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陪伴农村留守学生的萤火虫——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鸣之夏”社
日期:2017-07-19 作者:13413690912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陪伴农村留守学生的萤火虫

  “不怕艰辛,砥砺前行”。2017年7月17日岭南师范学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于徐闻青桐小学给当地学生带来了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知识,不仅给可爱的学生们带来欢声笑语,更是增长了学生们的第二课堂知识。

陪伴农村留守学生的萤火虫——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鸣之夏”社

  学生及其作品

  “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全体队员由如宁夏深夜星光点点萤火虫一般,在这烈夏中给农村的小学生带来希望之光。课前任课的队员精心地准备当天的课程,每天都希望给小朋友们带来更多的知识以及欢声笑语,课堂上活跃的学生积极响应,认真投入在其中,使得课堂充满学习的浓烈气氛,似乎课上队员们所交教的知识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学生们的求学之心,因此课堂效果远远超出预期效果。

  其中队员们为学生准备的课程主要有折纸、美术、跆拳道、语文、英语以及课外活动等等,都超出预期地助长学生们的第二课堂知识以及培养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在折纸课堂上,令我们都感到诧异的是,不仅女学生们能心灵手巧地折处那优美的作品,那看起来粗手粗脚的男同学们也依然能折出精美的作品,而且不逊于女生们的作品。学生们有如此的动手能力,作为小老师的我们更是倍感欣慰,同时也使得我们倍受鼓舞。(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众人皆知,湛江地理位置坐落在广东的南方,天气是出了名的热 ;在室外上跆拳课虽然免不了烈夏炎热的气温,但是学生们的热情增而不减。对此小编犹如感同身受一样,已经深深感受到那烈日的阳光,但是我更是感受到学生们对未知的追求的渴望之心,化身为为他们发光的小小萤火虫,我也无憾无悔。在此,小编为青桐小学的学生们特别感谢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的各位“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的全体可爱小老师们。

  岭南师范学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撰

  岭南师范学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陪伴农村留守学生的萤火虫——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鸣之夏”社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