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世界的一切喧闹,原本都是心闹
日期:2018-01-04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世界的一切喧闹,原本都是心闹

  文/黄小平

  记得学生时代写作文,当要形容静时,最喜欢用上这样一个句子:静得连一根针掉在地上的声音都听得见。一般情况下,我们是听不见一根掉在地上的声音的,但要是环境极静,就能静得连一根针掉在地上的声音都听得见。

  然而,我们总是埋怨这世界太吵、太闹、太喧嚷,弄得我们心神不宁心浮气躁、心猿意马、心不在焉,而静不下心来专注一个目标、一个计划、一项工作、一项事业,最终落得碌碌无为,蹉跎一生

  哪里才能闹中取静?哪里才能得一静处?我们寻寻觅觅,可到处都是灯红酒绿车水马龙人声鼎沸。其实,能让我们闹中取静的、能让我们得一静处的,不在别处,就在我们的内心

  这世界太闹,是因为我们的心闹。可世界再喧闹,我们也要听得见内心的声音,听得见内心的所思所想,听得见内心的祈盼和召唤,知道自己要什么,不要什么。

  只有当我们的心静了,静得听得见一根针掉落的声音时,那么我们无论身处何处,无论外部的世界多么喧闹,我们都能听得见内心的声音,听得见内心的梦想希望。这世界的一切喧闹,原本都是心闹。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世界的一切喧闹,原本都是心闹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