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明仔坐上了南下的火车
日期:2017-08-26 作者:浅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明仔坐上了南下的火车

  嗨!写此文留下回忆吧,那时候父辈们艰难的岁月都以过去了。不知道为什么一到这个时候我就想起吃豆腐来,但是总感觉此时的豆腐没那时香……

  夫妻撒泪分别了,明仔坐上了南下的火车。

  明仔去了一家包工队是搞建筑的,生活待遇比在家还强。虽然干活有点累,但是干一天相当在家干一个月挣的钱。他决定跟家乡人从这里干下去了。于是就给家里人写信说这里环境如何如何的好,吃的也好好,老板待人也好不用惦记。只要辛苦老婆了,在右下角郑重的写上;每天都想你的丈夫明仔!

  当萍看到了信即高兴,又在摸眼泪。她也天天想念丈夫。白天还差点,一到夜晚思念之心夜不能眛整晚泪流满面。她回了信说;这边一切都好,有四位老人照顾你就放心在那边干吧!每一次他们都互报平安以免对方思念,其实他们都瘦下一圈圈。 (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一年说慢也快,转眼来到年底。可是为了赶工程,明仔不能回家在海南过年了。他写去对妻子的道歉信,同时保证过了年工程一完保证回家。

  萍接到信看后两天没吃饭,盼丈夫盼了一年却写着不能回来眼噗弱弱的留下来。她挺不住了。大病一场,母亲把她和孩子接到家里过的年。

  等她好了年也过了,一想明仔为这个家付出辛苦,每个月按月寄钱。这一年他们把结婚时欠下的债务都还上了,孩子也吃上穿上了。一想这些她赶紧给明仔回了封信,让他安心的在那边干吧!

  过一段时间她领孩子们看他去。明仔接到回信也泪流满面,心想媳妇这是报喜不报忧啊!决心一定好好干,把家安到海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明仔坐上了南下的火车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