中的一个遇到另一半时,就会融化在彼此渴求已久的爱、友谊亲密中,他们片刻都不能分离,他们要一起度过一生。

  如金星这般霸气的女人,在遇到真爱前,也曾经历过几场刻骨铭心的情殇。

  她的初恋男友是美国人格里菲斯,有男人的狂野,又有绅士的斯文,是德克萨斯经营农场的牛仔。

  金星也曾为爱痴狂到放弃一切,包括她视若生命的舞蹈事业,甘愿在牧场放牛。

  忽然有一天,格里菲斯盯着她的眼睛说了一句话:“你不属于农场,你属于舞台。”为这段恋情画上了休止符。

  金星那时候还是男儿身,她平静地回到了纽约,继续跳舞。

  也是从这次为爱放弃自我后,她才顿悟,放弃了自我的爱情,无法达到灵魂深处的共鸣

  此后,金星有过数段情,都是亲手结束,干净利落,因为她内心足够强大。

  始终相信:所有分别,只为遇到对的人,事与愿违,不过是命运另有安排

  鲜有人知道,23岁时,男儿身的金星曾娶过一个女人。

  这个美到夺目的女人名叫肯波琳,这段有名无实婚姻持续了10年,直到“妻子”怀上了别人的孩子而终结。

  等他们正式办理完离婚手续时,金星已经成了女人。

  上帝在赠与你磨难的时候,也会附赠一份同等价值礼物

  37岁的金星,在飞机上和“真命天子”德国男人汉斯一见钟情,他疯狂地爱她,即使知道她曾是男人,也知晓她此生无法生孩子,还是义无反顾地娶了她。

  她38岁那年,嫁给此生最爱的男人

  金星虽无法生育,却善良又温柔,充满了母爱的光芒,她和汉斯一起收养了三个孤儿,嘟嘟,小三儿,妮妮。

  因为汉斯是外籍人士,金星在为孩子办户口时遇到了阻碍,唯一的办法就是离婚

  果断的金星和汉斯商量离婚,汉斯毫不犹豫地同意了,因为真爱经得起山高水迢的考验,更无惧一纸薄薄的证书。

  孩子小时候,都曾问过金星这样一个问题:“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

  这个让一般女人都羞于启齿的问题,金星却是如此坦荡荡:

  “妈妈特别想生你,但是妈妈是个变性人不能生你,只能委托一位阿姨生了你们,等你们出生以后我才做了妈妈。”

  这样的金星,闪耀着母性的光芒,又透着男人的坚强。

  时至今日,金星和汉斯虽无夫妻之名,却依然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养育三个孩子。

  他们约定,在孩子们年满18岁后,他们会办一个盛大的结婚仪式,来弥补这些年的缺憾。

  他们相濡以沫,她从不介怀自我,他从不在意她的与众不同,只独爱她“蛊惑”众生的灵魂。

  相爱的本质是灵魂契合,而非皮囊的吸引。

  爱情到了极致,找到彼此灵魂的另一半,终于完成人类终其一生寻找另一半灵魂的夙愿,雌雄同体。

  雌雄同体,是人类精神的最强形式

  雌雄同体,是人类思想最高境界

  金星曾这样说过:

  这个世界上有多种生活,如果命运将你推向任何一种层面都别奇怪,最百无一用是怨天尤人

  它没有剥夺你幸福权利,在任何一种生活里,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生命不易,所谓雌雄同体,并不是指金星经历过的生理同体,而是心理。 

  我们常常在爱里迷失方向,为一段失败感情委屈怨恨,为不如意工作心力交瘁,过分在意别人的眼光和评价。

  到最后,反而没了自我,丧失勇气,面对漫漫余生迷茫不知所措,找不到自我存在的价值。

  愿你从金星身上汲取无比的勇气和力量,最好的方法大抵如此:

  把显性的性别优势发挥到最高境界,再修炼内心另一半灵魂的层次,雌雄同体,才是一个人精神的最高境界。

  到了这个层次的人,必然出类拔萃,卓于尘世

  愿你“心有猛虎,细嗅蔷薇”,拥有人性的两面,阳刚中修炼绕指柔。

  这世上最优秀的女人,正如夜空中最孤独的那颗金星一样,在女性温柔坚韧之下,一定有颗强悍有力的男人魂。

  所有最无坚不摧的灵魂,必定是雌雄同体。

  长按上图二维码识别关注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她23岁娶妻,38岁嫁人,趟过男人河,修得雌雄同体的强悍灵魂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