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男孩饿肚子
日期:2017-11-1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男孩饿肚子

  男孩饿肚子

  文/赵元波

  男孩是独生子,全家人就围着他一个人打转转,在家里一直都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从来没有做过饭,洗过衣服,时间长了,男孩就养成了任性的坏毛病,觉得所有的人为他服务是理所应当的,这样可不行,得想办法改变孩子才是。

  这天,爸爸带着男孩来到了一家自助餐厅吃饭。爸爸拿了一张吃饭的票给男孩,就自顾自地拿起碗盘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自己动手打菜打饭吃去了。

  男孩手里捏着那张吃饭的票不知所措,就一个人呆呆地坐在吃饭的桌子旁边看别人吃得津津有味。他想,既然我出了钱,就会得到店家好的服务,人家回来照顾我的,就像在家一样,不是说顾客就是上帝嘛。就这样,男孩一直在等呀等,就等人给他送饭才来。可是,直到来吃饭的人慢慢地都走了,也没人过来搭理他,饿得他肚子咕咕直叫,两眼直发花,可他实在不知道这自助餐是怎么个吃法,又不愿意开口问,只能干等着。

  看着坐在凳子上发呆的儿子,早已吃完了自助餐的爸爸走了过来,拍拍儿子的肩膀说:“孩子,虽然你开了饭钱,可是这自助餐是没人端给你饭菜来的,你得自己拿着盘子去打饭,打菜,才有饭吃呀!”听爸爸这么一说,男孩这才明白了,那些服务员走来走不给他端饭菜的原因,于是就按爸爸说的那样,拿起餐盘自己动手去打饭菜,所幸,饭菜虽然少一些,毕竟还能填饱肚子。望着狼吞虎咽的儿子,爸爸笑了。

  生活就像吃自助餐,只能你去适应生活,而生活永远不可能来适应你。自己动手,才能吃到饭;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你就等着饿肚子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男孩饿肚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