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每个生命都是一座宇宙
日期:2017-10-23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每个生命都是一座宇宙

  文/黄小平

  一

  采取克隆技术,一个细胞可以克隆出一个生命。根据科学家研究,一个细胞无限扩大,当扩大到宇宙那么大时,其形状和构造跟一座宇宙相像;而当一座宇宙无限缩小,缩小到一个细胞那么小时,其形状和构造跟一个细胞相似。

  生命其实并不渺小,每个生命都是一座宇宙,都拥有着无限的潜能和潜在的力量。

  二

  一只手电筒,如果它发出的光是散的,光就照不远。但如果把它的光聚焦在一个点上,那么它发出的光就能照射得更高,照射得更远。

  一个人如果把自己人生之光,聚焦在一个点上,聚焦在一项事业上,那么就能实现更高远的人生目标

  三

  白天,如果是阴天,我们看不见太阳,但我们却可以看见太阳的光,太阳的光依然可以把大地照亮。黑夜,如果是阴天,我们看不见星星,也看不见星星的光。

  如果一遇阴天,你发出的光就被遮盖,那是因为你发出的光还不够亮,还不是太阳的光。

  四

  树长得高,那是因为根扎得深。同样,有的人看问题有高度,那是因为对问题研究得有深度。

  墙基打得深,楼才能建得高。人生也是一个建“楼”的过程,如果不在人生的根基上下深功夫,哪怕是把人生之“楼”建高了,那高度也是“撑”不住的,最终也是会塌的。

  自然和人生莫不如此,高度来自于深度,没有深度,就没有高度,高度是靠深度一步步“擎”起来的。

  五

  练习格斗,要练习眼法,怎么练习眼法呢?就是对手突然向你发起袭击时,你不能闭眼睛,哪怕是眨一眨眼睛也不行,否则,就会在你闭眼或眨眼之间,因无法对对手的袭击迅速做出判断和应对,而让对手有可乘之机,使自己遭受重创。

  当外物袭来时,闭眼睛或眨眼睛,这是人一种逃避和畏惧的本能,但正是这瞬间的逃避和畏惧,会让我们招致更大的打击和灾难。

  面对打击和灾难,勇敢地直面它,永远比胆怯地逃避它,更有利于我们去挫败打击,战胜灾难。

  六

  俗话说,初生牛犊不畏虎。初生牛犊为什么不害怕老虎呢?那是因为初生牛犊没见过老虎,不知道老虎的厉害,也就不知道什么害怕了。另一方面,老虎见初生牛犊并不惧它,也不知道其厉害和深浅,自然不敢贸然发起攻击。这样一来,初生牛犊见到老虎又有什么害怕的呢?

  别人欺凌你,那是你害怕在先。很多麻烦和灾祸,是你内心害怕出来的。

  做一只初生的牛犊,莫让时光磨光了你生命的无畏和锐气。

  七

  有不少钟表,是用电池的,开始用时,电量足,但越用到后来,电量就越弱,但钟表的时针不会因电量足而走得快,也不会因电量弱而走得慢,它始终按照它恒定的速度运转着,除非到电量耗尽,才停止运转。

  人的生命也是有“电池”的,这“电池”就是生命的能量,人年轻时能量高,年老时能量低。生活中我们常常可以看到,有的人跟钟表一样,不论生命的能量是高是低,不论自己的年龄是大是小,他们始终都保持着生命的热情,保持着对生活美好的渴望,直至走完人生的全部历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每个生命都是一座宇宙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