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现世安然(二)
日期:2017-07-21 作者:梦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现世安然(二)

  左小雅很惊讶宋千慧什么时候和沐阳在一起了,毕竟这一个月来左小雅只是在用所有的心思为了和安然上同一所学校,其余的没有注意太多。左小雅接过了沐阳递出的水,

  “你俩个蚂蚱什么时候就蹦到一条绳上了?”左小雅问到。

  沐阳和宋千慧两人互相看了一眼,“就是刚刚呀。”宋千慧说。

  “刚刚?”左小雅不解。

  沐阳哈哈的笑了一下。“是的,刚才在玩真心话大冒险,她输了,就像我表白,然后我就答应了!”沐阳说,脸上却洋溢着幸福

  “可你刚才才说有些事情要到很久才会有答案?”左小雅说。

  “就是这样一刻,我们都等了太久太久,如果再不到来,如果不会到来。” 沐阳像一个诗人一样说,“你呢?左小雅,要大胆才可以追到你的爱情哦!”

  “我,有我什么事?”左小雅一副傲慢的样子,仿佛是在嘲笑着沐阳不着调的话语。

  沐阳‘哎’的叹了一声。

  “你上次向安然表白我可是知道呀,想骗我可不是那么容易的!”沐阳在为自己上次参与了左小雅向安然表白的事而嘚瑟,嬉笑着,比左小雅一副更加傲慢的样子。

  左小雅一直以为所有人都把那次她表白的对象当做沐阳了,这样就不会有人发现自己真正喜欢的是安然,所以也就没太留意。

  “你是怎么知道的?”左小雅显然是被沐阳的话吓着了。

  沐阳就像要发表一次演讲,在开始之前润的喉咙。

  “左小雅,我发现当你们中间人还真累呀!”沐阳一副抱怨的表情,就好像是左小雅欠了他几百万一样。

  “什么意思?”左小雅问。

  沐阳看了看窗子边上纹丝不动的安然,又看了看正盯着他看的左小雅。然后对左小雅说,

  “其实我那天是肚子饿下楼买吃的,刚好碰到你对安然表白,那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安然变傻的表情。他看到了我就把我拉到那里然后自己就走了,你喜欢安然的是他早就知道了,只是他不让我说,我就没说过。因为我也喜欢你。”

  宋千慧听到最后一句话一下子就冒出来了一股醋意,她用肩膀耸了耸沐阳的肩膀,沐阳秒懂了,

  “不过也只是喜欢过你。”沐阳看着宋千慧,“因为现在的我喜欢的是傻蛋。”

  傻蛋是宋千慧的绰号。

  安然在还没有散会时就已经走了,因为第二天还要考试。左小雅也早早的离开了,这一夜,是很温暖的夜晚,对左小雅是,对宋千慧也是。

  后来的考试似乎没什么说的,一切都是它应该有的模样,能考的好的人总会考得很好,考不好的人自始至终就没有在乎过。对于中考,对于那所高中,左小雅一开始是拒绝的,可是也不会想到再见到安然的第一面左小雅那颗不谙世事的心就这样开始学会了认识这个世界,开始喜欢学习,喜欢考试,喜欢上了关于安然喜欢的一切。

  似乎并没有什么悬念,左小雅和安然都考上了县里的最好的高中,左小雅那次考了年级第七,是最好的一次。安然却只考了第十六名,是最差的一次。所有的人都为安然的可惜,安然本来是能上市里的重点高中的,这次发挥失常与重点擦肩而过,而安然却没有一丝的遗憾样子,更像是早已知道了结果一样。因此所有人才会不解。 www.WenZhangBa.com

  “不过也正是因为这样我才有机会和安然上同一所高中呀!”左小雅笑着说了这么一句话。

  显然这个暑假要比以往的长了许多,宋千慧和沐阳去了北京,因为宋千慧一直想要去一趟北京,宋千慧说北京就像是她的另外一个故乡,即使她从来已没有去过,沐阳二话不说提上行李就和宋千慧走了。左小雅则是每天看看动漫,上网看看空间,偷偷菜,最主要的还是想看看安然在不在线,可是整个暑假安然的头像都不曾亮过。就这样一直到了开学。

  开学的前一天,左小雅去了趟毕业的那所学校,还没有开学,所以门口常去的那家卖各种漫画书和小说的小店都没有开门。路上人很少,就好像整个世界都是寂静的一样,只有那个门卫大叔还在守着学校的大门。左小雅去给他打了最后一次招呼,然后转身准备离开,可在左小雅刚一转身看到了安然,是的,的却是安然。

  “安然”左小雅叫了一声。

  安然看到了左小雅,有些羞涩的打了声招呼。“你怎么在这里?”

  “要开学了,我回来看看。”左小雅指着身后的那所曾经待了三年的校园

  “哦哦”安然回了句。

  “你又怎么会在这里?”左小雅问安然。

  安然似乎有些不好意思,“我就住在这里。”

  左小雅这才知道原来安然是住在学校旁边的,怪不得安然的妈妈每天早上都回来给安然送饭。“你是要回去吗?”

  “嗯”

  “我能去你家看看吗?”左小雅有些娇羞的说。

  安然只是支支吾吾的并没有对左小雅的要求作出回答,左小雅也看出了安然有些不情愿,为了避免尴尬只好勉强说,

  “你不用在意的,我是开玩笑的。”左小雅第一次见到平日里对每件事都那么镇定自若的安然这么紧张,但左小雅只是真诚的笑笑。

  八月的阳光比不了六七月,虽然还是很热,但早已能感到初秋的一丝丝凉意,旁晚的霞光被拉的很长很长,路边的大花猫还是一副很贪睡的样子,耷拉着一双朦胧的睡眼,是不是的伸个懒腰然后又顽皮的睡去。左小雅跟在安然的后面在河堤上走了很久,柳树的叶子渐渐地泛黄,谁也没有说话,谁也没有要先走的意思。因为幸福才有幸福的样子!

  夜幕渐渐的降临了,安然和左小雅走到了河堤的尽头,安然停了下来静静地望着河那边的泥路,那是通往县城的唯一一条路,也是安然眼里唯一的一条出路。安然之所以会努力学习是因为他想和其他人一样,安然家是镇上不多的几家贫困户之一,那三间用土墙盖的石板房与周围的平房显得格格不入,但却是安然生活了十六年的唯一的家。安然从小羡慕别人家的小孩有很多的零食,有玩不完的玩具,好在安然是大人眼里的好孩子,从没有对父母吵闹过,可越是这样,安然爸爸妈妈越是觉得自己亏欠了安然,可安然和爸爸妈妈在一起时总是笑着,安然说,“幸福不是用钱可以买到的,只要和家人在一起,就算穷也可以很快乐。”安然觉得,要想出头,唯一的方法就是努力学习,将来好用自己的双手接替爸爸撑起整个家。这些事情也都是后来沐阳告诉左小雅的,左小雅却被这些感动的哭了许久。这也就是安然拒绝左小雅去他家的原因。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现世安然(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