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在吗?” “不在”
日期:2018-01-10 作者:半晌 阅读:

“在吗?” “不在”

  “在吗?” “不在”

  文:半晌

  周末的时候,和小哥哥超市的路上,他给我讲了他的奇葩前女友故事

  小哥哥和他前女友分开了很长一段时间突然有一天接到那个女生打来的电话,听着那语气是喝多了的样子,非要缠着小哥哥跟她说,想她了。

  讲真,小哥哥是个特别嘴硬的人,那时他还没完全放下他前女友,心里应该还是想的,但死活不肯说。

  最后非等到他前女友死乞白赖地求着,他才说了句,我想你。

  结果刚说完,他前女友回了他一句,还是你好,就把电话挂了。

  还有一次,本来两个人微信都互相删除了,他前女友又突然加他,问,在吗?小哥哥没理她。

  他前女友又接着说,我国庆的时候去北京玩啦。

  他很冷淡地回了个哦。

  结果他前女友嫌他冷淡,说,你怎么都不问问我玩啥了。

  小哥哥又问他,玩什么了,好玩吗?

  他前女友回了句,哈哈哈哈哈,其实我没去北京,就想看看你搭不搭理我。

  小哥哥跟我说,当时真的是默默地在心里骂了一千句MMP,后来再也没理过她。

  我觉得真的够得上奇葩前女友了,分手后的人不是备胎,不是你想起来就能随便撩两句的,毕竟大家都知道分开了就很难再回去了,吊着一个人真的很无趣。

  对付这样的“在吗?”,最好的回应就是“不在”。

  其实,我之前也遇到过类似情况

  我在高中的时候,交过一个男朋友,是个学霸,成绩姣好,没记错的话他高考好像是考了650多分,去了西安的一所985学校,是一个很优秀男生

  我们只在一起了不到两个月,分手是他提的,原因是他觉得我不够喜欢的。

  那时的我的确对喜欢很吝啬,即便是那样优秀的人站在我面前,我还是拿不出十分的力气去喜欢他,又或许是,对他本身就没那么喜欢。

  分开后我们成为陌生人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最后高考结束后,关系才变得缓和

  大学四年都很少说话。

  去年我毕业旅行的时候,从成都回家路过西安,本想见见他,聊聊天,他却怎么都不肯回我消息,甚至用很多方式来告诉我,我知道你要来,我也在,但就是不肯见你。

  以至于在西安待的那两天,很不快乐

  从西安回来后,朋友和以前的同学都和我说,你把他删了吧,留着有什么用,反正以后的路也不会有交集了。

  我笑着说,我懒得删,留着吧,就让他静静的看着我,然后永远都靠近不了我。

  后来我发的朋友圈越来越多,他开始频繁地给我点赞,评论。大部分的时候,我朋友圈刚发出去,就能收到他的点赞。

  他刚给我点赞的时候,我还和贪欢说,从来不点赞的他竟然给我点赞了,贪欢说,应该是不小心点错了,过一会儿就取消了。

  后来才发现,其实并不是,他好像真的一直在静静地看着我,

  上一次我半夜两点,发了一条朋友圈说,日常饿,饿晕了!刚发出去一分钟,就收到了他的评论,叫个外卖吧。

  我没有回复,倒不是故意不搭理他和他赌气,而是想告诉他,我努力地去化解这段关系的时候,你在不停地后退,那么,当你靠近的时候,我也有权利撤退。

  在现在这样时间流转飞速,社交圈不停变换的年代,我愿意挤出时间从头了解你和你做朋友,或是走很远的路只为见你一面,去缓和我们的关系,就已经花费了我几乎所有的精力了,而如果你不珍惜,我只能放弃这段关系。

  “在吗?” 

  “嗯,不在。”

  不是真的不在,而是想告诉你,我在,但不想理你。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在吗?” “不在”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