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人生路上学会示弱
日期:2017-08-28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人生路上学会示弱

  那一年冬天我经历了较为坎坷的人生状况。先是婆媳失和,丈夫站在婆婆的立场与我冷战。再是和单位的顶头上司闹意见,被他“发配”到条件艰苦的,不适合女同志呆的“煮洗”岗位,成天湿漉漉地接触凉水。后来身体开始不对,全面检查查不出所以然。怕麻烦别人,我都是自己去医院,等待、检查、抽血、取样、化验……一系列的检查伴随小手术般的身体内部探查,非常地消磨人心神。

  我一直以独立自主做自己人生的准则,觉得不论亲人还是朋友,都应当不给别人添麻烦,不让人担心,因为任何人的担心也于事无补啊。所以,每次去医院,我都自己带本书,漫长的等待时间,我就坐在角落里看书。打点滴时,躺在被窝里,望着一滴滴注入的液体,我的眼泪也一滴滴流进心里,有一次迷迷糊糊睡着了,液体打完,血顺着输液管流了出了,临床的病人看见一条细细的红线替我叫了护士。还有一次的身体检查非常辛苦,从诊疗室出来,我虚汗直流,有点打晃。这时,一双粗糙有力的大手轻轻扶住我的胳膊。我抬头一看,是清扫阿姨。她将我扶到椅子上坐下,问我:“没人陪你吗?”我摇摇头。她又说:“多坐一会再走。我看你总一个人来,看看书。不像其他人,哄哄的一堆。”一会儿,她给我倒来一杯热水。拍拍我的肩头。 (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最后那个动作,令我忽然鼻酸。阿姨推着清洁车继续前行。我默默坐了很久,觉得慢慢积蓄了更多的勇气,可以一项一项解决生活和工作上的难题。深思后,我用”生病“成了弱者为由,先与老公和解,再与婆婆和解,最后与上司和解,人生在陌生人的关爱后又进入正常轨道。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人生路上学会示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