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看完这九双手后,请你要热爱生活。
日期:2017-12-14 作者:冰 阅读:

看完这九双手后,请你要热爱生活。

  

一个有料有趣的公众号▲

【趣读好书】

  前段时间朋友圈被几双手刷屏了。

  他们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可能是普罗大众的双手都有的样子,皲裂,深陷的褶皱,暗淡的皮肤,各种各样的小伤口。

  这是农民的手,他们的手上,可能攥着很多人的生活,可能从他们手里种出来的粮食,成为了很多人生活的基本,经过了风吹日晒严寒酷暑的拷打后,我们似乎忘了他本来的样子了。

  这是建筑工人的手,他们的手上,有无数一砖一瓦甑出来的小伤口,可能这个伤口还来不及处理,下一个伤口就又来了,从他们的手里,出来的可能是你正在栖息的楼房,也可能是你正在工作的写字楼。

  以前家里住的离街道很近,有时候晚睡时,凌晨一两点就会听到外面扫地的声音,他们的动作很轻,但是很有力氣,因为除了那一声声扫把与地面摩擦的声音,再也听不见其他,满手都是褶子,满手都是数不清的褶皱和皲裂的伤口,可能那些被人嘉奖的清净街道,就是对他们的最好嘉奖了吧。

  这是教师的手,他们的手永远沾满粉笔灰,由于常年与粉笔打交道,手的皮肤可能干燥不已,但是每当将一届又一届学生送出去的时候,他们手上的粉笔灰,可能会化成心里满满的自豪感。

  这是送水工人的手,为了更高效率完成工作,他们想尽办法找一个更好的方式取水桶,五指插在瓶口,我们看不见他们的手是怎样的,可能在这严寒的冬天,早就通红了吧。

  这是按摩师的手,一天下来,你可能想象不到他们会服务多少位客人,长期的用力,他们的指头已经微微弯曲了,灵活的按摩技巧,迫使关节更加突出。

  长期与水打交道,渔港工人的手被水浸泡的似乎有一点发白,每天面朝大海,撒网、捞鱼、收网,到最后的售卖,强大的劳作力让他们的双手的指甲几近变形。

  厨师的手看似不那么狰狞,但是满手的伤口,怎么也遮不住,整天面对蒸煎炸烤,可能会被烫伤,被油烧过,被刀划伤过,被开水淋到过,我们在餐桌上坐着,永远不知道他们发生过什么。

  洗碗工的手,每天面对着的是大量的脏碗,可能你站在水池旁一天,什么也不做,就已经筋疲力尽了,骨骼接近变形,皮肤多褶。

  九双手,九种不一样却大抵相同的生活方式。

  每个人的工作不尽相同,这个社会艰辛,生活的很多痛苦,很幸运你还没有一一领教,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群勇敢无畏的人,在这个世界,靠双手生活着。

  章子怡曾经说,为了拍好一场戏,达到最佳的表现效果,她曾经因为一个镜头被巩俐拍了好几个耳光。

  你看,无论工作多么光鲜,多么被外人羡慕,都会有不为人知辛苦

  所以啊,你还没有体会到生活的痛苦,你还有着一个相对普通的家庭,相对稳定的工作,就别这么沮丧了吧。

  世界上仅有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在看清生活的真相后,依旧热爱生活

  生活有很多艰辛,希望以后,你能扛过去。

   -  晚安 --

  ♫

  <猜你将会喜欢>

  余生,只想和相处舒服的人一起

  9张照片,看懂的都是高人

  经 典 到 噎 死 人 的 句 子,句 句 扎 心!

  每晚九点

  陪你趣读好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看完这九双手后,请你要热爱生活。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