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员工不喜欢老板流眼泪,要哭回家哭
日期:2017-12-14 作者:毛毛雨 阅读:

员工不喜欢老板流眼泪,要哭回家哭

  “职场不是温馨有爱的大家庭。”

  我把新老板惹哭了。

  并不是因为我打了他。

  而是,我在外面抽烟的时候,听到他在外面跟女朋友打电话,哭着说,新公司成立三个月,现在业绩上不去,竟然没人同意加班,一点团队精神都没有……

  我一边抽烟,一边反思自己哪里做错了,是不是公司很困难,必须要靠加班支撑,我该辞职了?

  好吧,今天姑且加十分钟班。

  等他回屋,我走进了他的办公室,开启话痨模式。

  是时候告诉他一些做人准则了。

  首先,一个老板不要在公司附近抱怨员工,影响员工情绪,害的员工没心情工作可就不好了呀。

  其次,如果你的员工坚持每天加班,那你就赶紧辞职吧,要你个老板有啥用?我们是来赚钱过美好生活的,不是来跟你一起实现远大理想的。

  我以前就是这样的傻逼员工。

  那时候我刚工作,手头有事坚决不拖到第二天,沉迷工作,日渐消瘦,整天跟自己死磕,爽歪歪。

  工作完我还打扫办公室卫生,布置花草,浇水施肥,作为员工,我热情洋溢的干着保洁阿姨的事儿。

  因为我认为大家是互相关爱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未来

  可是不到10个月,我的老板就辞职了。

  都怪我们平时太呵护他,事事都不让他操心,自愿加班,扫完自家门前雪就帮别人擦瓦上霜,让他这个CEO做的舒服极了,以至于公司出现了特别严重的问题时,他都没有察觉。

  一个正常而健康的公司,大家能力上是平等的,只是分工有所区别。

  员工的时间就应该是最值钱的,不应该加班,不应该做杂事。

  今天加班睡不好,明天精力就无法集中,相当于透支。现在做杂事,就耽误以后做正事。

  公司连打杂的都雇不起,还叫什么公司?

  很多老板意识不到这一点,不明白自己的位置,员工不加班,就觉得自己吃了亏。

  这种压榨劳动者的行为,非常普遍。

  因为他们刚开公司就想一飞冲天,想变得牛逼,吹毛求疵的要求着别人,问题是,一下给你个大公司,你也不会管理啊!你见哪个优秀企业整天靠加班取胜的?

  我说过了,老板的一大职责就是带领员工赚钱,过上美好生活。

  意识到这一点,把员工真的当做家人,你就不会让他们那么辛苦了。周杰伦有一次被采访的时候,主持人问她,为什么你跟朋友的关系都那么好,他们以前都是你的同事或下属吧?

  他说,因为我拿他们当家人。

  周杰伦当老板之前,是吴宗宪公司的艺人。

  后来他自己开了公司,成了天王巨星,依然跟员工打成一片,还帮他们出专辑。

  如果周杰伦当时只知道让别人加班工作,就不会有南拳妈妈了。

  剥削者只为了自己,伟大者则成就别人。这是做人的水平。

  还有一种最常见的委屈,是因为员工要求加薪。

  我听过最屌的例子,是在某个名人的工作室,一个老公被员工要求加薪,愤而教员工做人。

  当时的情况是,员工批评他入职三年,薪酬从来没涨过,说他是抠逼。

  他发飙了。

  他说,“你为什么说话要这么难听这么直?这样很影响我的情绪!你明明可以说,老板英明神武,只需要再给我们加一点薪就完美了,那样我会考虑一下的……”

  员工也怒了,说,“你给我们坐老板,不是让我们拍马屁用的,你要做实事,能做做,不能做滚!”

  老板说,滚就滚。

  于是他就被员工们弹劾了。

  太屌了。

  向他学习吧,只要还有下一个CEO职位等着你。

  如果不是,那我来告诉你什么是职场。

  在职场被骂是很正常的,员工说话直也是很正常的——这里最重要的就是福利。

  谁告诉你职场是温馨有爱的大家庭了?

  大家在一起不是为了互相宠溺,搞什么爱的供养,而是为了创造价值,让员工赚更多的钱,这样公司才会越来越有钱。

  不要渴望员工给你温暖,叫你一声老板本身就是温暖,更别提拍马屁了。

  所以,被骂的时候,要收起你的玻璃心。

  不要过度在意情绪本身,而是想想对方指出了你什么问题,赶紧去解决就好了。

  作为一个老板,最重要的事就是关爱员工,只有关爱员工,公司才会越来越好。

  尤其是有时候,你周围还可能出现变态董事,视察公司时专门靠打击、嘲讽CEO获得员工认同,你就更要加倍努力获得员工好感了,将来你给他们加了薪,他们开心,工作有动力,业绩蒸蒸日上,才能让董事们没话说。

  还有一些老板总想给别人洗脑,望梅止渴、画饼充饥之法用的出神入化自己的理想强加给被人,欺负别人不懂一将功成万骨枯的道理。

  任何人都没有义务来跟你共患难,他们还要养家糊口。

  你得用爱感化他们,怎么去感化呢?

  你要随时随地观察,你身边的苦逼员工为什么苦逼,然后梳理其中的原因。

  你要去帮他走出低谷,用爱感化他,他心情不好就放他假,他钱不够花就给他加薪升职。

  这样他才有动力工作,愿意把什么都告诉你,小道消息对公司会有意想不到的帮助哦。

  很多时候,职场是残酷的。

  这里不看职位,只看成绩。

  以前我也不懂这一点。

  上学时当班长的时候,新年前一天,我被安排去买元旦晚会需要的东西。(当时各班玩各班的)

  大冬天,我早上5点起床,转了好几趟公车,才赶到那个市场。

  在那待了一天,买了水果、饮料、气球等等等等,天已经黑了。

  好大一包东西啊操。

  然后我就发现自己背不动了。

  那时候我比现在瘦30多斤,还是一个清秀的小男孩,好怕自己累死,哭到不行,脑子里闪过了所有的结局,预想警察叔叔来帮助我,被老师接回学校……

  就在这种想象中,奶油正太的我,用尽了洪荒之力,驮着超大包裹前行。

  心跳爆表了好吗。

  幸好后来赶上了公车,才回到了学校。

  接下来又汗牛塞屋把东西弄到四楼教室,才回了家。

  那天好死不死,学校进了三个小偷,把我买的东西全都偷走了。

  受了这么多苦,我想怎么也会有几句安慰吧。

  结果第二天,没有一句同情,全是骂。

  老师怪我忘了锁教室门,同学问我是不是把东西搬到自己家享用去了。

  这时一个富二代同学举手,表示可以花自己的钱再去买一遍。

  第二天我被老师免职,他成了新班长。

  当时觉得委屈到不行,回家大哭。

  现在回头想想,我真特么作。

  在职场,职位不重要,结果才是最重要的。

  同样一个任务,领导负伤,没完成,

  另一个员工活着回来,完美解决。

  你会给领导点赞,拍马屁吗?

  你只会觉得他很傻逼。

  不要再因为自己的职位,而自我升华了,员工们对你不满意,只能说明你实力还不够。

  弱者才喜欢论资排辈,强者只会用实力说话,用行动说话。

  你不能让员工满意,下一个被弹劾的就是你。

  贵为特朗普或者普京,他们都有想要讨好或者巴结的人。

  只是牛逼的人,不会沉溺于控制欲,而是想办法去造福迎合大众。

  员工不喜欢什么眼泪

  别哭了,要哭回家哭。

  更酷的姿态是,把所有的委屈咽回去,带领员工加薪双休不加班。

  尼采说了,“我们飞翔的越高,我们在那些不能飞翔的人眼中的形象越是渺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员工不喜欢老板流眼泪,要哭回家哭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