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换位
日期:2017-08-3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换位

  换位

  文/赵元波

  上学期开学时班上转来了个新同学,看上去文文静静的,我就把他安排给班上一个沉默寡言的男同学坐一位,也算是合并同类项吧,性格相近的人坐一位有共同语言,相处应该很融洽的。

  可是,坐不上一天的功夫,他的同桌就来跟我告状说,他不愿跟这个新来坐一位了。问起原因,他的同桌说,上课做作业的时候,两个人的手肘就打架,挤在一起,根本写不成作业。我就感到奇怪了,两人写作业的时候,写字的手肘怎么会挤在一起呢,不可能呀!

  他的同桌说:“老师,你不知道,他是用左手写字的,是个左撇子。我坐在他的右边,我用右手写字,他用左手,两人一起写字的时候,手就挤在一块儿了,打架了,根本写不成作业。”经他这么一讲,我这才明白了事情的起因,可是即使把这位新同学调了座位让他跟别人坐一位,同样的问题依然存在,与其如此还不如就让他俩坐一位,把问题就地解决,何况又不是什么大问题,解决好了说不定他们还会成为好朋友呢!

  怎样才能让他俩在写字的时候互不干扰呢?想了一会,我找到了一个最简单的解决办法:让他俩互换一下座位不就行了吗?果然,他俩把桌子搬开,调换了座位之后,写字的时候,谁也影响不到谁了:俩人写字的那只手都朝外了,不挤在一块儿。

  生活中,其实有很多事情,看起来似乎是到了山重复疑无路的困境了,可是只需稍稍换一换位,就能获得柳暗花明的结果,让事情出现转机,这恐怕就是人们所说的换位思考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换位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