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随风舞动的不止是雪花
日期:2017-12-18 作者:天高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随风舞动的不止是雪花

  我的思绪重又回到了我的教室,虽然我的视线还停留在对面的依然缥缈的楼房与树木相互掩映的美丽校园中!我的梦境与现实总是这样交替,因为有幻想,生命才美丽,我会让我的幻想仍在未来中延续……

  外面下雪了,随风舞动的不止是雪花,还有我欢腾的舞动的思绪!清清的雪把地面薄薄的铺了一层,行人一过之间,就留下了一道浅浅的印迹!可用不了片刻,风与雪一过又什么也没得残留!就象有的人的生活,平淡也就无奇!

  而大雪的天气,雪儿象鹅毛般,铺天盖地,倾泻而下,不经意间,房檐屋顶,甚至是树梢都覆上了一层,包括路上的行人!真可谓银装素裹!尤其是地面早已是厚厚的一层,行人一过,留下的是深深的足迹,即使风再大,雪依然下,也很难短时间荡然无存!如果是在无人去处,只要踏过就会有深深的印痕,长久地留存!甚至会留存到第二年的初春!

  这真象我们的人生,也许大家都经历的,也就平淡如烟,轻风一拂,瞬息而逝,不会在记忆中留下任何迹痕!更不会在生活中创下任何的奇迹! 而有的人虽是历经波折,却一步一个脚印,虽步履艰辛,却会踏出令人称奇的足迹!

  我爱冬天,爱冬天的冷袭,寒意,爱漫天的飞雪,更爱在飞雪中品味自己脚下的步履,甚至站在冰雪中去深深地体会冬天带给我的那分感觉!

  其实,我爱冬天,更爱冬天里的白雪,是因为白雪的世界,更象我的心境!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随风舞动的不止是雪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