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雷语 | 对男人太好的姑娘,90%都被分手了?
日期:2017-12-01 作者:崔雷 阅读:

雷语 | 对男人太好的姑娘,90%都被分手了?

 点击可听    

01

徘徊前任和现任之间

题主:女

老师你好。关注你问答很久了,希望被抽中。

我,本科生,在公办学校当临聘老师,每月收入除去社保3500多。他,中专毕业,当乡村医生,收入不定(因没考到执业证,没乡村医生补贴)。

我和他是彼此的初恋,都把第一次给了对方。我们在一起三年多,有甜蜜也有痛苦

那时,我妈化疗,经常需要打针,都是他来帮我妈打的,而我也常周末回他家,那时身体较弱,他会给我配药和打营养针。没钱了他也会给我钱用。

我们也会吵架,因为是异地,我找不到他会生气,而他会不放心我,关联我QQ,登我QQ,一直吵吵和和。

最后我知道他学抽烟(一开始就明确跟他说了我不爱沾烟赌酒的人),爱赌不上进,整天睡懒觉,给了很多次机会,他都没改,也看过他和他爸打架,很绝望就狠下心离开了。

那时他有求我找我复合,我没答应。刚好我和初中追我的男生有联系,他约我出去吃饭,后来我去找过他几次,有发生关系。

他知道我们有联系就骂我犯贱,说我是不是想人上,我听了就一直没再理过他。今年一月,他找我,我不计前嫌说可以做朋友

三月他找我复合,我没答应因为我和别人发生过关系,他也刚好知道,又骂了我一些难听的话,就没再联系了。

5.20他说他很烦想和我聊聊,我没理他。6.9号我回他信息,他说他有女朋友了,我一开始是祝福,后来听他说一些他们的事很心痛,那晚他来找我了。

第二天他从他女友那到我这,和我发生了关系,并带我回家住了几天,我走后他带女友回家,女友发现他出轨后,就提了分手

分手后他们一直有联系,他也经常周末带我回家,最后复合了。我们现在还是会经常吵,而他一吵就说分手,我该怎么办?不管结果怎样都接受。

崔雷:

 让他滚,打车滚。

02

父母反对的爱情如何挽回

题主:女

我快要崩溃了,请帮帮我。我跟男朋友大学在一起三年,感情非常好,他对我非常好。现在毕业一年多,异地,各自工作稳定且满意。

今年三月份提到婚事,双方父母闹僵。我父母提出办婚礼加彩礼大概要花到20万。男朋友家条件普通,农村,父母五十多,外出打工,哥哥30未婚不顾家,我家里情况稍微好一些。

他父母得知情况后坚决反对,给我打电话说只能拿出一两万,至多两三万办婚礼,不行就只能算了。

我当初立场不坚定,没有坚定地站在男朋友这边。后来导致我父母打电话给他父母要他不要再跟我往来。

这个事情对他自尊伤害很大,他很孝顺,觉得伤害了他父母。尽管他为了我安心,五月份依然我在的城市凑钱买了房。

但我妈打完电话后他要跟我分手,我苦苦挽留,他回头。只是六七八月份我们转为地下恋情,瞒着双方父母,想要以后找时间摊牌。

八月初我去他那里待了半个月,都还不错。但是九月中旬他开始对我冷淡,挂电话,很久再回过来,微信回很慢,语气有变化。

我怀疑有别的女孩子出现,因为七八月份之间他说过有三个相亲对象,家庭条件都很不错。被冷淡我很痛苦,又不想放手,每天我坚持联系他,他也回应,但远不如之前了。

直到十月中旬他终于说出来要我自己好好过,找个人嫁了,他已经对婚姻产生了恐惧,不想耽误我,不想面对我父母,不想伤害他父母,还表达出想找个有钱的改变阶层,结婚让他发现没钱太恐怖

我去他的城市找过他,他一样对我好,甚至想到我如果跟别人在一起会掉眼泪

我联系他,他会回复但不谈感情,说希望我们做一辈子兄妹,做最好的朋友。可我不想做兄妹,怎么办,我好绝望,我该怎么挽回?

崔雷:

如果我告诉你如何挽回,那我是在把你往火坑里推。

很明显,你俩都不具备结婚该有的准备和条件。他听他妈的话,你听你妈的话。

你们俩都是带着三道杠的“三好学生”,是乖宝宝,按理来说应该每天带着红领巾然后去天安门广场唱《世上只有妈妈好》、《听妈妈的话》的。

结婚这么复杂和现实的事情,不适合你们。

他的所说的所有不想结婚的借口都是为了他的父母,父母催婚和逼婚的背后是不希望子女离开,他get到了,所以他是很难结婚的,无论面对谁,这不是你的问题。

也就是说,他应该跟他母亲在一起,你就成全他们母子俩吧。

你的困惑是被你父母做了一个你不愿意接受的决定,所以你很后悔

此时此刻,你可以尝试着给自己做一个婚前体检。

一:自己的任何决定是否可以根据个人意志来做,无论工作还是婚姻;

二:假设你不参加工作,你现有的存款是否可以维持你一年的生活

三:你是否婚姻年龄原因而急切是想找个人结婚;

这3条,占一条,结婚之后都容易出现严重问题,婚姻这个事儿是要站在未来看今天的,姑娘啊,你好好想一想吧。

03

管不住下属怎么办

题主:女

崔老师,我出来从业,一直和同级的同事,特别是天天要见面的,一般都关系一般,但和上司或者老板一般都还行。

后来慢慢升职了,和下属关系不知道怎么就总是有距离,而且我还管不住下属,感觉自己毫无微信。

我不敢对她们凶,因为我怕她们离职,她们离职我不好找人,老板不知道会不会责怪我,我该怎么办?

现在老板放权给我,我依然面对管不住员工,而且余她们有距离,再这样下去,我无法再工作了,我也30岁了,再这样,我就打算在家休假了!

老师我遇到这种情况是有点循环,这么多年也没有怎么改变,你说是为什么呢?

我老板对我很好,我崇拜他,因为他充满了男性力量,他有家庭,同时是个嘴花心花的男人,我依然喜欢

而且我觉得他就是对我好,没有他给的机会,我早就被对手杀人千万次,所以我特别想好好干好。

现在问题是:我有直觉自己适合做管理,而且可以做的好,缺一样东西,我找不到原因是什么,假如我找到了突破了,我就能改变当下的难点了。

老师从文字上有可能知道我的问题吗?

崔雷:

你缺的是胆识和气魄,是因为你担心自己得罪人。

职场的人都是以利益为中心的。所以,你只需要思考一件事,员工听了你的话,对她们有什么好处?

站在员工的角度,谁给她们好处她们就愿意听谁的话,就这么简单规章制度去管人很容易让人不爽,所以理解了么?每次开会和决策之前先思考这个问题。

接着,你怕她们离职是有2个原因。

1.你不想做坏人;

2.你不具备培养人才的能力

第一个可能是你一直希望自己活在一个“好人”形象里,那你可以放下这个虚假的清白感了。

第二个可能是你们团队用人短缺,我的建议是你招一批新员工,让老员工一对一带新员工,建立一个师徒制。

让新员工迅速学习老员工的工作技能,削弱每一个员工的不可替代性,这样,谁离开了,就都可以被替代了。

你所缺的,一个是胆识,第二个是对人性的了解。

雷语:人的情感没有对错、是非、好坏、真假之分、只有结果和感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雷语 | 对男人太好的姑娘,90%都被分手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