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分手这件事,一定要体面
日期:2018-01-04 作者:每日心情签名录 阅读:

分手这件事,一定要体面

  文:三味窖子

  ◐

  离开后,我才知道

  你不是我的织女,我也不是你的牛郎

  但你却是我的曾经

  而我是你的前任

  这段时间因为《前任3》刷爆了朋友圈,本已是佛系之人,心再次被揪住并狠狠地摔在了地上。

  坦白地讲,我曾是一个因分手而患上抑郁症的人。

  那个时候自己还是个学生谈恋爱这件事本来就不应该,但那时确实是爱了,还爱的特别真,特别切。

  如果不是突然间的离开,我哪里会想到在爱情的词汇里分手这两个冰冷的字会砸在我的身上。

  前一秒的相爱,后一秒的再见,一瞬间的变换让我不知所错。

  在分手时,她在我的课桌上留下一张纸条:以后的路,没了我,你会走的更好。

  是啊,没了你,我确实过的很好,没人抢我的饭碗了,也没人拉我去小卖部了,更没人会在深夜里拽着我去操场瞎他么逛了。

  从那以后,我开始变得郁郁寡欢,不想学习,不想吃饭,不想睡觉。脑子里全是那些曾经和她一起风花雪夜的日子

  她在离开我后,爱上了邻班另外一个男生,那男生很平庸,但学习成绩很好,可我怎么也没想到她会如此地对我,难不成她曾经那么爱我只是一个幌子吗?

  自此以后,她被我拉入了人生的黑名单。

  再一次和她近距离的接触是在大学毕业后,同学们都很怀念高中的那份情,于是就组织了一场同学会。她还是那么的漂亮眼睛透明,长长的睫毛悬挂在眉毛之下。看见她就像是看到一面透明的镜子一样,里面有我也有她。

  “你怎么没带上他一起来呢?”其实我心里并不愿意把这句话说出口。

  “那你怎么不带上你的另一半呢?”她反问我。

  “因为我一直在等你啊。”

  然后她笑了,最后在假装很和谐的场面下我们散了。

  后来听她的一个闺蜜给我说,当初她之所以离开我并和另外一个人在一起,只是为了让我好好学习罢了,毕竟当初我在跟她在一起的时候整天就知道玩,成绩一直在下滑,还有那么几次老师家长都请了过来。

  而她在离开我后并没有和那个男生在一起很久,他们之间只是朋友而已。其实在这些年来,她一直都没有再谈过,说是心里放不下我,对于曾经对我欠下的债她始终都无法忘怀。

  在知道这一切后,尽管我承认自己心里也还有她,但却怎么也说服不了自己再去和她爱,和她疯,和她一起浪迹天涯。或许曾经的那份心在经过岁月的洗礼后已变得疲惫不堪,想爱却已经无能无力。

  这就是我的前任。

  ◐

  某些前任,其实就是仇人。

  我一个朋友,他是一个自控力特别差的男人。大学期间使女友多次意外怀孕,从不带安全措施。

  女友实在受不了这样的他了,于是就果断地提出了分手。那个女孩我们之前认识,之所以这样,他们之间一旦有了什么矛盾,就会第一时间找我去调解。

  那次分手后,我依然当起了和事佬。可让我没想到的是,这次女孩根本就不听我劝解,还说我要是再劝她跟他在一起,就不再和我做朋友了。

  最后经过我多次沟通,她才告诉我真相

  她之所以会选择离开,是因为我朋友对她造成的伤害太大,她担心一直这样下去,自己或许这一辈子就不会再怀孕了,她无法面对这样的未来

  可我的朋友依然对她穷追不舍,在她离开后,不断地去她公司对她骚扰,记得有那么几次,他还被她打电话报警直接进了拘留所。

  一句话怎么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尽管那个女孩已经想他表明,自己这辈子就算是死也就不会再和他在一起,可他怎么也不愿放弃,说自己会改,求她再给他一次机会。可女孩知道人生哪有那么多的机会再去留给已不止伤害过自己一次的人。

  最后,女孩儿出国了,因为她知道,或许只有这样,他们之间才能结束。

  我朋友不知从哪里听说,那个女孩去国外居然怀孕了,宝宝可能是他的,因为女孩在离开她后没再和其他人再在一起过。

  于是我那朋友便动用了自己所有的积蓄,准备去国外陪伴她们母子,以好赎请自己曾经犯下的滔天罪孽。可让他没有想到的是,那个女孩在他还没到国外之前就去了医院做了人流,尽管医生告诉她,这辈子她可能无法再怀孕了。

  当他到了之后,问她为什么要这样?为什么要这么狠心?

  女孩只是冷冰冰地告诉他:我不想和自己的仇人有任何的结合

  ◐

  《重庆森林》里阿武说“不知道从什么开始,在什么东西上面都有个日期,秋刀鱼会过期,肉罐头会过期,连保鲜纸都会过期,我开始怀疑,这个世界上,有什么是不会过期的?”

  爱情也是一样,错过了,伤害了,也就过期了。就算是再美好,也只能当做回忆来品尝。

  其实在这个世界上,什么样的人配什么样的爱情。你想要的,或许你根本就配不上。

  失去了前任,请不要去责怪这段感情从一开始就是个错。或许把它藏在心里,装在时间的瓶子里去酝酿。等到老去的那一天,若能再去开启,想必那将会是一份特别的怀念,舍不得喝,舍不得倒,就想静静地看着它一个人傻笑。

  没有谁会舍得去随随便便的分手,就像是《前任3》里林佳和梦云,其实他们都不愿意离开彼此,若是彻底分了,或许他们的人生也就不一样了。正是因为前任的约束,才知道原来爱情真的是个不一样的东西。

  若不是伤到了极点,怎敢随便道一声再见。

  作者:三味窖子

  走在世界的边缘,寻找下一秒的爱情。简书推荐作者,今日头条美文认证作者。微信公众号:三味书窖。

推荐阅读

这样的女人,只会让自己的爱很廉价

这样对你的男人,并不一定真爱你

究竟要历经多少人渣,才能成就一段爱情

  晚安

  后台回复“晚安”有惊喜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分手这件事,一定要体面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