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做一个有生活情趣的女人
日期:2017-12-11 作者:李思圆 阅读:

做一个有生活情趣的女人

  ◆ ◆ ◆   

  「“保持生活情趣的女人,最美。”」

  from温暖-第538篇原创      

  每早六点,不见不散

  1

  前段时间我在小区院子里认识了一个年轻妈妈,跟她接触后,听她跟我讲起她和三岁儿子的亲子时光,不禁让我心生赞叹,原来一地鸡毛的生活,还可以过得如此天真无邪

  每年春天的时候,她会和儿子用五颜六色的水彩笔,绘制出各色各样的风筝模型,比如有美猴王,有花蝴蝶,还有加菲猫等。

  两母子常常在风和日丽的下午,漫步到郊外放风筝。温暖的阳光,清新的空气,娇嫩的鲜花,和儿子脸色溢出的快乐笑容,这画面简直不能更美好

  而到了夏天的时候,母子俩会回到乡村老家,早上到田坝里捉蛐蛐,晌午去鸡窝里捡鸡蛋,到了晚上就去小河边偶遇萤火虫。即便回到一穷二白的农村,他们也从不感到无聊

  秋天来临时,她会带着儿子去大学校园里,感受浓浓的学习氛围,顺便到操场两侧去拾起一些金灿灿的银杏叶,然后拿回家做手工书签。

  深冬将至时,她会带着儿子去到有雪的地方,一起堆雪人,打雪仗,滑雪撬,在许多大人和孩子还在抱怨冬天太冷时,他们却把冬天过得如此有意思

  有时候我常常看到她带着儿子,在院坝里看蚂蚁搬家,看昆虫爬树,看小鱼儿在水里游来游去。甚至两个人会兴致尚好的玩儿捉迷藏的游戏。

  因为有了这么一位如此热爱生活的妈妈,她儿子也对大自然充满了好奇,也特别喜欢尝试所有未知的事物。

  而其他同龄的孩子,小小年纪就在妈妈的唠叨,抱怨,连哄带骗下失去了最宝贵的童真,甚至很多孩子除了玩儿手机,就再也找不到乐子玩儿了。

  不得不说做一个有生活情趣的女人,不仅自己活得更开心快乐,更容易悦纳美好,就连繁琐日常也会变得有滋有味

  而做为孩子的母亲,你也能把生活最美的一面在潜移默化中就传给了子女。

  2

  生活其实本来就浸柴米油盐和繁琐杂事里,如果一个女人,没有一颗热爱生活的心,没有在点滴时光里挖掘美好的能力,那么她就很难在生活里找到真正的乐趣。

  我认识一个家庭主妇,她是我见过最会生活的人。每天她会高高兴兴的提着菜篮子到菜市场卖菜,她不像其他妇女总是丧着脸,就跟别人欠她们似的。

  她做的饭菜不仅色香味俱全,而且很注重餐盘的摆放,颜色的调和,营养的搭配。

  即便是简简单单的家常便饭,经过她的巧手和用心,就好像是国宴级的招待餐。在她家里,吃饭不仅仅是为了果腹,更是享受一蔬一饭带来的美感。

  而她的家里面积虽小,可是布置的温馨舒适,让人特别有归属感。比如她会在阳台上养上几盆绿植,几株多肉,插上几朵玫瑰花。

  每当微风拂过,花香氤氲,叶子摇曳,会让人有一份难得的好心情

  而平时做家务时,她也总是热情洋溢,仿佛干活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

  她洗衣服时,会放着轻音乐,随着音韵的节奏,揉搓清洗,然后把洗的干干净净的衣服晾晒在阳台上,看着一大盆衣物顿时非常有成就感。

  而一旦有闲暇时间,她特别喜欢烘培,她丈夫过生日时,她亲手做清蛋糕,儿子平常喜欢吃的零食,比如蔓越莓,小熊饼,黄油曲奇,都是她平时参照美食书本慢慢尝试做出来的。

  平时她会一边熨烫有褶皱的衣服,一边学着电视里踢踢腿,弯弯腰,顺便锻炼了身体

  即便是擦地板抹灰尘,她也会选一条有花的围裙系上。她会用几条旧毛衣重新织出一条围巾或手套。更会在下楼扔垃圾时,顺便屏住呼吸院旁的桂花香。

  因为她总是对生活葆有热情和趣味,因此即便整日困于家务琐事,可是也总能用一颗细腻,敏锐,欢喜的心,把日子过成喜欢的样子。

  3

  我认识兰姐时,她已经35岁了,依旧是个单身。可是她的生活却没有因为少了另一半而变得将就凑合,反而是把自己像女王一样用心款待,丝毫不懈怠。

  每天清晨,她会早起1小时,给自己熬粥,跑步,做瑜伽。她每天变着花样的给自己做好吃的,即便是稀粥也有皮蛋瘦肉、菠菜蛋花、五谷薏仁、地瓜封闭等不同口味。

  而平时下班回家,她最大的娱乐就是在书房看书,点上一支香薰,闻着清香味,书香味,沉浸在文学的海洋里,怡然自得

  周末的时候,她也会给自己调制咖啡,她买了咖啡壶和咖啡粉,一遍一遍的过滤,然后冲一杯醇香浓郁的咖啡,用一个精致的小杯子装着,日子过的就是这么滋润。

  平时在下班路上,她也会在花店买上几朵玉兰花,拿回家插在青花瓷的瓶子里,偶尔路过乡村田野,也会随手摘几朵野花儿,扯点儿野草,回家自己做一瓶非常有个性的插花作品。

  有时候即便穷的叮当响,她也能像是永远不会跌倒的公主,把生活打理的井井有条,该吃的饭要吃,该睡的觉要睡,甚至是午餐起来的水果也要备好。

  这突然让我想起了冯康侯老师曾说,能附庸风雅,更妙,现代的人就是不会玩,连风雅也不肯附。

  其实我知道她追求的品质生活,不是纯粹意义上物质的堆砌,形式上的苟同,而是不辜负每一天没一时每一刻,用心用意的对待每一个看似枯燥,不起眼,毫无生气却暗藏生机的日子。

  其实每个人的生活看似不一样,但是除却表面的光鲜亮丽,除却金钱的粉饰,你会发现无论你贫穷富有,

  无论你身居陋巷,还是卧躺大厦,无论你背景强大还是寒酸,每个人一天都只有24小时,都要吃一日三餐,都会同样感受到生活里的繁杂。

  可是有的人,活得兴致盎然,有的人,活得死气沉沉,她们之间最大的差别就在于,你是否有一颗热爱生活的心。

  4

  其实作为一名女性,无论你是职场精英,还是家庭主妇,无论你干着怎样的工作,领着怎样的薪水,

  甚至住在怎样的房子里,如果你想要过得好,活的有滋味,能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就必须要热爱生活。

  首先,无论年岁的大小,你都应该拥有一颗童心,对世界保持一份好奇。

  其次,你得多去尝试,多去体味,多去感知身边的一切人事物。再者你要拥有一颗积极乐观的好心态,无论对待任何顺逆境,都能从容淡定的去生活。

  还有就是,学会把脚步放慢一些,把自己真真切切的置身于每一个当下,这样你才能感受到生活的真意和美丽

  记得戴望舒写了一首诗,我非常的喜欢《在天晴了的时候》:

  在天晴了的时候,该到小径去走走。

  给雨润过的泥路,一定是凉爽且温柔

  炫耀着新绿的小草,已一下洗净了尘垢,

  不再胆怯的小白菊,漫漫的抬起它们的头,

  试试暖,试试寒,

  然后一瓣瓣地绽透,抖去水珠的风蝶儿,

  在木叶间自在闲游,

  把它的饰彩的智慧的书页,

  暴着阳光一开一收。

  到小径中去走走吧,

  在天晴了的时候,

  赤着脚,携着手,踏着新泥,涉过溪流。

  热爱生活,其实就是爱自己,爱别人,爱你周围的一切人事物

  写于2017.12.8

  - END -

  作者:李思圆,微信公众号:温暖的女子(ID:wennuan-312),新浪微博:@饮水-思圆。专栏作者,写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原创暖文。新书《这一世的美好,皆因一个你》温暖上市。当当,亚马逊,淘宝等网站均有售。点击“阅读原文”,即可购买。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做一个有生活情趣的女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